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近三年中国高校排名变化?

京港台:2023-6-29 10:02|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近三年中国高校排名变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28日,2024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中国(大陆)高校进入该榜单全球排名前100的高校共有5所。

  其中,北京大学是中国(大陆)高校中唯一一所位于全球前20的院校,排名全球第17位;清华大学排名全球第25名,是亚洲排名第三高的学校;浙江大学全球排名44,复旦大学全球排名50,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排名51。

  近三年,中国高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有何变化?

  澎湃新闻记者对比2022-2024QS世界大学排名发现,近三年,中国(大陆)上榜大学的研究影响力排名在上升。

  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大陆)有18所大学的研究影响力跻身世界前100 名,仅次于美国(22 所)。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大陆)尚无高校进入研究影响力全球前十名,但进入前50和前100的高校数量居全球第一,分别是13所和18所,且这些高校排名都在不断提升。

  同时,近三年,中国(大陆)上榜的大学中,北大(专题)、清华、复旦、浙大、上海交大5校一直位居前五名,但其中部分高校在不同年份的具体排名有所变化。

  具体来说,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大陆)上榜的大学排名前五的依次为北大、清华、浙大、复旦、上海交大;2022与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大陆)上榜的大学排名中前五均依次为北大、清华、复旦、浙大、上海交大。

  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北大是中国(大陆)高校中唯一一所位于全球前20的院校,排名全球第17位,其这一排名低于2023QS(全球12名)、高于2022QS(全球18名);清华排名全球第25名,是亚洲排名第三高的学校,这一排名低于前两次——2023QS全球14名、2022QS全球17名;浙大全球排名44,其这一排名低于2023QS(全球42名)、高于2022QS(全球45名);复旦大学全球排名50,排名低于前两次——2023QS全球34名、2022QS全球31名;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排名51,排名也低于前两次——2023QS全球46名、2022QS全球50名。

  此外,澎湃新闻注意到,在近三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100名高校中,香港(专题)大学排名均位居全球前30名,稳居上榜的中国港澳台地区大学中的第一名。

  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大学全球排名26、香港中文大学全球排名47、香港科技大学全球排名60、香港理工大学全球排名65、台湾(专题)大学全球排名69、香港城市大学全球排名70。

  而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100名高校中,香港大学全球排名21、香港中文大学全球排名38、香港科技大学全球排名40、香港城市大学全球排名54、香港理工大学全球排名65,台湾大学全球排名77。

  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100名高校中,香港大学全球排名22、香港科技大学全球排名34、香港中文大学全球排名39、香港城市大学全球排名53、香港理工大学全球排名66,台湾大学全球排名68。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9: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