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太阳能发电站

京港台:2023-6-12 11:10|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太阳能发电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内蒙古因采煤而致富。在这个过程中,做下了许多有害环境的事情。现在,中国政府希望使该地区成为能源转型的先锋。一个艰难的转折已经开始。

  沙漠从距离达拉特旗的大门仅仅几公里处开始。这是内蒙古西部的一个荒凉大漠地区。没有一棵树,没有一丛灌木,也没有一块石头。但现在这里正在进行繁忙的工作。人们正用重型设备平整沙丘。很快,工人们就会在高跷上安装太阳能模板。站在大型建筑工地边缘的达拉特国家发改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京(音译)指着身后一长排黑色电池板骄傲地说:“已经用大阳能电池板覆盖了3300多公顷的土地。“而这还只是个开始。到2030年,该太阳能公园将覆盖约58000公顷的面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太阳能发电站正在达特拉旗郊区的沙漠地建设中。

  王晓京说,这个大型项目的条件显然是有利的,该地区平均每年有280个晴天。

  正在建设中的太阳能发电站是中国绿色能源转型的旗舰之一。中国仍然用煤炭发电,但希望减少化石能量的消耗,扩大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容量。内蒙古自治区几乎总是刮着大风,太阳几乎持续照耀,在太阳能发电方面将发挥先锋作用。

  在由新华社组织的为期五天的新闻考察中,一群外国记者参观了选定的项目。虽然中方向记者们展示的主要是成功的经验,但一路上的见闻对记者们来说往往十分可贵。而且,记者还可通过自己的研究调查补充见闻。

  内蒙古是中国煤炭生产最重要省份之一。只有山西省拥有更大的矿藏。煤炭生产使内蒙古变得富裕,去年,该省人均年收入为14300美元。全国平均水平仅为12800美元。

  但繁荣是以高昂的代价换来的。几十年的煤矿开采,造成了难以想象的环境破坏。采煤使地下水位下降,再加上几乎不下雨,土地变得更干涸。2021年的秋天和2022年的夏天,中国不得不处理严重的电力短缺问题。全国各地的工厂不得不短暂停止运作,原因是2021年的煤炭短缺和2022年的干旱。从那时起,能源安全一直是中国领导层的首要任务。

  目前,电力供应主要靠煤炭。中国专家预计,在即将到来的夏季,会有更多的干旱。这可能再次导致瓶颈,因为水利发电站只能以较低的能力运作。

  今年4月,中国政府宣布,中国计划在本年度生产47.5亿吨煤炭。与2022年相比,这将是一个2%的增长。内蒙古煤炭生产显然也是有增无减。尽管如此,大多数专家认为,中国将实现其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因此,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从2030年开始下降。2060年,中国希望实现气候中立,即排放的二氧化碳不能不超过它所能吸收的数量。

  中国虽然有63%的电力来自煤炭,但与此同时,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共占发电量的28%。而且这种扩张将继续飞跃式的发展。这让专家们感到乐观。中国计划安装容量为160千兆瓦的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厂,这是一个新的年度记录。去年,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的增幅为125千兆瓦。根据S & P Global的预测,中国在2050年将有62%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资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