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家装太阳能板省钱吗?华人算了一笔账

京港台:2023-6-21 11:0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家装太阳能板省钱吗?华人算了一笔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北加州(专题)电费高昂,不少人家里为了省电费、支持洁淨能源,而装设太阳能板,但太阳能板真的有替你省到钱吗?南湾民众指出,当初买房时,前屋主就留下太阳能板设备,看起来好像非常省钱,但其实有很多隐藏费用,包括太阳能板公司服务费、圣荷西洁淨能源服务费等,每年将近千元,相当惊人。

  太平洋瓦电公司(PG&E)的夏季费率从6月1日起开始实施,将根据一天中的不同时段增减电价,按时段收费,是为了减少温暖月份高峰时段的用电需求,并在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较多的时候用电。而太平洋瓦电公司也相当鼓励一般家庭将电力来源改为洁淨能源,并推出“PG&E洁淨能源奖励”服务,鼓励民众在自家装设太阳能板。

  南湾由于日照时间长、阳光充足,也比较多华人(专题)拥有独立屋,装设太阳能板的比率较高,不过装设太阳能板不尽然都有好处。南湾家庭主妇蒋舜兰表示,日前收到太平洋瓦电公司寄来的帐单,大吃一惊,费用高达822元,其中电费只有12.67元、瓦斯则为54.88元,占比最重的是一笔名为“圣荷西洁淨能源发电费(San Jose Clean Energy Electric Generation Charges)”,金额高达754.77元。

  蒋舜兰说,她立刻打电话给太平洋瓦电公司询问这笔费用的来源,才知道这是一年收取一次的预收款项,原因是如果家里产生的太阳能电力不足自家使用,需要外面电网电力补充时,将由圣荷西洁淨能源发电提供服务,再由太平洋瓦电公司统一收费。

  蒋舜兰说,她家屋顶有36片太阳能板,照理说应该相当足够自己发电应用,但由于去年有12片太阳能板的计算器坏掉,导致虽然这几片太阳能板也有运作、输电,但没有被计算进入发电量,因此去年必须补缴的电费高于前年,而这件事情目前太阳能板公司也还在协助争取退款。

  太平洋瓦电公司表示,只要南湾家里有太阳能板的用户,都必须缴交圣荷西洁淨能源发电费,但由于蒋舜兰家去年发电量与用电量差额太高,才会需要一次预缴这麽高的费用,倘若今年差额并没有这麽高,也将退款至帐户。

  南湾家庭主妇吕佩龄说,她以前从未发现到电费帐单内有此项目,仔细一看才发现,每月约有30至80元的费用,算下来一整年也有400至500元,她家也有太阳能板,但只有20片,的确每月发电量不足以使用。

  她分析,换算起来,感觉装设太阳能板并没有比较划算,因为太阳能板本身费用也相当高昂,20片、发电量约8.5kW的太阳能板装设费用就要2万元,假设平时每月电费约200元计算,也要8年以上才会回本,更不用说中间每个月还有维持费、洁淨能源发电费、发电不足的电费等。

  蒋舜兰说,由于前屋主当初是向太阳能板公司“租赁”,并非买断,因此每个月还有太阳能板的租金费用约50至100元,太阳能板的隐藏费用远比想像来得高,并不如理想中划算。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