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翁呛学生不让座位,怒呼4巴掌 终闹出人命

京港台:2023-6-15 09:58| 来源:壹苹新闻网 | 评论( 56 )  | 我来说几句


老翁呛学生不让座位,怒呼4巴掌 终闹出人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目击者指出,老翁打年轻人4巴掌(右图)。后来,老翁心脏病发,就在公车上不幸过世(左图)。翻摄微博/河南郑州

  你正在坐公车或捷运吗?“让座文化”的是非对错仍有讨论空间,不过为了让座与否而动怒进而动手,最后甚至闹出人命,没有人是赢家。中国先前发生让座争议,老翁打了学生4巴掌后,心脏病发身亡。家属控告学生家庭索赔人民币(专题)50万元,法院判老翁家属败诉。

  根据中国新浪新闻等媒体报道,中国河南郑州先前有一名六旬李姓老翁上公车后,虽然仍有许多空位,但他锁定一名坐在靠窗座位睡觉的年轻人,拍醒对方要求让座,“你看不到老年人在你旁边吗?你怎麽不给我让座?”

  目击者指出,年轻人说,他为了准备考试熬夜,现在想坐著休息,而且车上明明还有很多空位。老翁不爽,大声开呛年轻人不懂敬老尊贤,学校怎麽教的?年轻人不想理老翁,没想到老翁年纪大,火气更大,出手重重甩了年轻人4记巴掌。年轻人没有还手,公车还没到学校,就起身下车。

  老翁成功逼走了年轻人后,胜利的坐上年轻人的座位。不幸的是,老翁身体随即出现不适,公车司机停车呼叫救护人员,然而老翁仍不治身亡。

  

  救护人员在公车上抢救老翁,仍不治身亡。翻摄微博/河南郑州

  老翁家属哀痛不已,查出老翁身亡前曾与年轻人发生争执,一状告上法院,指控年轻人与老翁之死有“因果关係”。如果不是年轻人不让座,老翁不会动怒,老翁已经动怒了,年轻人仍在说些“还有其他空位”等五四三的话,迫使老翁怒极动手管教年轻人,才导致老翁心脏病发身亡。老翁家属向年轻人与其家庭提告,索赔人民币50万元精神慰抚金。

  全案经河南郑州法院审理,法官认为根据公车监视器画面,年轻人并没有过激言语或肢体动作,无直接证据证明老翁之死是受到年轻人的言行所致,日前判决老翁家属败诉。

  对此,中国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认为,年轻人终究是年轻人,让个座很难吗?也有网友认为,明明还有空位,老翁偏偏要年轻人让座,老翁虽老并无可悯之处。甚至有网友毒舌称,老翁就算抢赢了,没有那个屁股坐那个位子,就不幸走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