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交付泰军万吨大舰没多久 就遭“公开泄密”

京港台:2023-6-14 21:13| 来源:Newtalk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交付泰军万吨大舰没多久 就遭“公开泄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 4 月,沪东中华造船厂正式向泰国海军交付了其订购的 071ET 型外贸船坞登陆舰,这是中国首次对外出口吨位达 20,000 吨以上的大舰,这艘万吨大舰交付泰军后,于 4 月 27 号抵达泰国。可没过几个月,泰国海军官方就在近期就对这艘登陆舰进行了公开展示。中国媒体批评,这等于对外泄密,泰国此举并不恰当。

  

  根据中国军事专栏《虎观天下》今(14)日的报道,泰国海军不只进行公开演示,甚至还对外开放邀请参观 071ET 型外贸船坞登陆舰,允许人们在舰艇甲板和内部参观或拍摄录像。

  泰国海军还拍摄 071ET 型船坞登陆舰内部设施,向外界透露不少该型舰艇的相关信息。在泰军拍摄的宣传影片中,可见 071ET 已经进行了海上搜救联合演习,泰国海军使用美製的海鹰直升机作为 071ET 的舰载直升机。

  071ET 型船坞登陆舰的坞舱容积十分宽阔,坞舱中停放大量的两栖战车和登陆艇,泰军装备了大量的美製 AAV7 两栖运兵车和从中国采购的 VN16 两栖战车。泰军采购 VN16 两栖战车的目的,就是搭配 071ET,VN16 是一款两栖战车,拥有极快的海上机动能力,同时搭载了一门 105mm 长倍径的坦克砲。

  《虎观天下》分析,透过 VN16 两栖战车搭配 071ET 型船坞登陆舰的组合,泰国海军陆战队的两栖登陆作战能力将大幅增强。

  071ET 船坞登陆舰的加入,对泰国海军军力的提升十分明显,泰国拥有 10 多艘千吨以上的舰艇,甚至还拥有 1 艘航母。而随著 071ET 加入泰国海军,这艘舰艇将成为泰国海军吨位最大的战舰。

  

  071ET 型外贸船坞登陆舰的坞舱容积十分宽阔,坞舱中停放大量的两栖战车和登陆艇。

  不过有网友认为,泰国军方的做法似乎不妥,因这相当于是公开泄密,凸显了泰国海军保密意识淡薄。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22: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