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语媒体:制裁中国等于"俄罗斯再乘以10"

京港台:2023-6-23 11:3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德语媒体:制裁中国等于"俄罗斯再乘以1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德意志报》介绍了一份智库研究制裁中国的场景报告,指出因制裁将让世界经济蒙受的巨大影响,不确定七国集团会为这种规模的制裁达成一致。《法兰克福评论报》关注莫迪访美,指出中国是不在场的主角。

  假如中国对台湾开战,西方会以怎样的手段制裁中国?荣鼎咨询集团 (Rhodium Group)同大西洋委员会(Atlantic Council)公布了一份演示了多个场景的报告。《南德意志报》题为"俄罗斯再乘以10"的文章写道,"如果采取强硬制裁措施,世界经济将受到巨大影响。仅是西方对中国四大银行进行制裁,危及的贸易以及投资额将高达3万亿美元。"

  "鉴于没有美国的军事协防、台湾在受到中国侵犯的情况下无法坚持长久,至少无法坚持到对中国采取的制裁措施出现效果,该报告建议动用旨在威慑目的的手段:即中国尚未发动侵略战争、但已经做出了强制性行动的时候,比如中国军队围困台湾岛,或者阻碍水上以及空中交通,或者对台湾发动了猛烈的网络袭击。"

  "类似于对针对俄罗斯,制裁箱里包括3类工具:针对金融业、针对党和军队领导人个人,以及针对广义而言国防军工领域的工业企业。但问题是,有些制裁主要是象征性的,比如将富豪政客写上黑名单;另一些涉及到中国的制裁,同时也会让西方以及世界经济付出巨大代价"。

  "如果七国集团国家集体对中国化工、金属、电子工业或者运输业进行制裁,将使中国陷入极大困境,造成1500万人失业,但同时全球范围内,高达3780亿美元的贸易量将受到严重阻碍。因此报告指出,'很难想象,7国集团会就这种规模的制裁达成一致',至于德国,其化工产业更是与中国当地盘根错节"。

  该文作者引述这份报告作者的话写道,"皮球在7国集团政府那边,他们必须定义启动制裁中国的红线在哪里"。"此外,西方国家还必须向中国发出明确信号,事实上部分威慑的信号已经发出,但同时总有个别政府领导人阻挠这一信号,比如今年4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台湾危机不是'我们的'危机"。

  印度希望同美中平起平坐

  印度总理莫迪正在访问美国。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民主制国家,但向来不是西方容易打交道的伙伴。《法兰克福评论报》的一篇相关文章开头写道,"印度不喜欢西方,但美国却缺不了这个大国。拜登总统希望把印度打造成能与中国抗衡的国家,并使其脱离数十年之久的同俄罗斯的伙伴关系。为此,他向印度提供武器以及高科技,如今,又邀请莫迪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文章认为,拜登政府必须进行艰难的权衡,"既要说明问题,又不能刺激莫迪,因为说到底是华盛顿对印度有所求。印度对此心知肚明,意识到在复杂的国际环境里,印度的地位还在继续提升。莫迪希望将印度领向强权大国。他的远大目标是成为未来多极世界里的一极,同美国和中国平起平坐。乌克兰战争以及美中对峙都给印度带来实惠,因为各方都在争相取悦他的国家。印度外长苏杰生不久前在《经济学人》表示,'我们喜欢有各种选项。当然我们会尽力做出最佳选择。'"

  文章写道,美印相会,中国是不在场的主角。"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强调,此次(莫迪)访问中国并不是主题,但中国在军事、科技和经济领域所扮演的角色当然在我们的议程上。长久以来,中印两国都不喜欢对方,2020年发生边境冲突后,敌意更为加深。不过,印度对西方也深怀狐疑,不会同美国建立正式的同盟关系。加入四方安全对话(Quad)曾是一个轰动行为,但这个组织正合莫迪的心愿,因为它在印度洋地区可以面对中国的存在起保护作用。总之,印度希望能够抵御中国、增强国防能力,而不是同美国一道为捍卫台湾而进行战争。"

  摘编自其他媒体的内容,不代表德国之声的立场或观点。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