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标普500指数牛市恐转熊? 下周2大事考验牛气多旺

京港台:2023-6-10 04:04|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标普500指数牛市恐转熊? 下周2大事考验牛气多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股标普500指数8日收盘跃入牛市,比去年10月低点翻扬逾20%,挥别纠缠248个交易日的熊抱。同一天,美国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升至近两年来最高。股市投资人太乐观了吗?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分析师团队的研究显示,如果美国股市以债市的观点来看待经济前景,标普500指数恐怕会立刻跌回熊市。

  摩根大通团队今年初发布报告,检视在美国10年期公债实质殖利率与标普500指数公允价值模型中,通膨不确定性分别扮演何种角色。

  这涉及复杂的计算,但最后结论是:“债市价格仍计入总体经济不确定性将持续居高不下一段时期的风险,即使过去三个月来这种风险已稍微降低。对照下,股市看来‘价格反映完美情境’,标普现在的价位,比用疫情爆发至今总经波动率算出的公允价值估计值还要高。”

  摩根大通策略师团队指出,假如股市像债市那样,把通膨波动性升高的因素也计入市价,那暗示美股可能比目前价位下跌20%。假如美股果真从高峰回跌20%,将符合“熊市”的技术性定义。

  这群策略师未明说,什么事情发生会让股市变得像债市那么忧心忡忡。但显然近期最令股市投资人忐忑不安的事,莫过于通膨和联准会(Fed)利率展望。

  就连华尔街大多头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创办人Tome Lee也宣称,下周可能是2023年底前最关键的一周,因为通膨数据13日(周二)出炉,紧接着Fed公布最新利率决策。通膨是否复炽?Fed升息是会暂停还是延续?市场正屏息观望。

  Lee个人认为,通膨大趋势是往下走,最新数据可能低于华尔街共识预测。

  然而,近日来,世界各地通膨高于预期引起的惊呼声此起彼落,9日挪威也传出通膨高得出乎意料之外。挪威5月核心通膨年增率跃上6.7%,大幅超越分析师预估的6.0%。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