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当这3种情况出现 你应该停用信用卡

京港台:2023-6-9 00:5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当这3种情况出现 你应该停用信用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个人财务状况出现动荡,对于按时缴交信用卡帐单、朝着理财目标前进都越来越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候,就应该暂时改变付款方式,用现金或签帐卡(debit card,又称扣账卡、 借记卡)代替信用卡。

  麻省理工学院史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研究报告指出,消费者以信用卡购物时,大脑酬偿中枢(Reward Center)会受到刺激,结果买下更多商品。在这项2021年进行的小型研究裡,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改用现金,将可避免过度消费,也不必烦恼信用卡的循环利息。

  信用卡消费红利点数累积到足以出门渡假,并不是人人都能实现的梦想。如果想要维持良好的信用评分,消费者最好将信用卡帐单缴清,不要有积欠余额,并用这张信用卡缴交定期出现的小额花费,例如网路影音串流订阅费用以及其他金额较小的交易。如果信用卡太久没用,发卡金融机构可能关闭帐户,导致信用分数扣分。

  倘若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就应该认真考虑以现金或签帐卡代替信用卡:

  一、特定项目经常过度花钱

  理财专家说,如果倾向于在特定项目常常过度消费,可以考虑拿出一笔固定金额的现金或设定签帐卡额度做为专款专用。对于不会打乱预算规画的开销,则可以继续刷信用卡,每个月收到信用卡帐单时把帐款全数缴清,避免缴交利息。

  二、属于情绪化消费者或冲动型消费者

  某些民众可能身为情绪化或冲动型消费者却不自知,理财专家克列蒙斯(LaQueshia Clemons)说,查看信用卡帐单可以达到反省效果,思考当初购买的动机为何。

  克列蒙斯说,某些人每当难过或情绪波动的时候,就到亚马逊网站(Amazon)买东西或前往购物中心消费。她说:「购物会让人出现愉悦感,取代原本的负面感受」。

  如果无法达到财务目标,或者不断累积债务,可能需要找金融治疗师(financial therapist)谘询。

  三、债台高筑已经无力解决

  信用分数不佳的民众,可以考虑向非营利信用谘询机构洽询。这些机构的顾问不是心理辅导员,但能提供理财建议,评估是否符合参加债务管理方桉(debt management plan)的资格,将所有债务整合为利息较低的单一偿还方式。参加这项计画时,信用卡可能遭到停卡,因此要有改用现金或签帐卡的心理准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