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康熙才12岁,孝庄为什么着急让他大婚?

京港台:2023-6-23 12:49| 来源:司明岩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康熙才12岁,孝庄为什么着急让他大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清朝的历史上,有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人物,她们都为推进历史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其中在清宫剧中非常喜欢,围绕的就是女人的一个崛起和发展,所以说清朝也有很多非常出名的女性。

  康熙才12岁,孝庄为什么着急让他大婚?孝庄的权谋之术远胜慈禧

  但她们出名仅仅是因为她们的丈夫,而非是她们自身。但我们今天要提的女性是在政治上十分有“建树”的两个女子,一个是清朝末年历史上非常的西太后——慈禧太后,还有一个就是清朝初年,也曾对清朝初年朝政下手的孝庄皇太后。

  当然,历史上对这二位的评价也是不尽相同的,因为慈禧晚年的一些决策导致了我国后期软弱的行径,使得我国被外国侵略者大肆欺辱,可以说这位西太后在历史上是臭名昭著的。而孝庄皇太后则不同了,她一直很有美名,是后世一直夸赞的太后。

  

  她一直被后世称赞的原因,除了她当初的政治手段之外,更多的是她掌权了之后,并没有一直把控在自己手中。反而是将政权重新归还给了自己的儿子和孙子,让她们自己来把控权利,也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她人品的高尚来。

  孝庄太后其实真名叫布木布泰。她出生在科尔沁大草原上,是博尔济吉特氏的贵族的女儿。她的出生可以说是非常尊贵的了,后来在她13岁的时候,她被嫁给了皇太极做侧福晋。

  

  等到她26岁的时候生下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个孩子,也就是当时皇太极的第九个儿子。等到她31岁时,皇太极就突然去世了,可以说他的去世是非常的突然

  但是,她为清王朝入主中原打开了一个很好的局面。后来这位太后辅佐了顺治皇帝和康熙皇帝。在她的辅佐下,清王朝入主中原之后成功的稳定了下来。

  

  这位有名的太后的孙子就是清王朝的第四任皇帝康熙,他在政治上有着非常杰出的贡献,为稳固清王朝的统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他的一生都充满了传奇,也是我国电视剧题材经常出现的人物,因为他的一生都非常的精彩,所以电视剧非常喜欢讲述他不为人知的故事。

  当年这位清圣祖,才只有八岁就已经登基了,12岁的时候娶了自己的皇后。从现代人的角度看那个时候的他只是个小学生,是什么让这位太后安排皇帝这么早就结婚了呢?

  

  因为清圣祖在位的初期朝政,由四个辅政大臣控制。孝庄太后和这四个人基本上都没有关系,她担心这大清王朝会背着四个人所控制窃取。为了能够尽早地让清圣祖重新掌权,她想到了一个好的办法——大婚。因为一句清朝的传统,只要结了婚,那便不再是孩子,所以说她就可以重新将朝政在手中。

  除此之外,为了能够稳固大清帝国的江山孝庄,太后还未清圣祖精心挑选了许多后妃。在清圣祖登基的第四年,她娶了两个女子,一个名叫赫舍里氏,另一个名叫钮钴禄氏。

  

  这两个女子出身显赫,与当时的摄政王大臣有着很深的关系。就这样在她的帮助下,成功的拉拢了当时的摄政王大臣

  同样使用过这个办法拉拢大臣的,还有我们上文提到的慈禧太后,但是慈禧太后这一招可以说是一个昏招了,因为她当时给光绪娶的是自己的亲侄女儿,她当时只想着巩固自己家族的地位,完全没有考虑过清朝的江山

  

  可以说,从这个角度来看,慈禧太后的心思远没有孝庄太后心思好,她的眼中只顾着自己家族的利益,而不顾大清王朝的安危。

  也正是因为她们二人在政治上,所用的不同,才导致了清王朝走向了两个不同的极端。一个使得清王朝的统治,更加的,促使了历史继续发展,另一个则使清王朝走上了下坡路,加快了清王朝的分崩离析。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