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AI唯一标准! 15年前的远见成就万亿巨企传奇

京港台:2023-5-31 21:15| 来源:HK01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成AI唯一标准! 15年前的远见成就万亿巨企传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就在5月30日,Nvidia跻身成为万亿美元的超级巨企,60岁的黄仁勋成为继亚玛逊(Amazon)的贝索斯(Jeff Bezos),第二位创下这里程碑的创业者。人工智能的冒起成就了Nvidia跃飞,这也可说是黄仁勋15年前的慧眼,为他带来今天的伟大成就。

  在电脑业界中,爱好者会昵称黄仁勋为老黄,一身的皮革战衣是他的标志。 2021年因新冠疫情关系,Nvidia发布会改在线上举行,穿着皮革的老黄在一个厨房烤炉拿出当时最新的高阶显示卡RTX3090——在这张巨型显卡中,搭载了10496个CUDA核心。

  CUDA全称统一计算架构,CUDA核心是Nvidia显示卡中,显示核心(GPU)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CUDA应用可想像为利用GPU提供除中央处理器(CPU)外的另一组运算机器,协助和弥补CPU的不足。

  2007年,老黄意识道显示卡不仅可以作为图形显示,更可以作为运算工具,他决定建立名为CUDA的新架构,允许工程人员编写程式,让GPU进行多种运算。 CUDA最初应用在绘图加速,早期的突破是在影片上压缩与解码:如Adobe利用CUDA,让GPU可以进行影片压缩上的速度,较传统CPU快5倍以上。

  GPU运算并非只有Nvidia独有,但Nvidia大力推进CUDA发展,几乎把旗下所有GPU都搭载CUDA核心,间接推广了CUDA使用。加上2010年近10年期间Nvidia的最大对手,AMD经历一段长时间低潮期,让CUDA逐渐成为GPU运算中的标准配备。 CUDA运算的资料库在这15年间快速增长,衍生出大量运算工具。今天CUDA的运用非常广泛,从3D建模、分析数据、天气模拟、医疗映像呈现等都能使用。

  在加密货币掘起之际,CUDA被运用在「掘矿」的运算上;今天的人工智能,AI深度学习与运算,都是依赖CUDA完成。 AMD或其他对手虽然尝试投入AI领域,开发出如GPUFORT让使用者能从Nvidia过渡至AMD的工具,但CUDA的基础已牢不可破。 CUDA广泛地被一些最流行的深度学习框架所支持,如TensorFlow和PyTorch。

  简单来说,就是Nvidia的CUDA成为今天AI的唯一使用运算工具。要使用或训练AI,就是要购买Nvidia显示卡。

  Stable Diffusion与ChatGPT的兴起,让Nvidia瞬间跃飞,再因为每张Nvidia的显示卡都搭载CUDA,只要手执Nvidia显示卡,包括中低阶的消费显示卡都可以使用CUDA技术,让AI训练和应用下放至一般使用者也能运用。至于企业可选购Nvidia专为企业设计的AI运算专用GPU。老黄的远见,间接让AI爆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