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格拉希莫夫大将的焦虑 普京已然“耳聋眼瞎”

京港台:2023-6-20 05:57| 来源:历史文化评论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格拉希莫夫大将的焦虑 普京已然“耳聋眼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封面:救巴赫穆特?还是放弃巴赫穆特?这是一个大问题……

  

  1、格拉希莫夫大将的焦虑

  最近几天,随着乌军在各个地段展开眼花缭乱的攻势,俄国人开始不淡定了。

  从6月5日乌军以2个旅从大诺沃西尔卡突出部打响第一枪以来,截止到6月19日,乌军已经在西起卡霍夫卡水坝上游,东至巴赫穆特长达800公里的战线上开始一系列军事行动。

  一时间,整条战线上烟火四起,四处告急。尤其是巴赫穆特地段,俄军第72摩步旅、第4摩步旅在乌军第3突击旅等部的猛攻下,连连后撤,一日数电求救。

  “李军长,看在谠蝈的份上,拉兄弟一把吧!”

  “黄军长,你到了哪里?请向我靠拢!请向我靠拢!”

  一个月前,瓦格纳以死伤合计近9万人的代价,历时9个月打下一片废墟,然而,就算只是得到这样一个既无法构筑工事,又无法作为前进阵地的建筑垃圾场,这罕有的“战绩“却被俄国从上到下捧上了天,称为“巴赫穆特大捷”,连地名都改成了苏联旧名字“阿尔莫乔夫斯克”。

  事实上,现在的巴赫穆特,已经成了一个守不住、扔不得的烫手山芋。

  周四(6月15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直言不讳地说:

  “乌克兰军队的第一个目标,是尽可能多地消灭俄罗斯部队,增对俄军官兵心理施压。同时,乌克兰部队正在测试哪些地区是最薄弱的。”

  

  从俄军被俘人员的面容看,有些人已经50岁以上。

  显然,这句话又在为难俄军总长。

  虽然扎波罗热方向顶住了乌军三板斧,但巴赫穆特已经被乌军“测试”出来是最薄弱的。

  他明白,为了总统的面子,巴赫穆特这个政治地标丢不得。但抽调梅里托波尔的总预备队增援巴赫穆特,明显又是中了扎卢日内调虎离山的奸计……

  因此,最近几天,为要不要增援巴赫穆特而大伤脑筋的格拉希莫夫,很可能已经接近精神崩溃的边缘。

  同时,这位总座在指挥作战的同时,其指挥位置还面临着乌军的立体侦察和监视,随时面临被从天而降的风暴阴影去军事化的危险。

  为此,俄方上周甚至故意放出了格拉希莫夫身在远东指挥军事演习的假消息。以求迷惑乌军侦察。

  这还不够,前天,俄媒画蛇添足,放出了格拉希莫夫被普金解除总指挥职务的新信息,不过这些想一出是一出的剧情自相矛盾,甚至令一些俄罗斯军事博主大摇其头。

  不过,最新消息看,格拉希莫夫最终还是选择了先保住巴赫穆特,毕竟,在克宫这样的生态圈里,不谈混得好,要想活命,不打脸老大是起码要求。所以,近日已经调精锐的北极部队第200摩步旅增援巴赫穆特,而来自乌军高级将领的可靠消息称,其他部队正在持续增援中。

  6月16日,乌克兰陆军司令奥列克桑德‧西尔斯基称:

