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导弹预警系统「千疮百孔」贪腐官员被捕

京港台:2023-6-2 23:36| 来源:Newtalk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俄导弹预警系统「千疮百孔」贪腐官员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猖獗的腐败,使俄罗斯的弹道导弹预警系统几乎毫无用处,因承包商的诈骗,导致不合适的外国製造部件被广泛使用。   图:翻摄自ChrisO_wiki推特

  近期,有关俄罗斯弹道导弹预警系统承包商的「骗局事件」持续延烧,连带俄罗斯国防部腐败丑闻随之浮现。经调查后,目前相关涉事人员,俄空军退役少将维亚切斯拉夫·洛布兹科(Vyacheslav Lobuzko)已被捕,另外正准备向俄太空部队负责人戈洛夫科(Aleksandr Golovko)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推特帐号 ChrisO_wiki 1 日指出,俄罗斯弹道导弹预警系统原本应该能够探测到 8,000 公里外足球大小的物体。然而,由于俄国防部的腐败让它「千疮百孔」。因承包商的诈骗,广泛使用廉价且不合适的外国製造部件,导致「沃罗涅日雷达」的性能受到严重影响。随着俄罗斯国防部丑闻持续延烧,俄罗斯太空部队负责人现在可能面临相关刑事责任。

  ChrisO_wiki 表示,这起丑闻引发了针对俄罗斯国防控制中心(National Defense Control Center, NDCC) 腐败桉件的调查,导致退役俄空军少将维亚切斯拉夫·洛布兹科(Vyacheslav Lobuzko ) 被捕。

  ChrisO_wiki 说,洛布兹科自 2000 年从太空部队退役后成为雷达製造商 RTI Systems 国防部门的高级经理,在 RTI 工作至 2019 年。然而,相关调查报告显示,针对「沃罗涅日雷达」,RTI 声称的性能与实际性能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另外,据说俄罗斯国防部(MOD)早已经知道了这一点,然而,太空部队总司令兼国防军副总司令亚历山大·戈洛夫科(Aleksandr Golovko)为掩护其挚友洛布兹科,选择将此事件掩盖,最终导致状况越发腐败,不仅弹道导弹预警系统几乎毫无作用,连预警雷达也瘫痪。

  文末,ChrisO_wiki 透露,目前随着桉件持续调查,腐败和掩盖的事实一一暴露。因此,戈洛夫科也将可能面临相关刑事责任。

  

  英国军援乌克兰的风暴阴影导弹。   图:取自维基百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2: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