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秦刚上位秘辛被曝光 网传前外长身份坐实?

京港台:2023-7-23 05:46| 来源:新闻看点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秦刚上位秘辛被曝光 网传前外长身份坐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 最新进展!

  

  

  

  秦刚“前外长”身份坐实?

  秦刚已经消失近一个月,傅晓田目前也是下落不明。今天(21日),中共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正部级副外长马朝旭昨天在北京出席了金砖国家外长线上特别会议。

  在秦刚长时间消失的情况下,此时马朝旭参加金砖国家外长会议,这是不是中共在释放信号呢?会不会是马朝旭提前上位了呢?

  如果马朝旭提前上位,那么秦刚也就自然从此消失在公众视野了。大家再联想一下中共驻美大使谢锋说的话和他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什么呢?

  目前看正在逐渐明朗,秦刚的“前外长”身份几乎要被坐实了,这也意味着习近平(专题)即使不情愿,也不得不放弃秦刚了。

  我一直在关注秦刚、傅晓田事件,在各个社交平台都经常查阅关于他们的消息。直到今天(21日),以“傅晓田”作为关键词,仍然可以在微博上搜索到很多最新的东西。

  也就是说,当局对“秦傅”事件一直没有封锁,人们始终都可以谈论傅晓田。这就很让人怀疑,这个事件被放水了,有人想“做死”秦刚。“无论如何,他很可能是中共最高层内斗的牺牲品。”

  秦刚被破格提拔秘辛

  今天的《华盛顿邮报》有一篇文章,揭开了外界不少的困惑。专栏作家罗金撰文表示,他从多位美国高官口中得知,秦刚与傅晓田的“风流韵事是可信的”。但是秦刚“最终可能会以经济罪名被起诉,这样习近平就不会开创惩罚婚外情官员的先例”。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指出,“秦刚在外交部树敌众多”,“王毅是头号人物”,另外许多竞争对手妒忌秦刚的飞黄腾达。因为秦刚的才华并不出众,“仅仅是因为与习近平关系密切,就一飞冲天”。

  罗金也提到了秦刚被破格提拔的秘辛,得益于他的妻子林彦。据称林彦曾亲手制作月饼,送给了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于是秦刚得到了进入了习近平内圈的机会。

  在中共官场,类似的做法非常普遍。有时候直接给领导送礼不方便,下级官员常常从领导官员的夫人那里下手,靠“枕边风”来帮助自己晋升谋利。而这种做法,往往比直接贿赂领导更有效。

  显然林彦亲手制作月饼,这份心意博得了彭丽媛的好感。随后彭丽媛吹枕边风,帮秦刚更多地进入了习近平视线。此后,从驻美大使跳升为外交部长,又很快被提拔为国务委员。

  究竟如何处理亲自挑选的官员,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习近平如何做。不过对习近平来说,失去了秦刚并不重要,他会再提拔其他的人。重要的是,有让习近平足够放心的官员吗?

  有传闻表示,习近平早前曾对中共官员撂下狠话,“你们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女人的床上。”他这个说法有相当大的局限性,因为中共官员做得坏事、恶事多种多样,各种死法也很多。但是对秦刚而言,他这句话却是一语成谶。

  傅晓田案涉正国级?

  还有一个传闻,中共当局的调查重点已经转向傅晓田了。当局正在调查她背后的国安风险,以及她是如何弄到大量财富的。

  据传闻表示,傅晓田的背景相当复杂,与多个重要男性有关系,据称凤凰卫视已经有多人被带走调查。此外,傅晓田的问题已经牵涉到了政治层面,除了秦刚这个副国级官员之外,甚至还涉及到了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一级。

  我在前面一期节目中提到过,凤凰卫视主持人,尤其是像傅晓田这种级别的主持人,业务上是受中宣部、文化部的领导,但是她们在政治方面是受中共统战部、国安部的领导。

  如果涉及到正国级高官的传闻也被坐实,那么中共政坛将会再次发生大地震。无论深度和广度,都将远远超过彭帅、张高丽事件,不排除有更大的老虎被牵出。

  关于秦刚、傅晓田的内容,今天就说这么多。但我会持续关注,直到这件事有最终结果。

  基辛格故地重游 习颇费心机

  前天(20日),习近平会见了“以私人身份”访华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从各方透露的信息来看,习近平为了接待这位中共的“老朋友”,的确花了不少心思。

  首先,中共选择安排的会面地点就非常见心思。根据中共官媒的报道,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会见了基辛格。这里正是基辛格52年前第一次访华下榻的地方。

  1971年7月9日,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基辛格作为总统特使秘密访华。叶剑英毛泽东周恩来的委托,主持接待来访的基辛格,将他带到了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就在当天下午,周恩来前往5号楼,与基辛格开始了正式会谈。

