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士兵越境朝鲜被拘留,拜登政府或面临危机

京港台:2023-7-19 20:33| 来源:BBC News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士兵越境朝鲜被拘留,拜登政府或面临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报道,朝鲜已扣押一名现役美军士兵,他在未经允许之下越过重兵守卫的朝韩边境。

  该名男子当时正在联合国管理的朝韩两国分隔区,参加一个有组织的参观团。

  此次危机发生在各方与朝鲜关系特别紧张的时刻,这是世界上最封闭的国家之一。美国告诫本国公民不要前往那里。

  美国一名高级指挥官指,与该名士兵未曾联系。

  美国印太司令部海军上将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表示,他并未“追踪”与朝鲜方面的联系。他说,该名士兵是自愿行动,在未经授权之下“出逃”。美军驻韩国部队正就事件进行调查。

  该士兵被扣留几小时后,朝鲜向附近海域发射了两枚疑似弹道导弹。

  导弹发射已得到韩国军方的确认,此时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正十分高涨。没有迹象表明此次发射与士兵被扣留有关。

  目前尚不清楚该男子是否叛逃到朝鲜,以及是否希望返回。朝鲜一方尚未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认定这名士兵特拉维斯·金(Travis King),属二等兵(PV2)。五角大楼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名士兵自2021年1月起在军队服役。

  他是一名骑兵侦察兵,原先隶属于美军第一装甲师的一个单位,正在与美军驻韩部队进行轮换。

  美联社报道,二等兵特拉维斯·金似乎曾因袭击指控而在韩国被拘留,正面临纪律处分。

  在韩国统一院看脱北者的新生

  分离十年后,这对朝鲜脱北者母女终在韩国重聚

  新冠疫情下的朝鲜:“我们被困住等死”

  据BBC的美国合作伙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 News)报道,特拉维斯·金在首尔机场通过了安检,但以某种方式成功离开了航站楼,并加入边境参观团,然后在期间越过了边境。

  美国军方表示,他是“自愿行动且未经授权”。据报道,朝鲜已扣押一名现役美军士兵,他在未经允许之下越过重兵守卫的朝韩边境。

  

  韩国士兵在韩国板门店边境村庄“非军事区” (DMZ) 军事分界线站岗。

  同一个参观团中的一名目击者向CBS表示,他们参观了边境地带的一座建筑物——据当地媒体报道称是板门店的“停战村”——当时“这个人哈哈大笑着从一些建筑物中间跑了”。

  “我一开始以为是恶作剧,但是他没有回来,我意识到这不是开玩笑,然后每个人都反应过来,情况就乱了,”目击者说。

  负责管理非军事区(DMZ)和联合警备区的联合国军司令部表示,较早前他们的团队已经与朝鲜军方取得联系,试图通过谈判令他获得释放。

  “我们相信他目前已被朝鲜扣押,并正与我们的朝鲜人民军(朝鲜军方)对应方努力解决这一事件,”联合国军司令部表示。

  目前尚不清楚特拉维斯·金被关押在何处,以及状况如何。

  分析:可能是拜登政府的大危机

  ——BBC驻北美记者安东尼·泽克尔(Anthony Zurcher)

  

  拜登总统将被迫应对美朝紧张局势升级。

  美军士兵特拉维斯·金越过朝韩非军事区,可能会成为拜登政府的重大危机。

  这一事件发生在美国核导弹潜艇抵达韩国釜山港的当天——这本就是美国在明确显示军事实力,此举激怒了朝鲜。

  虽然特拉维斯·金进入朝鲜的意图尚不清楚,但他的存在给朝鲜及其领导人金正恩提供了与美国交涉的新筹码。

  如果该士兵是非自愿被拘留,拜登就可能面临更多压力来安排他的释放。而朝鲜肯定会将他出现在自己国境内一事作为宣传工具。

  位于华盛顿的朝鲜人权委员会(Committe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秘书长格雷格·斯克尔勒托尤(Greg Scarlatoiu)向BBC表示,朝鲜当局很可能会“试图从他那里榨取信息”,了解他的军队服役情况,并且“试图逼迫他成为宣传工具”。

  非军事区将朝韩彼此隔开,是世界上最防卫最森严的区域之一。

  那里布满地雷,并且被电网、铁丝网和监控摄像头围绕。武装警卫须24小时全天候保持警觉。

  

  2019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袖金正恩在朝韩边境高调会面。

  自1950年代朝鲜战争以来,朝韩两国一直以非军事区彼此分隔。战争以休战结束,意味着两个国家在理论上仍处于战争状态。

  每年都有数十人试图从朝鲜逃亡,以逃离贫困和饥荒,但越过非军事区的行为极其危险且罕见。该国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开始时就关闭了边境,且目前尚未重新开放。

  最近一次有士兵在联合警备区叛逃是在2017年。据韩国当时称,一名朝鲜士兵先是驾车,然后步行越过军事分界线,后来这名士兵被开了40枪,但幸存了下来。

  根据韩国政府公布的数据,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每年有1000多人从朝鲜逃往中国。

  自1996年以来,曾多次出现过美国公民在朝鲜被拘留的事件,当中包括游客、学者和记者。

  2017年7月,美国政府禁止美国公民访问该国,这一禁令已延长至今年8月。

  美国囚犯在朝鲜监狱通常会受到残酷对待。

  2018年,朝鲜释放被扣留的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学生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他因偷窃旅馆标牌而被监禁。他在返回美国时处于昏迷状态,之后去世。

  以下是近十年来美国人被朝鲜扣留的著名事例:

  2016年,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访问期间被捕并判15年劳教,被拘留17个月后重病回国,但回国六天后去世

  2018年,布鲁斯·拜伦·劳伦斯(Bruce Byron Lowrance)——非法从中国入境朝鲜后被拘留,约一个月后被释放,当时正值金正恩与特朗普高调会谈之后

  2014年,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24岁的加州教师在参观团期间被控进行“敌对”间谍活动,判6年劳教。他表示曾试图留在朝鲜,后来向美国政府求助

  2012年,裴埈皓(Kenneth Bae)——韩裔美国传教士被控“敌对行为”并判15年劳教,在囚期间健康恶化,后来在美国情报机关努力下,与米勒一起获释

  2009年,李云娜(Euna Lee)和凌志美(Laura Ling)——两名驻加州的美籍记者台湾华人凌志美(Laura Ling)和美籍韩裔人李云娜(Euna Lee)在拍摄中朝边境人道主义纪录片期间被捕,被判12年监禁,当年8月在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对朝的“私人任务”访问后获释

  

  李云娜(Euna Lee,右)和凌志美(Laura Ling,中)在2009年随访问朝鲜的克林顿回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03: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