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窃取大量顶尖技术文件 中“千人计划”学者被捕

京港台:2023-6-9 04:2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窃取大量顶尖技术文件 中“千人计划”学者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朝鲜(专题)日报”报道,首尔警方6月7日以涉嫌在韩国从事间谍活动,并将1万多件尖端医疗机器人技术文件转移到中国为由,逮捕40几岁的中国研究员A某。

  报道指出,首尔警察厅安保调查科是以涉嫌违反“不正当竞争防止法”,将A某移送至检察机关,他窃取的技术是机器人相关的核心技术。A某还获得中国政府海外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的支持,“千人计划”表面上是中国政府透过奖励措施引进人才,但被怀疑制造了大量产业间谍。

  首尔警方透露,A某在中国完成医学工程领域的硕士学位后,2005年来到了韩国攻读博士学位。A某2015年至2020年在首尔某大型医院旗下的研究所担任研究医用机器人相关技术的副研究员,A某在工作期间,擅自将心血管介入手术(支架)辅助技术等1万多件尖端医疗机器人的技术文件,违法送往中国。

  A某泄露的资料大部分是实验数据、设计图和原始码等,是医疗机器人技术的核心资料,担任研究所副研究员的A某并无查阅权限,却将非自己负责领域的资料複製到USB里,然后违法移往中国,A某向中国泄露的技术即将商用化,是具有6000多亿韩元市场价值的技术。

  A某不仅在医院工作,还在韩国机器人工程相关研究所和企业等工作了10年以上。A某2020年离开研究所在其他机构就业后回到中国,韩国警方在掌握A某泄露相关技术的嫌疑后进行了调查,今年3月在仁川机场逮捕了再次入境的A某,目前他处于禁止出境的状态。

  报道说,A某将窃取的资料伪装成自己的研究成果后,从中国政府的“千人计划”领取了支持资金。韩国情报当局相关人士表示:“怀疑A某当初是为了把技术移转到中国才来韩国,A某还想在中国当地设立将自己泄露的技术商业化的公司。”

  这是韩国第二次发生与“千人计划”有关的产业技术泄露案。此前隶属于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的B教授,因涉嫌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向中国泄露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光学雷达(LiDAR)相关资料而被逮捕,并移交审判。光学雷达是被誉为“自动驾驶之眼”的核心技术。B教授参与了“千人计划”,获得了大约33亿韩元的资金支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