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进党爆性骚扰案疑点重重,加害者来头大 ...

京港台:2023-6-2 13:36| 来源:海峡导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民进党爆性骚扰案疑点重重,加害者来头大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民进党前女性党工指控自己遭遇性骚扰,而当时的民进党妇女部主任许嘉恬却冷处理,引发各界哗然。国民党“立委”李贵敏对此讽刺,民进党平常高喊“平权”“民主”,碰到自己人就掩饰、淡化,“难道只要颜色对就能为所欲为?难道绿色真是特权的颜色?”就连民进党“立委”高嘉瑜也表示,性平一直是民进党的核心价值、不能沦为口号。而亲绿机构“台湾(专题)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受访时则指出,他对许嘉恬的言辞“觉得难以想像、不可思议”。游盈隆认为,“辉哥”来头很大,让许不敢去碰,整个事件疑点很多,现在矛头都指向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

  

  该名女性民进党前党工自述过去帮民进党执行工作时,遭承揽厂商性骚扰。未料当她向时任民进党妇女部主任的许嘉恬求助时,对方不仅放大她被性骚扰的细节,要她做回忆陈述,更冷冷反问她“所以呢?你希望我做什么?”“你当下为什么不跳车?我不懂你怎么没有叫出来?”

  李贵敏今天(2日)在脸书针对此事直言,被害者被性骚扰后身心备受煎熬,还要面对一向标榜“性平”“女权”的民进党职场长官吃案,不仅不伸出援手,还隐匿姑息。李贵敏质疑,难道只要颜色对就能为所欲为?难道绿色真是特权的颜色?李贵敏喊话民进党公开事实真相,别再包庇护短,还被害人一个公道。

  台中市长卢秀燕今天也回应表示,据她了解,该名导演“辉哥”长期在民进党内工作,是因为他是“御用”,有人靠、有人罩,才敢对女性伸出魔掌。而且民进党高层处理过程极尽包庇及吃案之能事,她担心受害者不只是这名前党工,呼吁要扩大调查。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今天表示,“性平”一直是民进党的核心价值、不能沦为口号,必须深刻检讨。很遗憾许嘉恬明明长期在民进党为妇女权益努力,却说出这样的话,这对被害者来说绝对是二次伤害,姑息养奸让加害者更猖狂。

  而对于当时担任督导主管的民进党前副秘书长林飞帆也坦言忽略性平处理,高嘉瑜表示,林飞帆处理这件事确实有瑕疵,他也有道歉,后续如何挽回或重振,他要努力说服社会大众。至于民进党与名嘴李正皓合作参选,但李正皓也被爆出疑似拿私密合照威胁前女友,高嘉瑜指出,过去李正皓以亲密合照作为威胁手段的话,这是数字性暴力的一环,自己也曾是相关事件受害者,绝对不能容忍。

  亲绿学者游盈隆今天接受台媒广播节目访问指出,是什么样的情境,让许嘉恬嘴中会讲出不像自己讲的话,可能要进一步了解。主持人王浅秋追问,是不是这个导演“辉哥”太大咖?游盈隆说,民进党党内权力关系让他深有感觉,“执政”官僚体系越来越大,党工变得深层内敛、疏离冷漠,有很多权力关系考量。导演“辉哥”来头很大,让许嘉恬不敢去碰,或许不是“辉哥”,许就不会这样处理。游盈隆还说,现在矛头都指向蔡英文,这事情就变得复杂。

  据此前媒体报道,被害人口中的性骚扰者、也就是名为“辉哥”的导演,2019年其某影片上映时,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还录视频推荐,开头第一句就是“嗨,辉哥,好久不见”。而在“辉哥”脸书上,还有与民进党要角的合照,包括时任党主席的蔡英文参加他的婚礼。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性骚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6: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