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青霞请莫言吃饺子喝茅台,莫言回赠四字墨宝...

京港台:2023-6-9 10:35| 来源:水果文化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林青霞请莫言吃饺子喝茅台,莫言回赠四字墨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林青霞和莫言,一个是香港(专题)艺人,一个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这两个看似不搭界的人,近日居然同框了。

  林青霞在自己的豪宅里,请莫言吃她做的煎饺和腊肠。

  看图片,饺子煎得不错,底部微黄,形状如花。盘中的腊肠也切得不错,厚薄均匀,片片分明。

  

  主食虽然简单了些,但两瓶茅台却彰显了林青霞对莫言满满的敬意。

  林青霞一身浅黄衣裙伏在桌上笑容灿烂,莫言则有点拘束地举着一张自画像,垂眉搭眼与林青霞合影留念。

  饭后,莫言为答谢林青霞的热情,挥毫泼墨为林青霞献出四字墨宝。

  字写得很大气,但网友纷纷表示认不全,有的说是“春露上房”,有的说是“青露土房”,有的说是“青霞上房”。

  

  虽说林青霞和莫言站在一起,就感觉他们像餐桌上的饺子配茅台一样,是破次元的神搭配。

  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已经是各自领域的“东方不败”。

  演艺界的“东方不败”和文学界的“东方不败”,或许能在高处不胜寒的境界里,惺惺相惜,举杯畅饮,成为相见恨晚的好朋友。

  

  其实,他们除了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外,还有许多可以亲近的地方。

  比如他们年龄相当,祖籍相同。

  莫言今年68岁,山东高密人。而林青霞比他只大3个月,出生地虽然是台湾(专题),祖籍却是山东莱阳。

  或许他们在聊到家乡的变迁时,莫言会突发灵感,为林青霞量身定做一篇旷世杰作。

  毕竟林青霞非等闲之辈,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太多太多。

  

  林青霞是演琼瑶戏出名的,众所周知,琼瑶的三观有所跑偏,比如她的成名作《窗外》就大肆宣扬师生恋。

  而当时的林青霞,就在《窗外》中饰演女主,便是在这部剧中,她的爱情观也被带偏了,居然爱上了已婚男士秦汉。

  

  秦汉长得高大帅气,崇尚浪漫,而他的老婆邵乔茵则是个雷厉风行的商界女强人。秦汉和老婆性格不合,经常为琐事吵架。认识比老婆更青春靓丽的林青霞后,他不顾自己已为人夫人父的身份,主动言语挑逗,引诱她与自己约会。

  林青霞当时欲罢不能,因为她和秦汉的合作太频繁了,两人经常在戏中浓情蜜意,日久生情,难免不知不觉深陷其中。

  但邵乔茵也是个厉害角色,为了保卫家庭,她干脆放下家族事业,当起了秦汉的贴身保姆,每天在林青霞眼皮子底下对秦汉嘘寒问暖、撒娇卖萌,一来宣誓主权,二来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

  如果说曾经林青霞和秦汉之间的传闻是捕风捉影,那么邵乔茵的行为无疑是向媒体坐实了秦汉的背叛,于是媒体也对这段为人不齿的婚外情口诛笔伐,发动观众抵制林青霞和秦汉的电影,为了避开嫌言碎语,林青霞只有逃到美国。

  

  而就在这个时候,林青霞碰到了她的同事秦祥林。秦祥林一直暗恋她,只是他比秦汉更会克制,这次意外与林青霞在异国他乡相见,他就趁虚而入成为了林青霞的正牌男友。

  林青霞的父母是个传统的人,要求她给这份感情一个名份,不然就不要继续下去,免得媒体又把她写成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

  林青霞决定订婚,却又不甘,订婚前夜还给秦汉打个电话,试探地问:“我要和秦祥林订婚,你觉得合适吗?”

  在她想象中,她以为秦汉会激动地挽留她,阻止她订婚并马上赶来把她带走,没想到秦汉一句“随便”就挂断了电话。

  1980年9月,在美国一个大教堂,林青霞红肿着眼睛伤心地和秦祥林举行了订婚仪式。

  

  林青霞也是狠,这婚一订就是4年,迟迟不肯跟秦祥林牵手走进婚姻,搞得秦祥林患得患失经常借酒消愁,还不允许林青霞和秦汉再度合作拍戏,林青霞见他连自己的事业也插手,再加上两人对未来的规划完全相反,干脆选择分手了事。

  这边林青霞与秦祥林分道扬镳,那边秦汉也与邵乔茵离了婚,离婚之后的秦汉这时候想起了林青霞,于是就找琼瑶当中间人,琼瑶一看乐了,俊男美女终于配成对了,就把他们俩撮合在一起了。

  能与旧情人重续前缘,林青霞也是心里乐开了花,她拼命拍戏,拼命赚钱,时刻为结婚做准备。这个天真的女人,她单方面以为秦汉好不容易离了婚总该娶自己了吧,没想到秦汉对结婚的事黑白不提。

  

  就这样,林青霞从一个妙龄少女生生被他耗成了中年妇女,眼见自己的年龄越来越老,林青霞也急呀,她骨子里也是个保守的女人,想要一个稳定的家庭,生几个可爱的孩子,与爱人长相厮守白头到老。

  可是这一切,林青霞等来等去就是等不到,再等下去,“绝代佳人”可就真的要“绝代”了,万般无奈之下,心灰意冷的林青霞只有银牙暗咬,中断了这份没完没了的空守。

  

  好在她痴迷爱情的时候,一直没有放弃事业,“东方不败”更是让她再上巅峰,这个时候,爱神终于眷顾了她,给她送来了邢李源这个良配。

  嫁给富商邢李源之后的林青霞终于从精神到物质上做到了彻底放松,电影不拍了,广告不接了,一心一意当起了邢李源背后的贤妻良母。

  

  虽然现在网上总是传她被劈腿,被离婚,但也实属捕风捉影,毫无根据,完全是某些媒体的自嗨。

  再说林青霞都69岁了,邢李源更大,74岁,两个古稀之龄的老人,凡事通透,怎么可能再折腾呢?

  看林青霞如今的状态,从容优雅、知性大方,随着年龄增长,面目愈发慈祥富态,肉眼可见满满的幸福感。

  

  林青霞也是文学爱好者,《窗里窗外》、《云来云外》、《镜里镜外》就是她的佳作。

  当然,林青霞的文笔再好,在莫言面前都属小学生水平,所以她才会以能邀请到莫言做客为骄傲,不但热情地为他下厨煎饺子切腊肠,开两瓶茅台招待他,饭毕还几度合影,看得出,演艺界和文学界两大领域的“东方不败”聚会,都在为对方增光添色。

  青霞美酒待文豪,莫言墨宝赠佳人,开怀畅饮举杯言欢,不亦乐乎?

  写到最后,小编还是想问,莫言送给林青霞的四个毛笔字,大家都认出来了吗?

  

相关专题:林青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