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二战百岁老兵成网红 讲二战故事吸粉丝逾60万

京港台:2023-6-7 23:49| 来源:中时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二战百岁老兵成网红 讲二战故事吸粉丝逾6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名将麦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1951年在美国国会演说时引述歌词留下名言「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当作戎马生涯注脚。今年正好100岁的二战美国老兵杰克拉森(Jake Larson)不仅没有凋零,还很跟得上时代,他在社群媒体开了个人帐号,不时发布短片大谈二战时期故事,帐号追踪人数超过61万,在现今诸多「网红」之中独树一格。

  拉森周二(6日)赴法国诺曼第贝努维尔(Benouville)出席二战诺曼第登陆(D-Day)纪念仪式。去年12月满100岁的他,受到不少年轻粉丝的欢迎,时而与人自拍、拥抱,也有人发出欢呼,所到之处颇受欢迎。

  这位百岁人瑞老兵在用户以年轻族群为主的TikTok开设频道「杰克老爹讲古时间」,自称「杰克老爹」(Papa Jake),帐号超过61.5万人追踪,「我的二战故事」系列已发表至少46支影片。

  

  拉森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道:「我成了规划登陆作战的一分子......我不过是个乡下孩子出身,现在是TikTok明星呢。各位可以到『杰克老爹』频道看我的影片,我成了传奇人物!我没想过要搞出这一切,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1944年6月6日,「杰克老爹」是美军部队士兵之一,参与登陆作战位置是奥玛哈海滩(Omaha Beach),他在枪林弹雨之中一路冲到悬崖边,竟然毫发无伤。精神矍铄的拉森说:「我100岁了,全身没有什么地方疼痛喔,这骗不了人的。」

  拉森此行与其他39名美军老兵同赴诺曼第,向协助老兵参访昔日战场的非营利组织「最佳防御基金会」(Best Defense Foundation)致谢。周日(4日),拉森与其他每军老兵在诺曼第的圣玛拉格雷斯(Sainte-Mere-Eglise)参加游行活动,这是79年前盟军上万名伞兵空降的地点。粉丝上前要求自拍合照,他大方回以拥抱。

  周一拉森参访飞马纪念碑(Pegasus Memorial)时,与今年高寿99岁的英军老兵格雷登(Bill Gladden)相会,两人见面那一刻,彼此紧握双手,意义深远。拉森对格雷登说:「我想给你一个拥抱,谢谢你。我眼裡有泪水。我们注定要见面的。」

  拉森周二在贝努维尔的美军公墓出席诺曼第登陆第79周年纪念仪式。诺曼第是二次大战期间盟军自海上登陆佔领法国西北部海滩大作战的地点,这场大作战最终让法国与西欧脱离纳粹德国掌控。

  拉森出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1938年加入美国国民兵,当时他才15岁,谎报年龄顺利从军。1942年1月他驻扎北爱尔兰,当时负责收集诺曼第登陆的计画书。随着登陆部队在诺曼第上岸后,他一直参与作战,直到「突出部之役」(Battle of the Bulge)为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