  当天就能见到周恩来,这是基辛格第一个没料到的。在北京停留的48小时当中,与周恩来会谈超过17个小时,这又是基辛格没有料到的。所以这次秘密访华,受宠若惊的基辛格印象极为深刻。

  习近平在5号楼会见基辛格,明显是在打感情牌,要让基辛格产生故地重游的亲切感。对此基辛格是心领神会的,在开场致词中就对习近平的用意表达了感谢。

  共产集团对这个手腕运用得相当娴熟,早在1991年,俄国就对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用过这一招,把江泽民“感动”得热泪盈眶。

  早年江泽民留苏期间,苏联查到了江泽民父亲江冠千的汉奸身份,于是苏联派出色情间谍克拉娃引诱江泽民就范。在两情相悦之际,克拉娃说出了江泽民和江冠千的底细,吓得江泽民六神无主。

  这时克格勃趁虚而入,给了江泽民一笔钱,并保证不泄漏他的汉奸历史,以及他与克拉娃的风流史。但唯一条件是江泽民加入克格勃,收集中共留苏学生和中国大陆的情报。江泽民回国后,继续为克格勃效力,苏联也在信守着承诺。

  六四后江泽民爬上高位,1991年访问苏联,提出故地重游并会晤当年的情人。在参观当年工作过的汽车制造厂时,从某宿舍走出一个女人,见到江泽民就叫“小江啊”。江泽民一见这个女人,正是克拉娃,立刻流出了眼泪。

  1999年,江泽民与访华的叶利钦签署边界议定书,将大片的肥沃土地让给了俄罗斯。而这片被江泽民送出去的土地,总面积相当于40个台湾(专题)。

  基辛格享高规格待遇

  中共第二个花费心思的地方,就是对基辛格的款待。在与基辛格会谈后,习近平设国宴欢迎基辛格。习近平说,“你刚刚庆祝了一百岁的生日,我祝你健康长寿。一百岁、一百多次到中国来,这两个一百呀,使你这次访华具有特殊意义。”

  据媒体报道,习近平款待基辛格的午宴,菜品“十分讲究”。据主持人介绍,部分复刻了1972年基辛格陪同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的菜品,包括北京烤鸭、西湖醋鱼、两吃大虾等等。

  宴会厅的现场摆设更是别具意义。巨大餐桌的中间,用鲜花砌成了一幅中国画卷。画中有钓鱼台国宾馆内具有标志意义的五孔桥,象征美中之间友谊绵长。

  餐桌上有松鹤延年,由9个小寿桃围着一个大寿桃,大寿桃里面还有90个小寿桃。总数为100个寿桃,象征着基辛格的100岁。基辛格就被安排在餐桌的主位就坐。

  此外,餐巾绳结挂上檀香木葫芦和平安扣。在中国文化中,葫芦与福禄是谐音,以此象征着福禄;平安扣寓意扣住平安和吉祥。此外宴会厅里面还摆放了乾隆年间的景泰蓝大香炉,还有绘着寿桃的瓷瓶等。

  无庸置疑,无论是取材的精良还是制作的考究,都可以看得出,心思没少花费。当然,钱也一定没少花。

  以前在大陆,我经常在北京主持婚礼,其中包括一些中共高级官员子女的婚礼。那时候见过一些奢华的婚礼场面,也看到过一些比较高档的花艺制作。

  但那种婚礼花艺制作,虽然也比较讲究,但是没法跟习近平款待基辛格餐桌上的花艺相比。仅仅从视频中看,这个花艺制作相当精细,而且用鲜花做出了五孔桥造型。无论是构思,还是制作,都是匠心独道。

  我说不出这样的花艺师出场费是多少,但可以肯定地说,普通花艺师是没有这种水平的,所以费用不会低。当然,只要能博得基辛格的开心,中共是不惜代价的。

  除了这个极尽奢华的午宴外,还有第三个花费心思的地方,就是对基辛格的医疗防护。据网友上传照片显示,中共在安排接待基辛格的车队中,特别加入了一辆北京协和医院的医疗车,以防基辛格发生不测。

  一年前,基辛格刚刚做了第六次心脏手术。而据百度百科信息显示,基辛格曾换了6次心脏。咱们不追究基辛格换了几次心脏,他这个年龄都是要加强护理的。但是像中共给的这种护理待遇,基辛格在美国是得不到的,甚至很少有人理他,下了台就是普通百姓。

  无论是会晤地点、国宴的奢华,还是超规格的医疗服务,基辛格都是非常享受的。为什么几十年中去中国一百多次?因为在中共把他当作祖宗一样的供奉,就差跪下磕头了。

  双管齐下释信号 北京愿望将落空

  中共如此讨基辛格开心,当然是有用意的,习近平在讲话中已经明确说出了两层意思。习近平称,“中国人重情讲义,我们不会忘记老朋友。”他表示,对基辛格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贡献,中共是不会忘记的。

