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不断镇压异议,"六四纪念馆"转战纽约市开放

京港台:2023-6-2 21:4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不断镇压异议,"六四纪念馆"转战纽约市开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现年50多岁的周锋锁,对1989年那个令人沮丧的春天记忆犹新,当时坦克车开进了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当共产党的军队蜂拥而上强制结束民主抗议活动时,大学生们和许多人遭到殴打、流血,导致数百甚至数千人死亡。

  在天安门镇压事件后离开中国、现居新泽西州的周锋锁,多年来一直在收集他所谓的中国暴行的“证据”。

  这些物品,血迹斑斑的毛巾、沾满鲜血的横幅成了止血带、剪报、信件和学生抗议者在示威的7周期间所使用的帐篷,这现在是“六四纪念展览”的核心,它位于纽约市第四大道一栋办公大楼的4楼。

  它延续了两年前在香港被中共关闭的“六四纪念馆”的使命。

  纽约六四纪念馆周五起(6月2日)向公众开放,周锋锁在预展中说:“这是中国最重要的遗产。”他说,他不能忘记,也不应该忘记这场民运,即使中国政府试图抹去对天安门事件的记忆。

  他说:“我们保留着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不容改变的证据。”

  自这场民运以来,人们竖立了纪念碑、纪念馆和雕像以纪念天安门事件,尤其是在香港,它曾经是英国的前哨站,但现在又被中国政府所控制。

  但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镇压异议方面变得更加激烈,并试图抹去任何让人想起数万名学生在天安门广场上挑战中共权力的日子。

  香港当局拆除了纪念抗议活动的雕像和纪念碑,其中包括一座名为“耻辱柱”的雕塑,上面刻有多个身躯扭曲面容痛苦的人像,以象征遭血腥镇压的死伤者。

  另名六四学运领袖王丹说:“他们(中共)想让每个人都忘记他们是建立在暴力和谎言之上的政权。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办这个纪念展,维护历史的真实性,对抗中共抹杀历史记忆的企图。”

  展览筹建者决定将收藏纪念品放在曼哈顿中城而非唐人街,藉此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

  今年稍早,香港关押了现已解散的香港支联会的3名成员,他们以往每年6月都会组织烛光晚会,以纪念1989年遭中共镇压的天安门广场民主抗议活动。他们因拒绝向警方提交该组织的信息而被定罪。

  每年在香港的六四烛光守夜活动,都吸引数万名参与者,但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此年度纪念活动在2019年天安门事件30周年时被禁止,此后港府也不允许活动恢复。

  (此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