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公开击毁"豹二"影片 网友笑: 是豹式联合收割机

京港台:2023-6-7 22:52| 来源:Newtalk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俄公开击毁"豹二"影片 网友笑: 是豹式联合收割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亲俄电报群组指责俄军打击的目标是联合收割机等农业器械。   图:翻摄自腾讯网

  综合《俄新社》和俄国防部官方电报 6 月 6 日报导,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公布了俄乌双方在过去三天内冲突的伤亡情况。据绍伊古通报,俄军击退乌军多次攻势,歼灭乌军 3,700 多人并击毁了 50 多辆坦克。俄国防部发布影片,称俄空天军卡-52、米-28 系列武装直升机使用反坦克导弹攻击疑似「豹式坦克」的乌军坦克目标。但这一战果并不得到俄国网友的认可。

  多个亲俄的电报群组表示,俄国防部发布「俄军卡-52 武装直升机攻击乌军豹 2 坦克」的影片,被辨认出可能是联合收割机和约翰迪尔 4830 自走式喷雾机等农业机械。

  绍伊古则在通报时表示,乌克兰多支武装部队多次试图在多个方向推进,行动均以失败告终,总计损失包括 3,715 人、52 辆坦克、207 辆装甲车、134 辆汽车、5 架飞机、2 架直升机、48 门野战炮和 53 架无人机。被击毁的坦克中,包括 8 辆德制豹式坦克和 3 辆法制 AMX-10 轮式坦克。

  难得的是,绍伊古罕见提及俄军的损失,表示并非没有损失。绍伊古在表扬俄军表现出了勇气和英雄主义的同时,提及俄军在击退乌军进攻期间,共有 71 名军人阵亡、210 人受伤,损失了 15 辆坦克、9 辆步兵战车、2 辆汽车和 9 门大炮。

  「瓦格纳」雇佣兵集团总裁普里戈津也直接点破,这一影片是「挟攻击联合收割机」。此前,普里戈津便在 5 日的採访中指责俄军歼敌 1,500 人的数字是「吹嘘」,表示俄战报数字「消灭了整个世界的人口」,并指出俄国防部队丢失了巴赫穆特西北郊区附近的定居点。

  而普里戈津的说法,在随后遭到驻守在巴赫穆特西北地区的顿涅茨克第 9 摩步团的驳斥,该团随后发布了在定居点内驻守的影片。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通报称,6 月 5 日,俄军击退了乌克兰军队在南顿涅茨克方向发动的新一轮进攻,消灭了 1,500 名乌克兰士兵、摧毁了 28 辆坦克,其中包括 8 辆德制豹式坦克,但俄方没有发布有关豹式坦克的照片。

  除俄罗斯内部质疑以外,美国战区栏目也吐槽,这不是俄军第一次发布容易被拆穿的影片。2022 年 9 月,俄罗斯发布了另一段影片,称影片显示一架卡-52 攻击一艘满载乌克兰特种作战人员的驳船。实际目标很快被确定为第聂伯罗河中部一座废弃的桥塔。

  

  「豹2」威力极强,曾直接使俄坦克瞬间解体,为乌克兰带来突破性战力。   图:翻摄自新浪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称多次击退乌军。   图:翻摄自新浪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