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姚振华怒了!深夜派人:炒掉所有保安!惊动警方!

京港台:2023-7-24 12:14| 来源:金融界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姚振华怒了!深夜派人:炒掉所有保安!惊动警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家好,今晚又有“狗血”剧情发生。

  “保安队即刻休假,如拒不执行就地免职”

  真实的商战往往以最朴素的方式进行。上一次,“野蛮人”姚振华被中炬高新两个保安拦下之后,开始动手了,7月22日深夜中炬高新又发生一起现场对峙事件。

  据九派财经,7月23日,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宝能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秦君雪昨晚半夜带队强闯中炬高新。该知情人士随后向记者展示了一则监控视频。视频中,身穿藏蓝色短袖的女士向保安提问,“你领导是哪位?”保安尴尬回应“你们应该知道吧。”

  

  对此,视频中的女子称,“我不是很清楚,每次说和领导沟通的时候,我都不确定你们说的领导是谁?我能联系到的人,也不知道是不是你们心中认可的领导。”

  随后该女子面向保安队宣读了一则声明,“为保护公司资产安全,经公司研究决定,保安队即刻起开始休假,具体工作安排待公司另行通知,如拒不执行公司指令,我将代表公司即刻解除劳动合同关系。”随后,镜头转向另一队身穿蓝色制服的安保人员,一旁有人提醒进行安保交接工作。

  据称,秦君雪“夜闯中炬高新”,双方对峙后有人报警,随后警察来到现场。宝能带去的新保安队,没能成功接管原来的保安队。

  在中炬高新7月18日晚间的公告中,秦君雪是公司拟聘的新任副总经理。

  对此,中炬高新23日也发布了《关于不明身份人员意图冲击中炬高新厂区的情况说明》。

  7月23日凌晨,公司厂区外出现一起不明身份团伙意图冲击厂区,破坏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恶劣事件。

  中炬高新称,由于该行为并无合法的公司流程审批,且已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和人员、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公司果断报警,并通知公司宿舍及附近员工志愿赶回公司协助企业维护正常秩序。公司安保人员和现场员工在1号门岗前筑起人墙,防范不明人员冲击厂房,双方一度陷入僵持。就在形势如此危急的情况下,秦某等新任高管丝毫不顾公司的经营秩序和员工的生命安全,独自驾车扬长而去。

  5分钟后,开发区公安分局及附近派出所民警抵达现场,经警方处理后,上述不明身份人员于7月23日凌晨1:26离开现场。这是一起严重的群体性治安事件,该行为不仅严重影响和干扰了社会公共秩序,阻碍企业正常运营,对员工和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也对广大股东和投资者造成严重的损害。

  对于类似的行为,中炬高新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采取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同时对上述行为保留追究的权利。公司再次严正声明,上市公司的财产属于全体股东所有,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对任何公然违反法律法规、侵害公司合法权益的行为,我们将绝不姑息!

  以下是全文:

  

  7月20日下午,中山润田通过宝能集团官网发布一则《关于对工业联合及火炬集团声明的严厉驳斥和反问》的谴责通知,称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于7月19日到中炬高新总部“调研生产经营情况”,“竟被保安拒绝进入”。宝能官网发布的现场视频中,姚振华显得十分愤愤不平,怒斥:“从没见过(想到)能够乱到这种程度”。

  当天,中炬高新在官网发布声明,就“姚振华到公司厂区调研被拒事件”作出回应。经安保人员核实相关情况,来访人员并未预约,也未出示相关身份证明,且现场安保值班人员并未收到公司高管(含董事会新任命的三名高管)提出将有访客进入厂区的指示。

  有网友称,“王石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拦不住的野蛮人,两个保安轻松搞定。”

  中炬高新内斗的来龙去脉:

  2015年以前,火炬集团一直是中炬高新的第一大股东,直至2015年,宝能系通过二级市场持续增持中炬高新,并在当年成为中炬高新第一大股东。但随后,随着“宝能系”债务危机的爆发,最新的股权架构显示,“宝能系”已降为中炬高新的第二大股东。

  7月7日,中炬高新发公告称,决定于2023年7月24日召开中炬高新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股东提请的议案中包括罢免何华、黄炜、曹建军、周艳梅等四人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职务的议案。这4人均有“宝能系”背景。如果在后续的股东大会上,该4人被罢免,那“宝能系”则彻底失去对中炬高新的控制权。

  随后“宝能系”发起反击,7月12日,中山润田在声明中实名举报中山火炬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涉嫌虚假诉讼、操纵证券的重大犯罪行为。不过随后,相关公司否认。

  此外,7月18日晚间,中炬高新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李翠旭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李翠旭先生将不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同时,公司还公告称,公司7月17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并通过表决免去张弼弘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职务,同时拟聘任邓祖明为公司总经理,拟聘任孔令云、秦君雪为公司副总经理。新获得委任的三名高管均有宝能系背景。

  23日晚间,中炬高新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7月22日收到邓祖明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邓祖明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邓祖明将不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邓祖明在岗时间为5天。

  公开资料显示,李翠旭曾担任“宝能系”另一上市公司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19年6月起任中炬高新总经理。邓祖明同样为“宝能系”背景,2012年起在宝能集团任职,2022年3月起担任该公司总裁助理。

  对于总经理和副总经理聘任议案,火炬系”成员、董事长余健华和中炬高新董事万鹤群在反对理由中公开表示“三位人员完全没有调味品行业背景和任职经验且为现任宝能员工,任职能力存疑,聘任动机不纯”。

  独立董事甘耀仁也在反对意见中提出,被提名人员仅有金融背景,没有经营实体公司的案例和业绩经验,没有管理财务和部门的履历经验,不能保证胜任。

  中炬高新的控股子公司拥有“厨邦”和“美味鲜”两大品牌,很多家庭常用的厨邦酱油、厨邦蚝油、味极鲜等产品,均来自其旗下公司产品。这些品牌最终花落谁家,拭目以待。

  为何姚振华会如此执着于中炬高新的话语权?事实上,中炬高新可以说是目前宝能系名下为数不多的优质资产,目前总市值约为272亿元。在宝能烂账无数的当下,中山润田所持股份折合的约26亿元,显得格外珍贵。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3年3月,宝能系旗下各家子公司共计成为被执行人1198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493次,姚振华个人也多次被限制消费。其中,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被执行总金额为387亿元,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被执行总金额为216亿元,钜盛华被执行总金额为250亿元,三家公司累计被执行金额高达853亿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1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