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下了一步臭棋,更加没脸了

京港台:2023-7-21 00:41| 来源:牲产队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下了一步臭棋,更加没脸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敖德萨港口被炸后,俄罗斯仍不够泄愤,宣布所有通往乌克兰的商船,都将被视为军事目标,船上悬挂任何一国的国旗,都将被视为军援乌克兰。

  这种操作把队长都看懵了。上一个搞“无限制”袭船战的还是两伊战争,难道俄黑海舰队要在黑海上发起“无限制袭船战”吗?如果外国商船继续顶风前往乌克兰,俄罗斯该如何阻止呢?

  队长反复强调过,今天的黑海控制权不在俄罗斯手里,而在土耳其手里。乌克兰的运粮船是由土耳其海军武装护航的。如果俄军攻击乌克兰运粮船,势必遭到土耳其海军的拦截。在黑海贸易这块,俄罗斯还不能得罪土耳其。原因很简单,俄罗斯50%以上的乌拉尔原油,都得通过黑海运出去。要是土耳其把黑海的闸门给关了,俄罗斯能源贸易的半壁江山,就完蛋了。

  俄罗斯的粮食主要是卖给非洲的,也要通过黑海运出去。俄罗斯黑海贸易的咽喉,卡在土耳其手里。这就注定了,俄军无法封锁黑海。按照俄军空袭哪里,北约的防空系统就部署到哪里的潜规则,在敖德萨被袭击后,必然会有更多的防空系统被部署到敖德萨来。

  现在,俄军导弹打击敖德萨港,能够取得巨大的战果。但一个月后,两个月后或者三个月后,北约的防空系统就差不多到货部署了。这是矛与盾的对决,说到底还得靠硬实力。为什么俄罗斯越来越少空袭基辅了?就是因为,基辅已经成为全球防空系统最密集的城市。无论是远程导弹,还是沙希德-136自杀式无人机,拦截成功率都很高。

  

  敖德萨港外面还有一个蛇岛。这个蛇岛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岛,但如果在蛇岛上部署中远程防空系统,雷达预警距离可以提高300公里以上。像德国援助的IRIS-T防空系统,雷达探测距离就有250公里,NASASM中程防空系统探测距离也有120公里,法国紫菀防空系统的雷达对空探测距离超过400公里。

  

  这些防空系统都已经部署到了乌克兰境内,主要集中在基辅和乌东前线。

  在敖德萨港被炸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凌激与乌克兰经济部副部长卡奇卡在北京举行了紧急会晤。中方表示,愿意扩大对乌克兰的优质农产品进口。乌方则表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乌克兰愿意加大力度保护在乌的中国企业。

  

  而此时,俄罗斯正准备封锁黑海。为什么中国要在这时候公开宣称,愿意扩大对乌克兰优质农产品的进口呢?这不是与俄罗斯唱反调吗?

  其实,中国的中立地位从来没变过。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中国既是俄罗斯第一大能源进口国,也是乌克兰第一大粮食进口国。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对粮食需求是非常大的。同时,中国也是一个工业大国,对能源需求同样很大。乌克兰是全球前三大粮食出口国。因黑海粮食运输协议的存在,让乌克兰粮食能够顺利供应全球,让国际粮价大约跌了20%。如果乌克兰粮食不能流入国际市场,黑海通道被关闭,那么,国际粮食上涨,就不只是20%那么简单了。

  粮食只要短缺10%,它的价格就能涨到天上去。这就好比10个人,就有一个人吃不饱。谁都不想成为那个吃不饱的人,粮商就拿捏住这个心态,把粮食价格一路炒高。

  中国人的口粮自给率超过99%,是不缺的。中国真正缺的是经济性农产品,如玉米、甜菜、葵花油和豆粕等。这四大类,乌克兰都是中国的第一大供应国。玉米和豆粕用来做饲料,甜菜制糖,葵花油榨油。如果没有乌克兰的供应,这些东西都很容易涨价。

  中国不希望黑海的航行安全被破坏。中国想要的是,既从俄罗斯源源不断地进口能源,也从乌克兰源源不断地进口农产品。

  可现在,敖德萨港被炸了,短期内码头难以修复。据泽连斯基称,还有6万吨准备运往中国的粮食,也被炸毁了。6万吨等于1.2亿斤粮食,每人每天吃一斤,够33万人吃一年。这真是暴殄天物。

  在队长看来,黑海航行自由不是俄罗斯能决定的。俄黑海舰队只能控制黑海的北部地区,而整个黑海南部都由土耳其控制。

  

  未来,通往黑海的商船可能都要给土耳其交保护费。就看俄军敢不敢袭击来往的外国商船了。这是一步臭棋,是把需要乌克兰粮食的非洲国家,都推向俄罗斯对立面的一步臭棋。

  就在敖德萨港被炸后,普京宣布不参加南非金砖峰会了,估计也是没脸去了。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