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奇迹!16岁华裔少女被困森林54小时,独自脱困!

京港台:2023-7-6 02:50| 来源:加西周末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奇迹!16岁华裔少女被困森林54小时,独自脱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亚马逊丛林几名幼儿空难奇迹生还的消息震惊世界,让人们感叹人类求生本能强大的同时,也赞叹小小年纪的孩子有如此丰富的户外生存经验。

实际上掌握基本的野外求生知识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可或缺,因为这是挽救生命的关键!

近日,在加拿大,再次发生了一次奇迹。

一名华裔女生也在森林中生活了三天,最终脱险。

看完真的是不得不对这个孩子竖起大拇指——她是如此的坚强,又如此的冷静!


故事的主人公叫Ester Wang,今年16岁,居住在兰里。上周二,她和三名同龄同伴前往金耳朵省立公园徒步旅行,却意外走散。

她的好朋友们说,大概是下午2点45分左右,一行人离开望台,回到露营地时,突然发现Ester Wang不见了。

同伴们联系不上她,慌忙报警,低陆平原派遣了一架直升机、一架无人机和数名急救人员前往公园寻找女孩的踪影。

然而,省立公园植被茂密,在困难的地形中,救援人员并没有发现女孩的踪影。


周四晚上10点左右,Ester Wang独自一人走出了东峡谷步道,这一发展惊呆了救援人员。

失踪54个小时,平安无事,甚至救援人士如此描述她的健康状态:“她看起来很快乐,也仍很健康。”

这是令所有人都诧异的奇迹。

昨日,少女讲述了自己惊心动魄的历险之旅——她受了伤,还在黑暗的森林里渡过了两个晚上。

 


Ester Wang说,原计划她们一行人将露营到6月28日,成员包括两名空军学员和一名成年监护人。

6月27日晚,她们从露营地出发,沿着公园小径徒步旅行,那条小径非常陡峭,有很多岩石和灌木丛。

起初,Ester和队友们跟得很紧,大概只走在他人身后两米。

可是在Steve’s Lookout望台开始往山下走的时候,前面的队友们拐了一个弯,而Ester没有注意到他们拐弯走了,继续直走。因为一个方向的错误,导致走上了一条荒僻又陌生的道路。

Ester说,当她发现自己的同伴都不在身边时,她吓坏了。她试图转身,却被绊倒,摔了一跤,然后,她滑到了一个相对平坦的坡上。

“我又害怕又孤独,蜷缩成一团,告诉自己尽量保持冷静。”

她在原地等待着,不久后,似乎听见了哨声或是类似什么信号的声音。她

尝试寻找声音的来源,并往那个方向爬去,依然没有看到同伴的踪影。


Ester说,此时天已经快黑了,她的本能是

寻找水源。

于是,她顺着山坡慢慢下山,走到了一条河边,灌满了她的水瓶,为自己补水。

她趴在河边的一块岩石上,想睡一会儿补充体力。“但我觉得又冷又冻!”

这时,已是大概凌晨1点了,她发现,山上似乎有聚光灯在闪烁。Ester把自己的头等对准聚光灯,希望有人发现她,可是似乎并没有被注意到。

“我充满了绝望,但我知道我不能放弃。”

Ester继续休息,保持着体力。

大约凌晨5点,她下定决心要靠自己找到回家的路。

Ester说,“我鼓足勇气,决定爬回同一座山,希望再次找到那条路。”于是她花了一早上的时间寻找上山的路。不过,她无法判断哨声的位置。

既然这个方向不可取,她便选择爬下山,往下游走。只是,她在下山的时候,不小心脚滑摔跤,还撞到了头。

她觉得眼前一晕,不过好在没有失去知觉,脚也还能继续活动。

Ester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我听到远处传来高亢的狗叫声。于是我蹚过河,爬上另一座山去追寻狗叫声。”

在这个过程中,她

攀爬了悬崖、犁过灌木丛,还要一路小心不要从山上掉落。这个过程十分艰难,而且,又迎来了新的失败。

尽管Ester亲眼目睹直升机从头顶飞过,她试图吼叫、唱歌亦或是摇晃树枝来吸引直升机的注意力,但始终没有吸引来救援人员。

Ester知道,恐怕第二天也要在山上渡过了。

于是,她爬到山顶,准备

找个地方睡觉补充体力。在这个过程中,她的手机没电了,后来从口袋里掉出来丢失。

Ester手中的设备只剩下自己的数码相机。她在树下休息,迎来了第三天的黎明。5点左右,她早早苏醒,翻看自己数码相机中前几天拍摄金耳朵公园的照片,

并认出了自己爬山时经过的一座雪峰。

于是,她的脑海中有了具体的方向,她走到地标,还不忘在小溪给水瓶灌满水。继续往下走时,

Ester发现下游是一条湍急的河流,河流下游的树上贴了许多粉红色的胶带。

她想,“我的希望很高!”

Ester再往下走,发现了一条布满碎石的小路一直通向海滩。她远远看到,海滩处有一个标志牌,上门写着“徒步旅行者海滩”,还指明了停车场的方向。

Ester知道,她快成功了。

“我拖着疲惫的步伐,尽可能小心地跨过湍急的河流,顺着碎石路前进。我强迫我自己脚步不停,此时才留意到我身上到处传来的疼痛与酸痛,我开始感到头晕……”

“我鼓励自己,要继续前进,千万不要放弃!”

晚上9点15分左右,她一个人到达了停车场。很快,她看到人群中熟悉的身影——她的父母正在等待她!

护理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发现她身上有多处擦伤和淤伤,且头部也受伤,但医护人员在检查后最终确认,她可以回家。

Ester如释重负:“我终于可以在床上睡个好觉了!”

这个坚强冷静又聪明的女孩,实在太让人佩服了!

而她的特殊经历也告诉我们,在野外走失一定要冷静,要多留心观察痕迹,保持充沛的体力,及时补充能量和水。

不过给这个孩子冷静果敢点赞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在团队野营时一定要跟紧大部队,身边要有“哨子”这样的工具,防止一旦走时,可以让别人迅速定位自己。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