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放军台海意图冲撞美加军舰 迫使美舰改变航道

京港台:2023-6-4 11:55|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解放军台海意图冲撞美加军舰 迫使美舰改变航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伯克级驱逐舰“锺云号”(USS Chung-Hoon,DDG 93)偕同加拿大(专题)哈利法克斯级巡防舰“蒙特娄号”(HMCS Montreal,FFH 336),昨(3)日共同通过台湾(专题)海峡。不过,有加拿大媒体报道指出,中国军舰一度逼近,甚至冒险加速横切到美舰“锺云号”前方,双方相距不到150码(约137米);加拿大军方批评,中国军方此举非常危险、十分不专业。

  根据加拿大《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道,该报记者格雷(Mackenzie Gray )自5月25日起搭乘“蒙特娄号”前往南海巡航随行采访,美加两舰通国台湾海峡时,《环球新闻》记者格雷在“蒙特娄号”舰桥目击中国军舰的危险行为。1艘中国军舰突然加速斜切至“锺云号”船头前,“锺云号”不得不减速,避免撞船。

  “蒙特娄号”指挥官蒙特福德(Paul Mountford)指出,中国军舰此举十分不专业,在目击中国军舰改变航向时,舰上官兵便通知美方,建议改变航向,否则恐发生碰撞,美方当时回应会先要求中国军舰远离,但面对中军舰的挑衅行径,“锺云号”最终仍紧急减速并改变航向,避免意外。

  蒙特福德表示,这起事件明显是由中方挑起,中方军舰做出危险行动前,还先透过无线电告知,明显是故意的,美加两舰进入台湾海峡前,两舰已一同在南海航巡航一周,格雷曾多次目睹中国军舰尾随,不过,中国军舰并没有对“蒙特娄号”作出危险动作。

  蒙特福德指出,尽管美加联合巡航任务是在国际水域进行,但中国军舰仍透过无线电不断警告他们:“你们正在进入中国领海。”蒙特福德说:“我希望这是一起独立事件,未来不会再发生在我们身上,而且我们有国际法支持,这里是国际水域。”

  

  美国海军驱逐舰“锺云号”及加拿大海军巡防舰“蒙特娄号”昨一同通过台海,不过,有加媒报道指出,在美加两舰穿越台湾海峡时,有中国军舰恶意快速横切到美舰“锺云号”前方,距离十分靠近。图为美军伯克级驱逐舰“锺云号”。(法新社)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级巡防舰“蒙特娄号”(HMCS Montreal,FFH 336)随同美锺云号驱逐舰通过台。(图撷取自美国第七舰队官网)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7: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