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英九的提议应该被考虑,这是和平统一最后机会

京港台:2023-6-4 06:29| 来源:夜星云 | 评论( 94 )  | 我来说几句


马英九的提议应该被考虑,这是和平统一最后机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马英九大陆寻根!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面对日趋复杂的台海局势,台湾(专题)什么时候能够统一?怎样统一?或许没有人能说出来一二,仅用武统展示绝不放弃的信念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的是解决问题,让台湾回到中国怀抱。

  近日,马英九(专题)在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采访时提出的两岸统一条件引发广泛热议,从大陆主流民意来看,大多人坚决反对,还对马英九展开了强烈批评。

  笔者对此有不同意见,不能一棒子把人打死,反而认为我们要重视这份提议,否则很可能会失去和平统一台湾的最后时机。

  马英九提出来的两岸统一条件,其核心点是两个。一是和平统一,二是统一过程必须“民主"。

  对于这两个条件,大家先别急着支持或否定,咱们分析分析。

  首先,如果选择武统,我们必定遭受欧美最严厉的制裁,有点经济常识者都知道,在当今全球经济体系中作为第一大外贸国的中国一旦被全方位制裁意味着什么,也可以通过历史形成推断。对比一下,中国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加入世贸前和入世后的经济发展及国家变化,应该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

  所以,不能被眼前的繁荣蒙蔽双眼,狂妄自大到认为有它无它无所谓,要知道无论技术体系还是全球合作体系中我们都没有强大到能够摆脱西方,仅靠内循环就能实现繁荣昌盛。

  中国的腾飞,可以用两个阶段概括,一是1978改革开放后至2001入世前,在这个阶段中,我们是利用西方资金和技术完成了国防和工农业现代化基础体系建设。

  

  在这20多年中,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受援国和受惠国,而帮助中国最大的恰恰是美、日、澳大利亚、德、英和法国

  当时咱们没有钱(1.6亿外汇储备),仅日本(专题)就提供了3.6万亿日元(2637亿人民币(专题))。这些国家无偿或低息援助我们的项目包括机场、高速公路、铁路、地铁、港口、桥梁、发电厂、钢铁厂、水库、电视台、通信、医院、学校……几乎涉及农、林、牧、能源、交通、纺织、教育、卫生、城市规划、综合扶贫等所有领域。

  国防现代建设方面:1984年3月下旬布什总统签字后,美国向中国转让了大批先进火炮,反坦克武器,防空武器,岸舰武器,防空雷达和导弹……

  第二个阶段是从2002年~2011年的腾飞。2001年12月21日,在美国的帮助下我们加入了WTO,开始经济的华丽转身,这些西方国家一直把中国送到了世界第2大经济体。

  我不是说要感谢谁,而是陈述在中国发展壮大中我们与西方进行了怎样的互动,如今若因台湾问题被世界孤立,对整个中国来说将是一场史诗级的灾难……

  战争最大的受害者终归是底层老百姓子女,随着制裁与经济恶化,富人有一个亿资产,即便货币贬值100 倍还有一百万。普通人只有十万,贬值100倍就只剩100块钱了……战火停息后土豪(专题)依然是土豪,可以活的很好,所有苦痛都会由穷人来承担。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那些动辄喊打的人你认为自己能逃脱这一规律?你的书白读了……

  不说大道理,简单问你自己几个问题,你愿意接受亲人原本可以避免的死亡吗?你愿意让生活一朝回到改革开放前吗?一定不愿意,因为你不是周公子和北极鲶鱼。

  

  还有一个关键因素,武统不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统一目标。虽然咱们军事实力远远大于台湾,但能否大过美日+台湾军队联手?相信没有一个专家敢说这个话,更别说周边还有印度(专题)、越南菲律宾韩国等不稳定因素,当开始选边站队,有多少国家会站在我们这边?

  外围则有北约的铁腕封锁,至于中国在世界各地的数十万亿资产也必然化为灰烬,全世界的华人(专题)都将受到所在国惩罚,甚至被送进集中营,蝴蝶效应是可怕的。

  所以,我支持马英九提出的和平统一,这也是中国对台的一贯方针。

  大家争议最大的是马英九提出的第二个条件,也就是实现和平统一过程必须“民主”。

  

  很多人一听到“民主”两个字,身上立即如滴了沸油般跳起来。你为什么要怕民主呢?民主是西方专利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也明确提到“民主”了吗?民主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不接受民主难道接受独裁?

  所以不能怕这两个字,更不能见到民主就喊打喊杀,因为我们本身也是民主国家,只是在民主的体现和操作方式上与西方有一定区别。这种区别经过谈判,是可以用双方都能够接受方式对接的。

  种种分析,不是说笔者反对武统,我是中国人,爱自己的国家,需要上战场时毫不犹豫。只是说武统是终极方式,是代价最高的一统方式,会大到付出与收获有10倍比差,绝不是某些专家所说的“准备付出30~50万条生命”这么简单。

  马英九先生提到的民主是他所能做到的全部,如果他直接提出支持“一国两制”统一中国,在台湾还会有多少支持率?

  换作你是台湾人,面对两岸的经济、文化和制度差距,你会如何选择?所以,要实现统一,就要站在对方角度去考虑他们诉求,换位思考才能提出两岸都容易接受的统一方案。

  一昧的极端和热血,只是一厢情愿并招来更强烈反弹。且人家马先生也提出了过程民主中的具体操作方式。

  对此,我的理解是:两岸统一,但国民党要具备国家参政权和被选举权,且要用普选的方式实现……这个提议是最大的争议点和最难的调和点。

  对于这点我们强烈反对,为什么要反对呢?因为不自信,怕在选举中失败,失去人民民主专政制度。实际没这个必要,我们是拥有8000万党员的大党,还怕竞选不过一个小小的民进党或国民党?

  首先自己要有信心,坚信可以用民主打败民主,能够维护现有的体制,而且能够实现国家统一,这很关键。

  当然,这个逻辑只是笔者个人思考,但任何事不去尝试又怎么能知道。

  

  笔者为什么说必须重视马先生提议,否则可能会丢去和平统一台湾的最后时机。

  因为从49年到现在台湾已脱离大陆73年,曾经从大陆过去年龄最小者也73岁了,也导致支持“统一”的民意越来越低。

  马英九先生支持统一,是因为出生在大陆,对大陆有感情。如今随着老一辈人离去,再拖下去,新生代台湾民众最终很可能连马英九这个统一提案都不会接受了,我们也将失去和平统一台湾最后的机会。

  不是有没有这个可能,而是事情一定会向这个方向发展。

  正因如此,笔者觉得马英九先生的方案可以探讨,先让台湾回归,其余事情都会有办法,事物总是在不断发展中变化。

  一个国家和一个人一样,应该能屈能伸,为什么要屈?是为了下一步伸得更长……

 

相关专题:马英九,台湾,国民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