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通货膨胀对哪些人打击最大?中产or低收入者……

京港台:2023-6-2 00:18|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通货膨胀对哪些人打击最大?中产or低收入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一年多以来的通货膨胀,无疑已影响很多美国家庭。但根据CNBC的采访,“高物价的痛苦影响并未被所有人群平均分担”,多个衡量标准都反映出,低收入家庭受通胀的打击最为严重。但中产家庭的收入涨幅最小,远没有跟上物价涨幅。

  薪资最低的人群通常将相对更多的收入用于食品、房租和汽油等生活必需品,而这类物品的通胀率要高于平均通胀水平。波士顿(专题)大学经济学教授科特利科夫(Laurence Kotlikoff)说:“通货膨胀给公众带来了切实损害,但有些人被迫面临更高的生活成本。”

  “富人甚至不知道眼下的汽油价格是多少”,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前主席菲利普森(Tomas Philipson)说。

  由于高收入家庭在服务上的支出相对较多,而服务价格涨幅比日用品价格涨幅要低,因此这部分家庭受通胀的影响没那么大。

  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分析,高收入家庭的通货膨胀率约为6%,而低收入家庭的通货膨胀率则为7%,因为后者在食物、能源和住所等基本生活方面的支出占比更大。

  此外,低收入家庭改变消费习惯的路径也更少,而且他们可依靠的储蓄或投资账户也更有限。国际法律与经济中心(ICLE)首席经济学家阿尔布雷希特(Brian Albrecht)表示,“通胀使人们难以真正思考未来,尤其对那些资源最少的人来说”。

  同样受到严重挤压的,还有中等收入家庭,因为他们的工资增长正在放缓。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一份报告,对他们来说,物价涨幅快于收入涨幅,而同期最低和最高收入群体的收入涨幅都快于物价涨幅。

  尽管中产阶级的工资有所增长,但赶不上生活成本的上涨。4月份生活成本较去年同期上涨4.9%,这让中产阶级更难用之前的方式去生活。“实际上工资是下降了,这是他们普遍的担忧”,菲利普森说。

  有一点需要说明,那就是“收入多少才算中产”。皮尤研究中心将中产阶级定义为“年收入在美国家庭年收入中位数的三分之二到两倍之间的人群”,根据人口普查局的数据,2021年这一中位数为7.08万元。那么按照皮尤的算法,年收入在4.72万至14.16万元之间的家庭,都属于中产。

  此外,美国银行研究所的最新研究发现,在中产阶级中,收入在5万-12.5万元之间的家庭对他们目前的经济状况普遍很有信心,并且仍有可以利用的财务缓冲,因为这部分人的工作稳定性普遍较高。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