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唏嘘! 苏州豪门大佬去世 刚父子反目被儿夺走公章

京港台:2023-6-26 22:31| 来源:中国基金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唏嘘! 苏州豪门大佬去世 刚父子反目被儿夺走公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唏嘘,一家A股上市公司实控人去世了,享年72岁。

  电科院公司创始人胡德霖逝世

  6月26日晚间,电科院董事会沉痛公告,公司于2023年6月21日收到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之一胡德霖先生家属通知,胡德霖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5月3日与世长辞,享年72岁。

  公告称,胡德霖带领公司成为我国高低压电器检测领域的领军企业,对国内电器检测行业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公告称公司对胡德霖先生为公司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胡德霖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另外,公告显示,胡德霖先生所持的公司股份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胡德霖是5月3日去世,而到了6月26日才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胡德霖出生于1951年,初中毕业时被下放到苏北某生产建设兵团,26岁返城后开始在苏州机床电器厂从事检测工作,工作期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电科院始建于1965年,原为集体所有制,主要从事各类输配电设备、高压电器等领域的检测、研究、人员培训、标准情报和检测装备研制,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研检测机构。

  1999年,胡德霖在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支持下,对原苏州电器科学研究所进行改制、转制。2003年,电科院成为全国首批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检测机构,技术能力进入了全国第一方阵。2009年7月,电科院股改,胡德霖任董事长。2011年5月,电科院在创业板成功上市。

  年报显示,胡德霖、胡醇父子两人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分别持有24.54%、10.30%的股份。父子两人在胡润百富榜和江苏富豪榜上基本都是同列。

  

  苏州豪门父子反目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两个月前,电科院胡德霖、胡醇父子经历了豪门内斗,持续了半年,都闹到抢公章的地步。

  4月7日,电科院发布公告,宋静波为公司新任董事长。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前任董事长胡醇应将公司印章移交给公司现任董事长宋静波,由宋静波按照规定重新确定印章的保管人员。截至目前,虽经多方努力,公司公章、合同专用章、法人章3枚印章一直未移交。

  而早在去年11月1日,前董事长胡醇要求公司一员工将这3枚印章送给他指定的人员后,便再未返还。

  而在印章被侵占近4个月索要无果后,电科院在公告中宣布,上述印章自2022年11月1日起停止使用,任何人使用上述印章签署的任何合同、协议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文件或其他书面文件,公司均不予承认,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和责任与公司无关。

  公告显示,胡醇1978 年生,中国国籍,本科学历,工程师。2002 年进入本公司工作,现持有公司 10.30%的股份,是胡德霖的儿子。

  一开始,胡德霖培养儿子胡醇还是煞费苦心的。胡醇24岁,2002年就进入公司工作,历任本公司前身监事;2009年7起担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十年之后,41岁的胡醇成功当选电科院新任董事长;不过2023 年 1 月 12 日被董事会免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根据公司于2021年10月发布的公告,胡德霖与其一致行动人胡醇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胡德霖同意在委托期限内,将其持有的公司1.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54%)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胡醇使用。

  但令人意外的是,时隔一年多,电科院于去年12月突然发布公告,表示此前委托表决权主要是个人身体健康方面的原因,现在影响因素已排除,胡德霖决定解除协议,终止与胡醇的表决权委托关系。

  今年1月,公司董事会又召开临时紧急会议,称胡醇因个人原因不适合再担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会免去其董事长职务、解聘其总经理职务。同时免去其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此后,在公司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公告中,则披露了更多细节。

  公司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合法合规,并且公示了罢免胡醇,认为其不称职的详尽原因。

  董事会提出的原因有三:1、胡醇人一直不在国内,未到公司现场工作,造成公司决策 效率低下;2、发给他的工作请示、函件自 2022 年 10 月开始不予回复;3、公司经营所需的公章、法人章、合同章于 2022 年 11 月 1 日被他带走,影响公司业务和经营。

  胡醇表示自己仅提前一个多小时通过微信转告方式被告知参会,临时开会使用了腾讯会议,而非此前一直使用的ZOOM会议软件,他因下载软件导致进入会议后,发现已宣读完所有议案,他认为此次董事会通知和召集程序违规,但话未说完便被主持人强制静音。

  胡醇还对议案中提及自己一直不在国内,工作的流程处理不及时、工作请示不予回复等问题表示反对,他表示自己在2021年底陪胡德霖出国就医治疗至2022年12月,电科院运转正常,自己也正常审批相关业务。但是自2022年12月开始,公司的财务总监、监事、董事等人开始不向他汇报工作,不回微信不接电话,是公司内部的人不理他,而不是他不回复函件。

  此前有媒体报道,胡醇表示,父亲胡德霖想要争夺公司全部控制权,而自己被罢免一事,就是父亲架空其作为董事长的系列操作之一。

  有意将股份转让儿子甚至付诸行动后,又“收回成命”。对于胡德霖前后态度上的翻转,儿子胡醇认为由于父亲病情逐渐稳定,便从股份转让、经营理念等各方面开始反悔。

  深究父子二人矛盾分歧的原因,父亲胡德霖认为,儿子胡醇未能积极履行职责,导致自己对其不满,同时两人对于公司的经营理念存在差异。

  对于父子之间的矛盾,胡醇表示,二人因经营理念产生分歧,最主要的分歧是两人对合法合规经营的理念不同,父亲是野蛮发展、粗放经营的理念,把公司的盈利放在第一位;而他则要求合法合规,规范治理,可以牺牲部分经济收入,但不能承担法律风险,最后导致爆发矛盾。

  4月26日晚,电科院发布2022年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4.28%;实现归母净利润3312.2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2.81%。

  胡醇表示,无法保证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一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在5月9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不少投资者的提问都与胡氏父子的矛盾有关。对于双方是否会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电科院回应称未收到正式告知,公司同时强调目前两位股东并未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活动。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4: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