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火爆全网的"牵手门"背后 两法国海归的魔幻72小时

京港台:2023-6-11 01:28|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火爆全网的"牵手门"背后 两法国海归的魔幻72小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海归相关新闻汇总

  90后姑娘陈绵羊、的蒙做梦也没有想到

  两人不温不火合伙开了6年的小店

  因为一次街拍事件

  将2年前原创设计的

  一件法式风吊带连衣裙推上了风口浪尖

  成都太古里街拍事件女主角

  身上的真丝提花连衣裙

  从此前的月销十几件

  在事件爆发后的半天卖出2000多件

  还有几万人涌进小店在评论区打卡……

  

  2年前设计的连衣裙突然火了

  店主是两个法国留学回来的姑娘

  第一场直播卖了450多万元

  ......

  然而,烦恼接踵而来

  退货、被山寨、无底线狂欢...

  被打上不好标签的连衣裙

  究竟谁在买?

  ↓↓↓

  这是一家叫SIBLEU的原创设计小众服装店,主打法式风。店主陈绵羊和的蒙,一个成都人,一个重庆人,都是90后。

  

  作为一家小众原创设计的服装店,从2017年创立至今,在一众女装店里并不算特别出色,店铺销量为4颗蓝钻。

  大露背、吊带、碎花……打开店铺,浓浓的法式风情扑面而来。在开店之前,陈绵羊和的蒙在地中海边上的法国南部留学,一个读的是MBA,一个学的是视觉传达专业。

  

  留学回来两人一拍即合,一个负责设计,一个负责品牌,工作室开张了。

  视频中一炮走红的裙子,是2年前两人为节日设计推出的新款,混合了中法元素。比如法式剪裁,非常利落。中式的丝绸面料,加上提花和拼接的元素,一直是店里的畅销款。单价618元一件的连衣裙从上架至今,已经卖出了200多件。

  

  爆款连衣裙当初的设计稿

  6月7日,也就是视频在网络开始疯传的上午,陈绵羊还在参加朋友的婚礼。陆续有一些网友摸到了店里,一下子卖出了几十件。

  陈绵羊还是从朋友和老客的口中得知自己设计的裙子火了,因为很多老客发消息跟她说:裙子上热搜了!

  的蒙和公司负责排单的同事一商量,赶紧和面料厂家联系,“豪气”地订了50米。当大家还在担心这50米能不能用完,没想到的是从事件爆发,到第二天不到24小时,这款裙子已经卖了3000件。当天晚上,陈绵羊和的蒙不得不在店铺挂出公告,呼吁大家理性消费。

  

  “没想到6年的SIBLEU,是以这样的方式被大家认识。”6月9日傍晚,陈绵羊通过自己的微博“陈绵羊sabrina”发了一条长微博。

  三天,72小时,陈绵羊仅仅睡了5个小时,“总觉得有事情没做好。”

  在淘宝小二协助下,前天,SIBLEU开启了开店以来的第一场直播。直播间里一下子涌进了50万人,疯狂地扫走了价值450多万元的裙子。

  

  6月10日,在接受上游(电视剧)新闻记者采访时,合伙人之一的的蒙表示:“虽然暂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有很多挑战,比如退货率和折损率高,山寨产品侵权等,维权很难。”

  对于爆火之后心态的变化,的蒙开玩笑反问记者:“你想听真实的还是其他的?”对于记者“想听真实想法”的回答,“的蒙”表示:“真实的就是:努力这么多年,我们早就准备好迎接成功了。”

  什么人在买同款连衣裙?

  被打上标签的连衣裙有人把它当流量工具

  昨天傍晚,的蒙看了一下后台,视频同款连衣裙销量已经突破4900件。

  “天降流量”的欣喜还没持续多久,两人的压力和烦恼就接踵而至。

  从6月7日事件爆发到连衣裙走红,小店里涌进了各种各样的买家。“有不少是觉得好看下单的,也有不少进来调侃的。”的蒙说。

  直播间的评论区,看客和买家的心态更直观,有进来吃瓜的,有来看热闹的,还有说裙子无罪的。

  裙子爆红后

  被一些网友打上了

  “免职裙”“小三裙”等标签

  还有一些平台出现了大量仿冒品

  也有人在社交平台上攻击裙子是暴利

  甚至有人穿着同款裙子模仿秀

  在不少直播间

  身穿同款或者近似连衣裙的女主播

  拉上长相不怎么上镜的男主播

  试图用“现场还原”的方式激发观众的兴趣

  在流量和话题面前,贴在裙子上不好的标签和事件本身,可能涉及的公序良俗已变得不重要,但作为裙子的设计师,陈绵羊和的蒙完全不是这么想的。

  不过她们只能短暂生气,接受如潮水般涌入的订单,在心理上慢慢躺平接受,“毕竟流量就是双刃剑。”

  

  6月9日晚直播截图

  

  

  

  对与这些模仿

  店主都存有一丝不快

  公序良俗在流量面前已然不再重要?

  ↓↓↓

  媒体评论

  北京日报:别让逐丑引流成无底线狂欢

  互联网上从不缺少奇奇怪怪的出圈方式。“牵手门”中,裙子当然是无辜的,可能也有人只是单纯认为裙子好看,想要入手。真正让人不吐不快的,是那些猛跟风、蹭热度的模仿秀。君不见,一些直播间批量出现女主播穿着同款连衣裙吸睛带货,一些博主呼朋引伴在街头大搞什么仿妆散步。一场严肃的新闻事件,却被香艳的花边抢了风头,最后沦为一场恶俗的娱乐狂欢,着实让人堵心。

  不辨妍媸,啥火蹭啥,可谓当前互联网上的通病。本以为一些人苍蝇般对着“拉面哥”“鸭头小哥”“摆摊奶奶”等一夜成名的素人一哄而上,分食“流量羹”的操作已经吃相很难看了,没想到一些人不断拉低下限,不惜践踏公序良俗。除了“免职裙”模仿秀,此前还出现过“劳荣枝仿妆”“新冠病毒仿妆”“家暴仿妆”,甚至在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件发生后,短视频平台上还出现大量冒充打人者的账号。流量的蛊惑,让一些人眼中根本没有是非黑白,似乎大事小情腥骚恶臭都能拿来炒作。

  无利不起早,“愚乐”遍地,哗众取宠,无非寄望于收割流量去平台那里兑换真金白银。这个意义上,我们固然要呼吁博主网红们“良心发现”,但更需要从根本上颠覆“高流量=高收益”的游戏规则。当博眼球无利可图,跳梁小丑才能真正下线。

  上游新闻:别让“乱花”迷了眼

  网络“吃瓜”可以,但切忌“歪楼”,让本该严肃的新闻事件逐渐走向了香艳的“花边”。模糊了焦点的讨论,不仅不利于事件的解决,还容易滋生虚假信息,把网络空间搞得乌烟瘴气。“歪楼”的声音少一点,正面的追问多一点,才能让真问题得以曝光、真问题得到解决。

相关专题:海归,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6: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