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天才军事科学家身亡 重创解放军指挥系统研发

京港台:2023-7-16 04:20|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5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天才军事科学家身亡 重创解放军指挥系统研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副教授冯暘赫传出于日前车祸身亡。(取自微信公众号)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意外还是阴谋?据微信公众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消息,中国著名指挥控制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副教授冯暘赫,本月1日在北京因车祸不幸逝世,享年38岁。冯暘赫被誉为解放军的“天才科学家”,香港(专题)媒体指出,冯暘赫突然离世将重创解放军指挥控制系统研发。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冯暘赫曾任解放军装备发展部武器装备人工智能专业组组长助理、智能指挥控制组秘书,是中共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专家、中国国防科技大学青年拔尖人材。

  消息称,本月1日晚,冯暘赫在北京出席一场重要会议后,其乘坐的专车和另一车发生严重碰撞,冯暘赫后证实在事故中殉职。这起撞车是意外还是刑事案件仍有待调查。

  许多中国网友要求,中国国安部门应介入调查这起事故,并全面加强国防安全领域人才的安全保护。

  中国《观察者网》指出,冯暘赫2003年9月考入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指挥自动化工程专业本科,2011年至2013年赴美国哈佛大学统计系、爱荷华大学高性能计算实验室联合培养,兼任助理研究。2014年6月从国防科技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

  冯暘赫主要研究方向是瞄准複杂对抗环境下多智能体智能决策问题,提出构建兵棋推演环境中辅助决策的“最强大脑”——“战颅”。

  报道称,“战颅”的研发基于智能系统工程思想,融合知识推理、监督学习、半监督学习、集成学习和强化学习等一系列方法构建智能决策模型,充分利用人人对抗产生的优质数据和机机自打产生的大数据对智能体进行训练,实现了各要素协同密切、信息处理高效、决策精准快速,解决了兵棋推演中的传统任务规划专家经验依赖性强、应对不完整信息的能力弱、动态临机调整困难等难题。

  冯暘赫率队凭借著“战颅”智能体以全胜战绩赢得中国中国2019年第三届、2020年第四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人机对抗赛”冠军;凭借战法更灵活、决策更智能的 “战颅二号”,于2020年第四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首次设立的“机—机”智能博弈专项赛中勇夺冠军。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研究员高小山称,“冯暘赫是(中国)国防领域人工智能方向杰出的青年专家,他的牺牲是我们科研事业的巨大损失。”

  

  冯暘赫被誉为解放军的“天才科学家”。(取自微信公众号)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