  “……俄罗斯人继续将一些最有战斗力的部队转移到巴赫穆特方向“。

  而乌克兰人明显看到这一招非常奏效,又在总座格拉希莫夫椅子下面添了一把火。

  今天上午,俄乌双方TG频道都在流传巴赫穆特方向战报,消息一致指出:乌克兰军队正在向巴市南部重镇Klishchiivka(克里希夫卡)西北发起猛烈进攻。

  克里希夫卡是俄军在这一带的防线的重要支撑,如果垮下去,巴赫穆特就没法守了。

  据俄罗斯信源的可靠消息,和俄军当初封锁0514/0516公路如出一辙,乌军炮兵正在封锁向巴赫穆特提供补给的两条公路,巴市市区的俄军补给已经面临困难。

  如果这一点得到证实,俄军除了继续从扎波罗热或卢甘斯克抽调预备队增援,已别无他法,而俄军一旦调动,其他地区马上会出现兵力不足的危机

  对于这一点,难道格拉希莫夫大将看不透?显然,喀山坦克兵指挥学院的高材生不会如此愚蠢,但是,只是因为身在网中,他无法不这样做。

  

  一个剧本说:近日,因为普金本人直接干预格拉希莫夫的指挥,令他放弃弹性防御战略,要求他把第58集团军主力顶在第一线作战,因此格拉希莫夫在指挥所不问世事,酗酒骂座,被克宫调往远东。

  2  “俄乌停战协议“曝光

  近日,俄第58集团军南线打出了一点点名堂,其实,至多只能算没有迅速崩溃而已。但是,俄罗斯总统却一改乌战以来的愁容,在多个场合频繁出镜,精神亢奋,眉飞色舞,一方面大肆赞扬俄军战绩,一方面对乌克兰总统本人极尽羞辱。

  6月17日,在圣彼得堡国际论坛上,他作为一个大国总统,竟然象一个军区发言人一样逐项报出了乌军在反攻中的装备损失,这在近代历史上绝无仅有,甚至在二战中也找不到近似事例。可见他对于俄军的“胜利“已经欣喜到何种地步。

  然而,他亲自报告的“战绩“中却有大量明显的破绽,令俄罗斯军事博主们目瞪口呆、难堪不已,据笔者所知,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一个俄罗斯军事博主引用。

  因为,这些数据离谱到仅凭常识就可以驳倒的地步。

  他报告的辉煌战绩包括:

  “乌克兰人发动所谓反攻以来,俄军共摧毁了乌军5套“爱国者”防空系统、5架飞机、12个生物实验室、88个雇佣兵训练中心、254辆“海马斯”火箭炮、186辆坦克和418辆装甲车。”

  其中最亮眼的战绩是:摧毁了乌军254辆海马斯火箭炮,这个数字是乌军获得该型火炮总数38辆的6倍。

  

  俄罗斯总统本人当着台下大量嘉宾,一本正经地宣读了这份东西。

  这个场景中最令人震惊的一幕是,俄罗斯总统本人当着台下大量嘉宾,一本正经地宣读了这份东西。可见,他的态度是真诚的,他本人对此深信不疑。

  读者们可以想象,绍伊古在台下微笑。

  对俄罗斯总统在彼得堡的战绩宣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实在也是忍不住了,昨天,忍无可忍的他终于反击了一把。

  他在电视讲话中说:

  “……无论俄罗斯谁说我们的爱国者被摧毁了,导弹发射车都在那里,它们都在那里工作,它们都在随时随地击落俄罗斯导弹。

  我们的军队在前进,一个阵地一个阵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本周最主要讨论的是武器装备的交付速度,下周,我将与合作伙伴进行新的重要沟通。这是为了我们收复领土的行动、为了武器、为了确保士兵拥有需要的一切。”

  他忍住没有说出口的一句话是:告诉你一个秘密,下次先让绍伊古打好草稿,我们爱国者3的装备总数是……”

  炫耀完战绩,意犹未尽的俄罗斯总统开始攻击新目标——基辅的后台老板。

  一个视频显示,针对西方战机将进入乌军战斗序列的传言,他直接威胁说:

  “……如果西方把打算用于战争的 F-16 战斗机驻扎在乌克兰邻国,那么,俄罗斯将可以打击乌克兰以外的空军基地。”

