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媒:“海马斯”哑火,“爱国者”返厂维修

京港台:2023-5-31 11:56|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俄媒:“海马斯”哑火,“爱国者”返厂维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5月22日报道,北约成员国没向莫斯科宣战,却已在遭受损失——其军事装备所谓“全球最佳”的招牌在乌克兰被毁。

  全文摘编如下:

  “爱国者”遭打击

  自“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1982年开始交付部队之后,美国人吹嘘了40多年,成功将其售卖给十几个国家。

  卖家保证“爱国者”能消灭95%的敌方目标。它价格不菲,单是一套系统本身,根据配置不同,价格从5亿至10亿美元不等,再配上导弹就更贵了——毕竟,一枚这种导弹大概就要400万美元。

  “爱国者”终于现身基辅。乌克兰当局宣布用这一来自北约的“保护伞”守卫首都。为了能用击落所有俄罗斯导弹一事来做广告,美国向基辅提供了3个营的最新改进型“爱国者”-3 MSE系统。

  接下来的情况众所周知。莫斯科接受了挑战,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击中了“爱国者”系统。这次攻击的视频清楚地显示了“爱国者”如何在基辅的夜空密集开火。专家们统计到32次发射!这或许是防空武器史上最昂贵的齐射。然而,“匕首”摧毁了目标。

  第二天一早,生产“爱国者”的公司股价暴跌7%,市值缩水约100亿美元。

  在被打了这样一记耳光后,美国和乌克兰的专家们试图挽回颜面。他们声称,基辅的“爱国者”只是受损,可以原地进行修复(虽然其残骸已被带到位于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分析损坏情况)。俄罗斯国防部宣布,这套“爱国者”系统的5个发射器和雷达均被摧毁。

  全世界都知道,俄罗斯的“匕首”淘汰了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驯服“旗手”

  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前夕,土耳其的“旗手”攻击无人机被卖给基辅一事掀起轩然大波。

  平心而论,“旗手”起初确实令我们的指挥官挠头,他们开始想办法,而且找到了答案!很简单——只有在没有严密防空系统的地方,“旗手”才能造成危险。

  结果,在短短一个月内,我们的防空部队就消灭了50多架“旗手”。绝大部分成果应归功于“铠甲”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后来发现,我们的“山毛榉”防空系统也能轻松击落北约大型攻击无人机。拥有好防空系统比拥有一群昂贵却能力不强的无人机更重要。

  钝“斧头”

  美国155毫米口径M777榴弹炮(被美国军人戏称为“三把斧”)在战场上的出现引起了俄军的警惕。它们能从22至33公里之外向我们的阵地射击。乌军指挥官在镜头前频频宣称:“这种武器将确保乌军取得决定性胜利。”这也是有必要解决的问题。M777可在射击后迅速改变位置,我们的炮手不得不在几分钟内锁定它。俄罗斯“柳叶刀”无人机来助阵了!到今天,在交付给乌克兰的180套M777中,有一半已经被摧毁或送去维修了。

  “海马斯”也没那么可怕

  美国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海马斯”出现在战场上,我们的防空部队要拦截它们的火箭弹并不容易,因为这些火箭弹在高空飞行,能见度低,射程达80公里,精度还很高。摧毁这种弹药的难点在于,必须击中其弹头。

  一开始,俄罗斯防空专家不知道如何应对“海马斯”。但有件事帮了大忙:一套“海马斯”作为战利品被俄军俘获。此外,还有一枚未损坏的“海马斯”火箭弹落入俄军手中,被送到了俄罗斯的一个研究机构。我方工程师想必是在经过彻底研究之后,找到了解决办法。现在“海马斯”已经成为普通目标。在俄国防部发布的战果报告中,经常能看到摧毁“海马斯”的消息。

  搞定“风暴之影”

  基辅第一次使用“风暴之影”巡航导弹的时候也引发轰动。卢甘斯克成为目标。后来人们知道,又一枚“风暴之影”导弹被发射,还是攻击卢甘斯克,但被俄罗斯防空系统拦截——“山毛榉”-M3做到了这一点。

  “风暴之影”导弹射程为250至300公里,而其威力和速度很像俄罗斯的“口径”导弹。

  “风暴之影”隐身性能好。接近目标进入攻击阶段后,导弹会抬升高度,地形匹配和红外成像传感器从空中搜索目标图像,和预先输入的目标信息比照,在找到匹配的目标后俯冲攻击。这种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其打击精度。然而,这一切如今都被我们的防空系统专家考虑到了。

  总之,北约提供给基辅的武器严重影响了其在世界市场上的“形象”。而且这涉及的不仅是防空系统和榴弹炮。埃隆·马斯克的卫星系统为乌军提供通信保障和情报信息,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后来,这位亿万富翁突然开始抱怨,他在顿巴斯上空的卫星变得又聋又瞎,他推测这是俄罗斯电子战系统干的。猜准了。我们的电子战系统还频频阻止美国的“神剑”高精度炮弹击中目标。

  迅速掌握如何降服北约武器——这就是俄军正在做的事情。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