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秦刚升官如坐火箭政坛罕见 词锋锐利留下大量金句

京港台:2023-7-26 04:33| 来源:HK01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秦刚升官如坐火箭政坛罕见 词锋锐利留下大量金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 最新进展!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25日(周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免去秦刚兼任的外交部部长职务。秦刚目前仍为国务委员,其去向如何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秦刚在中国外交系统工作三十多年,曾两度担任外交部发言人,向来以词锋锐利见称,留下大量金句。秦刚去年底起在短短三个月内,由副部级跃升至跻身党和国家领导人之列,晋升之快在中国政坛十分罕见。

  

  秦刚在中国外交系统工作三十多年,曾两度担任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外交部)

  秦刚在中国外交系统工作三十多年,去年接连升官,时任中国驻美大使的他先在中共二十大当选中央委员,其后在12月底正式接任外长,成为新中国继周恩来之后上任时最年轻的外长,当时仅56岁。

  秦刚本年3月再任国务委员,属于副国级,跻身“党和国家领导人”,同时也成为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这意味著秦刚在三个月内连升两级,这在中国政坛上十分少见。相比之下,王毅在外长岗位上做了五年才晋升国务委员。

  

  秦刚曾两度担任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外交部)

  两度任外交部发言人

  秦刚曾两度担任外交部发言人,向来以词锋锐利见称。2008年在外交部记者会上,当被问到美国乐团枪与玫瑰(Guns N'Roses)发行了一张名为《中国式民主》(Chinese Democracy)的新专辑时,秦刚不屑一顾地说:“据我了解,很多人不喜欢这类音乐,因为它太嘈杂,噪音太大。”接著,他又对记者说:“我想你应该是一个成熟的成年人了吧?”

  在2014年,针对日本(专题)批评中国军费支出上涨,秦刚反击称,“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是只端著红缨枪的童子军。国外有些人总是希望中国是长不大的童子军。如果是那样的话,谁来维护国家安全?!怎么维护世界和平?!如果是那样的话,中国就安宁了?地区就稳定了?天下就太平了?”

  秦刚当时又说:“即使是童子军,他的个头也是一年比一年长,他的脚也是一年比一年大。你不能让他总是穿著以前的小衣服、小鞋吧?”

  

  在今年3月全国两会,在回答关于台海议题的提问时,当时秦刚特别拿出一本事先准备的《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宪法》。(01直播)

  在今年3月全国两会,秦刚以新任外长之姿出席记者会的首秀,留下不少金句,包括“如果美方不踩刹车,继续沿著错误道路狂飙下去,再多的护栏也挡不住脱轨翻车。要中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办不到!”

  秦刚当时又称,“打压遏制不会使美国变得伟大,更阻挡不了中国迈向复兴的步伐”、“台湾(专题)问题处理不好,中美关係地动山摇”等。

  在回答关于台海议题的提问时,当时秦刚还特别拿出一本事先准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念出中国宪法序言里的两句话:“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强调“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秦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