  这段视频的亮点是,在台下前排几位嘉宾的表情,人们用看三流演员一样的表情看着他在台上自说自话。

  看来,他的矛头对准了波兰,从目前情况看,未来只有波兰最有可能让乌军F16从波兰基地出击,打击俄军。

  然而,波兰以历史上与俄罗斯之间的深仇大恨,岂会因区区言语威胁而畏缩不前,反而,本来没有这个打算的波兰,可能因为这件事而决定顶风而上,偏要为之。

  

  波兰装甲兵和炮兵,如今拥有欧洲陆军首屈一指的实力。

  除了上述,最近他的言论还有不少。

  6月17日,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普金当天透露了一件特大秘密。

  他表示,去年三月,也就是俄军从基辅撤军前,俄罗斯和乌克兰曾签署过一项“乌克兰中立和安全保障条约”草案,但是,基辅方面“出尔反尔”,在签署文件草案后,继续攻击俄军,并“拒绝承认协议。”

  17日,在圣彼得堡,到访的非洲国家代表团受到普金接见,他在会谈期间首次展示了一份绝秘文化——“乌克兰中立和安全保障条约”草案。

  普金说,这项协议由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谈判代表去年3月在土耳其起草。

  据悉,这份草案规定:

  一、乌克兰需要将“永久中立”写入宪法,承诺不从事“有悖于永久中立地位的任何活动”。

  二、俄罗斯、美国、法国和英国被列为“担保人”,确保乌克兰“永久中立”的地位在国际层面得到尊重。三、草案的附录写明,莫斯科提议:将乌克兰的军队员额限制在8.5万人,国民警卫队人数限制在1.5万人。允许乌克兰拥有342辆坦克、1029辆装甲车、96套多管火箭发射系统、50架战斗机和52架各种辅助机型。四、基辅方面要求保留更多军事力量,提出将乌军规模保持在25万人,拥有800辆坦克、2400辆装甲车、600多管火箭发射系统、74架战斗机和86架辅助机型。

  此外,双方甚至还就“限制乌军迫击炮、反坦克武器和防空导弹“等轻型装备交换了意见。

  普金手持文件向一众目瞪口呆的非洲领导人宣称,双方在去年3月签署协议草案之后,俄军便按照协议规定从基辅附近撤离,但是,乌克兰出尔反尔,随后却拒绝承认协议。

  他认为,正因为如此,乌克兰应为谈判破裂负责,他显得特别无辜地说:

  “……在我们遵照承诺撤离基辅之后,乌克兰就把草案扔进了垃圾箱。他们背弃了一切。因此,如果再有类似谈判,如何保证他们将来也不会背弃协议?但即使如此,我们也从未拒绝谈判。”

  去年3月份,发生了什么?总之,没人记得有什么谈判,只有溃败和追击。

  可以肯定的是,2022年3月份的基辅战役,是对俄罗斯人而言不堪回首的往事,在3月中旬,被半包围在第聂伯水库以西的俄军几乎陷入全军覆没的绝境,最终,数万俄军向白俄罗斯境内蜂拥奔逃,在伊万基夫,俄军官兵脱掉所有被服装备,赤身裸体展开了一场冬季裸泳大赛……

  

  基辅以北,乌克兰儿童站在俄军去年遗弃在这里的战车残骸上。

  3  黑格尔的三句论断

  本文结束时,笔者脑海中不由自主浮现起当年日本(专题)对华提出的所谓“停战条件“,时隔80多年,真是令人感慨今夕何夕:

  赔偿日本的“战争损失“、取缔一切反日活动、限制中国军队员额、放弃亲美立场保持中立、对日货无条件开放市场……

  真是恬不知耻,痴人说梦。

  很多时候,笔者一直在想,历史书就在那里,从小学到大学,所有人都在学,但最终人们从中学到了什么?

  黑格尔有三句名言,完美地诠释了今天世界正在发生的很多事。

  一、历史总是惊人地重演。

  二、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物。

  三、人类从历史学到的唯一的教训,就是人类没有从历史中吸取任何教训。

  

  封底:别说了,您辛苦,请抽根烟吧。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将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