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女足首战憾负,网友刷屏鼓劲!白岩松这样说..

京港台:2023-7-23 10: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女足首战憾负,网友刷屏鼓劲!白岩松这样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中国女足迎来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首战。

  对阵丹麦女足,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激战90分钟,最终在终场前被对手头球绝杀,0-1落败。

  

  张琳艳独闯龙潭射门被扑

  

  丹麦女足头球绝杀

  本届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与丹麦队、海地队和英格兰队同在D组。有赛前报道指出,中国女足面临的竞争压力大大超过以往——

  本组英格兰女足实力超强,中国女足争取出线最直接竞争对手便为丹麦女足,因此首战丹麦,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必须赢球”,而是“绝对不能输球”,以免丹麦队建立积分优势。

  

  上半场虽然没有进球出现,但两队的比拼颇为激烈。终场前一段时间里,丹麦继续在中国队后场制造威胁。第89分钟,全力防守的中国队还是城门失守,丹麦队球员头球攻入绝杀进球。

  在同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中,英格兰女足依靠着一记点球,1-0击败海地女足。首轮战罢,英格兰队与丹麦队同积3分领跑,中国队与海地队积0分。

  

  值得注意的是

  比赛结束后

  大量来到现场的华人(专题)球迷

  并未离去

  而是在中国女足谢场时

  用“中国加油”等口号

  鼓励姑娘们继续拼搏

  据官方统计

  本场比赛共有

  16989名观众来到现场

  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国队的球迷

  

  与此同时,刷屏的还有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的一番话。在当晚的一档体育节目中,他说:

  “前天在澳大利亚打第一场比赛现场观众七万五,去年欧冠女足半决赛巴萨对阵沃尔夫斯堡,现场九万一千五百多人,这是破纪录的。

  今年我们女超一轮平均观众一千多,另一轮七百多,女足几乎在很少被关注的情况下,一到大赛就向女足要成绩,女足还总是给我们成绩,今天我就会有些不好意思。”

  赛后,他这样回应,“我给中国女足加油不是为这一场,甚至不是这一届世界杯,是为了未来中国女足有更好的环境、更好的活法去加油”“下一场比赛赢不赢对手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中国女足赢自己。”

  

  

  

  

  

  根据赛程,中国女足的下一场比赛是北京时间7月28日晚7点对阵海地队;8月1日,对阵夺冠大热门英格兰。

  现代快报发文称,“诚然,输掉了首场比赛,让中国女足的小组晋级之路变得非常艰难,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加期待女足姑娘们能在对阵海地的比赛中放下包袱,为我们奉献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我们更希望看到铿锵玫瑰在面对夺冠大热门英格兰队时,能表现出怎样的韧劲。”

相关专题:白岩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