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提名的4名“大法官”绿到出汁,侯友宜痛批

京港台:2023-6-1 09:13| 来源:海峡导报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提名的4名“大法官”绿到出汁,侯友宜痛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蔡英文办公室公布新任的4名“大法官”提名人,未来的15名“大法官”皆是由台湾(专题)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提名,名单被批是“绿到出汁”。新北市长侯友宜昨日表示,民进党这几年执政下来,从“大法官”提名,到NCC(“通讯传播委员会”)、“促转会”,都是一个党找了自己人却说是独立,民进党主席赖清德之前说“民主与专制”,其实说得很好,“这几年民进党不够专制吗?”这几年下来感受很深,心里很痛。

  据环球网报道,蔡办30日下午公布4个大法官提名人选,分别是“最高法院”法官蔡彩贞、“监察院”秘书长朱富美、台大法律系教授陈忠五及律师尤伯祥,但这份名单让各界议论纷纷。岛内媒体人张禹宣批评此名单“绿到出汁”:其一,“检察总长”邢泰钊的妻子朱富美,检审一家亲,胡搞瞎搞。其二,前“促转会”委员、“反服贸”律师尤伯祥,主张废死(指废除死刑)。其三,陈忠五力主“党产”归零,追杀蓝营不遗余力。其四,蔡彩贞,极右派,曾主张用手机监控被告。

  

  从左至右依次为:陈忠五、朱富美、蔡彩贞、尤伯祥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李彦秀31日也表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司法改革承诺彻底破产后,如今已经完全不演了,“蔡英文与民进党,就是破坏司法公信的历史罪人,历史会记录下这个耻辱之日!”

  据台媒报道,侯友宜昨天被问到此事时显然有备而来,他指出,台湾整体利益永远超过政党利益,这是他永远不变的理念,但民进党在很多事情上,对不同意见都没办法接受,更不跟任何政党沟通,很多人与报道都说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也许夸大,但也是确实的情况,很多过程中,都让大家觉得民进党真的是“一党专制”。

  侯友宜说,独立机关“大法官”提名是何等严肃的一件事,NCC掌控所有媒体,又是何等严肃的事情,用历史处理的事情更让大家觉得是假正义,这是真公平吗?

  

  “我本人的感受也很深。”侯友宜说,很多政客跟政党,到了选举就会在历史伤口上撒盐,让台湾分裂,这几年他心里很痛、感触很深,所以他为什么要站出来角逐2024,就是希望能够找回以前的台湾,能够合作,让人民看到不一样的台湾,不分你我、族群。

  侯友宜强调,他出来选举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台湾团结,让台湾人能够“同心”,很多事情是政党要合作的,不是去撕裂台湾,呼吁民进党不要再刻意制造更多对立、冲突。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4: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