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国荣、翁美玲、李玟...那些因抑郁症离世的明星

京港台:2023-7-6 09:55|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张国荣、翁美玲、李玟...那些因抑郁症离世的明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天后李玟罹患抑郁症5日离世,年仅48岁,无数歌迷为之哀伤。

  事实上,娱乐明星虽然受万人追捧,但在高强度的工作和竞争压力下,许多人都有心理问题,其中抑郁症是最常见的病症。

  

  李玟

  据“科普中国”的资料显示,抑郁症是世界第四大疾病,是现在最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以连续且长期的心情低落为主要的临床特征,是现代人心理疾病最重要的类型。

  临床可见,心情低落和现实过得不开心,情绪长时间地低落消沉,从一开始的闷闷不乐到最后的悲痛欲绝,自卑、痛苦、悲观、厌世,感觉活着每一天都是在绝望地折磨自己,消极,逃避,最后甚至更有自杀倾向和行为。患者患有躯体化症状。胸闷,气短。每天只想躺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动。有明显的焦虑感。更严重者会出现幻觉、妄想、思维(言语)紊乱等精神分裂症状。

  抑郁症每次发作,持续至少2周以上、一年,甚至数年,大多数病例有复发的倾向。

  极目新闻根据资料整理部分因抑郁症离世的明星,期望更多人关心心理健康问题。

  张国荣(去世时47岁)

  这么多年了,张国荣的离世依旧让很多人意难平,这位才华横溢,温柔谦逊的巨星,用一个真实的玩笑,离开了很多爱他的人。

  

  张国荣

  张国荣从小生活在一个缺乏关怀和爱的家庭,没有家人的陪伴和亲情的支撑,这让他在复杂的娱乐圈几乎是没有地基,挫折对他来说都是致命的。张国荣的一生缺乏安全感,又太过于追求完美。性格很要强的他,遇到事情也喜欢憋在心里,不愿意麻烦别人。导致他的抑郁症越来越严重,他开始失眠、多梦、幻听。此外,他还患有胃病,时常会出现胃痛和胃酸倒流的情况。

  2003年4月1日,他在愚人节这天纵身一跃,永远告别了这个世界,留给世人无尽悲伤。

  陈百强(去世时35岁)

  风度翩翩的香港(专题)歌星陈百强,其作品至今传唱。他从小不愁吃喝,却没有父亲的相伴。在这样的家庭里,陈百强慢慢养成了忧郁的性格,这也与他的气质十分吻合。可成名后的他感情之路一直坎坷,心情越来越落寞抑郁。

  1992年1月18日,他以酒吞服安眠药后,陷入了深度昏迷,被送往医院救治。在昏迷了17个月后,1993年10月,陈百强因脑衰竭而去世,终年35岁。

  翁美玲(去世时26岁)

  被誉为最美“蓉儿”的翁美玲是87版经典《射雕英雄传》中黄蓉的扮演者,她的灵动、传神和扮相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翁美琳

  翁美玲是一位抑郁症患者,经常会因为一点小事,想不开,她曾与好友邹世龙说“我过得十分辛苦,活着没意思。”

  造成翁美玲如此心态的原因有不少。她从小在家庭中没有得到父亲的认可,谈了两个男朋友都因为各种原因分开。好不容易遇上一个事业和生活都贴切,旗鼓相当的男朋友,本以为可以走到最后,哪知也是散场的结局。

  1985年5月14日,崩溃的翁美玲吃下安眠药,在家中打开了煤气,了结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年仅26岁。一代佳人香消玉殒,给人们留下一声声叹息和遗憾。

  乔任梁(去世时29岁)

  乔任梁在2009年踏入影视圈发展,就与多位大咖合作,只是突如其来的名利却让他感到了焦虑。压力倍增的他,因此患上了抑郁症。

  他在人前一直保持着阳光的状态,没有人知道他生病了。他从未告诉过自己的父母,乔任梁生前会自残,身体上有刀口,父母发现后,他也只是表示这是拍戏时不小心留下的。

  2016年1月16日,乔任梁因患重度抑郁症,在家中自杀去世,年仅29岁。亲人和众多粉丝都感到意外和痛惜。

  陈琳(去世时39岁)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我无法把你看得清楚。”凭借一首《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叱咤乐坛的女歌手陈琳,却选择了一个特殊的日子从七楼纵身一跃,生命永远停留在了39岁。

  陈琳自小喜欢音乐,红遍大江南北成为新生代最红女歌手后,可超负荷的工作和感情的问题,她身心遭遇了莫大的打击。2009年10月31日,在北京某小区的七楼,身患抑郁症的陈琳纵身一跃,选择用极端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此外,还有香港女影星陈宝莲,大陆男星贾宏声,大陆歌手海峰等,都是因为抑郁症离世。

相关专题:张国荣,李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