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雨绮说“699都买不了袜子”后公开道歉,明星...

京港台:2023-6-12 09:05|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张雨绮说“699都买不了袜子”后公开道歉,明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张雨绮在直播间卖一款699元的被子时语出惊人,称“699我觉得我都买不了个袜子”,这句话瞬间引发网友热议。6月11日,张雨绮发文回应此事,称语言表达不完整,本意是想说羊毛很贵,有一些羊毛袜699元都买不下来。(据6月11日九派新闻)

  

  张雨绮直播间截图

  虽然张雨绮很快发文解释了,但是这个解释跟没有解释也没啥区别。她所表达的意思依然是,有一些羊毛袜子699元都买不下来,而她参与带货的优质羊毛被价格却很划算。但问题的症结在于,699一双的袜子,普通人不要说穿了,可能连见都没见过,人无法对自己认知以外的东西产生清晰的印象,自然也感受不到她所表达的“优惠”,反而会更多地感受到高收入的明星的“傲慢”。

  

  张雨绮道歉微博截图

  张雨绮的“白富美”人设,并非一朝一夕。此前她曾经自己开直播向粉丝推荐价值40万元的爱马仕铂金包,还曾说出惊人名言:“一克拉以下的钻石统称为碎钻,碎钻呢,是不值钱的。”可以看出,699元对她来说,可能真的只是买双袜子的价格。但是,当时她说出“碎钻论”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人批她炫富,反而收获了一波“真实不做作”的好评,甚至有人说她是被演戏耽误的“金牌柜姐”。

  但这一次,她脱口说出699元都买不了袜子,对她自己而言,其实是人设不崩,但是大众的评价与之前相比却是大相径庭。因为她的身份和所处环境都变化了,当她以明星身份推荐奢侈品的时候,看的人是有心理预设的,吸引的也大多是消费层次较高的人。

  但是直播带货大多数卖的都是日用品,给人的印象就是价廉物美接地气,作为带货主播就是要重视商品的品质和性价比,要有“大多数人想要买什么,买得起什么”这样的常识。在这样的场合,面对普罗大众,输出自己浮夸奢侈的消费观,哪怕是“实话实说”,都会让人觉得非常不舒适,像是来买东西还被看不起一样。有网友调侃说:“买了这个袜子是不是就不用买鞋了?”“穿了这袜子她能拿奥斯卡吗?”

  张雨绮这句“无心快语”,也引发了对于明星带货法律责任的讨论。因为大部分人都不可能去穿699元的袜子,不少人据此怀疑张雨绮的生活跟普通人早已严重脱节,她根本看不上也不会去使用她所推荐的产品,这样如何去履行自己的责任,如何去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呢?

  明星带货目前普遍属于委托带货,本质还是属于为产品代言,应当以广告代言人的主体身份承担责任,而根据相关法律,明星不但必须使用过代言产品,而且必须以合理的频率、频次持续使用代言商品,这本质上是要求明星在利用自身影响力赚老百姓的钱之前,先充分了解普通人日常在用什么产品,希望能用到什么样的产品,拿出带货的专业度和责任感来,而不是说一些“699元连袜子都买不到”的荒唐话。

  所以,明星想赚直播带货的钱,还是要更实在、更接地气,平视普通消费者,带上该带的常识和足够的诚意。

相关专题:王全安,张雨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