  随后,习近平切入了主旨:“中美两国又一次处于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需要双方再一次做出选择……希望你和美国有识之士继续为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确轨道,发挥建设性作用。”

  习近平表达得如此清晰,我想大家现在明白了一个问题。在基辛格之前,气候特使克里、财长耶伦和国务卿布林肯先后访问了北京,但习近平只会见了布林肯。虽然见了布林肯,但在座位的安排等方面,对布林肯充满了羞辱之意。

  而基辛格早已经远离政坛,是一个过气的政客,中共却像祖宗一样地供奉,超规格、超豪华接待,原因是什么?习近平希望基辛格能够把美中关系拉回正轨,中共把美中关系复苏的希望寄托在了他身上。

  《华尔街日报》表示,习近平热情接待基辛格,“这是在向拜登(专题)政府发出尖锐信号:别再试图遏制中国(中共)了”。

  文章表示,基辛格所受到的待遇,与克里、耶伦和布林肯形成了“显明的对比”。这种“双管齐下”的做法,一方面反映出中共政府在接受华盛顿方面重新接触的请求,另一方面中共也在推动以自己的方式,与中共认为值得信赖的美国人重新接触。

  说白了,习近平不相信美国现任政府的官员,愿意跟美国古董级的政客接触。北京还是在用中共的政治生态在往美国人身上套。

  在中共的政治体制中,政治老人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尤其是邓、江、胡时代。邓小平时代有“中共八老”,江泽民时代,邓小平说一句话会把江泽民吓尿;胡锦涛时代,江泽民通过自己的一个个触手,让胡锦涛空在其位。

  就是说,政治老人是中共政治的一大特色,也是极权统治的特色。但美国等西方自由民主国家不是这样,在政府部门任职只是短短几年,卸任后又成了普通百姓。

  基辛格就是这样,虽然曾任职国务卿,但是退位后,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美国公民,不具有任何特殊性。美国前总统川普被告上法庭,现任总统拜登的家族问题被揪着不放,都说明了这个问题。不会因为你曾经或正在政府任职,就对你高看一眼,美国人没有这种观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已经把话讲在了前面,基辛格访问中国“是自愿,并非代表美国政府”。这就等于在告诉北京,你如何看待基辛格无所谓,但美国政府是不会受他影响的。

  而且现在的美国,从两党两院到民间,对中共强硬是政治正确。尤其拜登政府的做法,表面上跟中共客客气气,但实质上不断向中共砸重锤。

  可想而知,中共款待基辛格,能达到目的吗?很难,到头来很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甚至可能会更使美中关系难以回复正轨。

  白宫国安委发言人科比指出,“一名普通公民可以与中国(中共)高层会面并进行沟通,而美国官员却不能,令人遗憾。”

  这无异于在说,访问北京的现任官员你不见,却把希望放在一个普通美国人身上,中共这不是想错了吗?怎么可能呢?中共越是这样做,不就越适得其反吗?

  共谍盗数十万个资 美驻华大使遭骇

  我相信美中关系会有改善的一天,这是一定的。但这一天不是现在,因为中共没有任何诚意,它不想改变种种流氓做法,不会改变咄咄逼人的霸凌行为。

  昨天(20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的消息,中共黑客入侵了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的电子邮件账户。据消息透露,中共至少盗走了数十万个美国政府的个人电邮,甚至数量可能更大。

  知情人表示,同时受到网络间谍攻击的还有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他与伯恩斯是上周披露的网络间谍活动所针对的级别最高的两名国务院官员。

  另外,美国官员上周指出,商务部长雷蒙多的电子邮箱也在这次攻击行动中被入侵。她是目前唯一已知遭骇的内阁级别官员,也与伯恩斯、康达一起,是唯一被公开的3名受害人之一。

  有美国官员形容,中共黑客发动的攻击像“外科手术”,瞄准的似乎是少数负责处理美中关系的高级官员。究竟黑客造成的影响范围多大,目前还不能确定,不排除影响和范围会继续扩大。但仅就目前来看,拜登政府高官最近一系列的访华行程,可能已经被黑客深入了解,并有针对性地做出相应规划。

  对于美国方面的说法,中共驻美使馆发言人刘鹏宇表示,辨识网络攻击的源头是“非常复杂的技术问题”,希望美方不要“无根据地臆测与指控”。

  中共当然不会承认,这是中共一贯的行为。但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安全主管乔伊斯指出,黑客攻击属于典型的传统间谍威胁,“这是中国(中共)在从事间谍活动”。

  一边想跟美国恢复正常关系,想通过非正常途径将美中关系拉回正轨;而另一边却做着各种抵销,甚至不断破坏美中关系,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可想而知,美中关系能好吗?中共的目的能达到吗?

 

相关专题:秦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4: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