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气象学家警告:今年或成极端天气“惊人之年”

京港台:2023-6-10 16:43|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气象学家警告:今年或成极端天气“惊人之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纽约(专题)时报》网站6月8日报道称,极端天气已在北半球出现。加拿大(专题)各地都燃起了熊熊大火,美国东部部分地区笼罩在呛人的橘黄色烟雾中。波多黎各正处于严重高温预警之下,世界其他地区最近也出现了高温。地球海洋以惊人的速度升温。

  报道指出,人类造成的气候变化是此类极端天气背后的力量。尽管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研究把本周发生的天气事件归因于全球变暖,但科学界对这一点毫不含糊,即全球变暖会大大增加发生类似于目前影响北美主要地区的那种严重野火和热浪的可能性。

  现在又出现了厄尔尼诺的全球天气模式——它可以导致气温升高,创下高温纪录。8日,科学家宣布了它的到来。

  报道称,综合来看,这一周的极端天气得出了一个明确的结论:世界上最富裕的大陆仍然没有为不太遥远的未来发生各种危险作好准备。7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说,他的政府可能很快会成立一个灾难应对机构,以“确保我们正在竭尽所能预测、保护,以及在更多此类事件到来之前采取行动”。

  最近发生的火灾也戳穿了这样一种看法,即一些地方相对安全,可以躲过气候变化造成的最严重危害,因为它们远离海洋或不靠近赤道。密歇根大学研究火灾适应策略的教授亚历山德拉·佩奇·菲舍尔说:“野火不再只是在容易发生火灾的林区生活的人们的问题。”

  在美国,更多人已经与野火的烟雾为伴。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202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从2006年到2020年,每年至少有一天暴露在野火产生的有毒污染下的人数增加了27倍。

  正在经历这些极端天气的两个国家美国和加拿大是石油和天然气的主要生产国,而石油和天然气在燃烧时产生了使地球大气层显著变暖的温室气体。今天,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时代前高了1.1摄氏度以上。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专题)分校地理学教授帕克·威廉姆斯指出,气候模型显示,加拿大东部和艾伯塔省北部地区未来几年实际上将变得更湿润。但今年的情况并非如此。在加拿大大部分地区,这是异常干旱的一年。

  报道称,加拿大西部的北方森林提供了现成的燃料,加拿大东部的树木和草地变成了引火物。截至7日,加拿大自西向东共发生400多起火灾,其中一半以上已失控。

  今年,世界其他地区也感受到了酷热。越南5月打破高温纪录,气温飙升至超过44摄氏度。西伯利亚的北方森林也在燃烧。

  报道指出,就像北美的北方森林一样,气候变化正在使西伯利亚的火灾季变得更长、更严重。伍德韦尔气候研究中心的森林火灾专家布伦丹·罗杰斯说,它还增加了雷击引发火灾的次数。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诚然,不同年份的情况不同,但“共同点是温暖、干燥的条件会导致生态系统易于燃烧”。

  大气中多余的热量都去哪儿了?其中很大一部分被海洋吸收,这就是为什么海洋温度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在稳步上升,2022年达到纪录。今年春天,蹊跷的事情发生了。科学家以非同寻常的警告宣布,海洋温度是40年来最热的。

  佛罗里达州坦帕WFLA电视台的气象学家杰夫·贝拉尔代利警告说,厄尔尼诺现象将造成双重打击。由于气候变化,世界已经在变暖。他写道:“可以预计,今年是全球极端天气的惊人之年。”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