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参加活动时被喊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郭台铭回应

京港台:2023-7-29 19:5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参加活动时被喊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郭台铭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据台湾(专题)《联合报》、“新头壳”29日报道,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今天(29日)上午到彰化县北斗奠安宫出席台湾商圈总会的商圈嘉年华活动,对群众大打经济牌,称这几年台湾经济不好,应该要改变,给一个会扶经济、会做事的人出来服务。当主持人问到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好不好?郭台铭听见台下民众喊“好”,自己也大喊“好”。

  

  报道称,郭台铭29日到北斗奠安宫,奠安宫董事长陈在说,奠安宫妈祖很灵验,会保佑郭台铭心想事成,想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就当选。郭台铭则全程用闽南语演讲说,妈祖面前有两名神明,一是千里眼,一是顺风耳,千里眼看民意,顺风耳听民音。

  “新头壳”报道称,主持人在台上喊出“选人不选党,选党盖不爽,人民艰苦党”,郭台铭也随着主持人高呼口号。当主持人问到“自己站出来选‘总统’好不好”?郭台铭听见台下民众喊“好”,自己也大喊“好”。

  据此前报道,7月23日国民党全代会虽然一致通过提名侯友宜,但显然国民党内部整合还很艰难,郭台铭被认为是最大变量。

  有台媒分析认为,郭台铭很可能在9月17日截止日期前宣布独立参选。依据台湾“选罢法”规定,这次符合推荐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资格的政党只有民进党、国民党、民众党和深绿小党“时代力量”4个,各可直接提名一组人选。其他不符合条件的有意参选者,必须通过联署方式申请登记,即规定时间内达到“最近一次‘立委’选举选举人总数的1.5%”。2020年“立委”选举的选举人为1931万,因此联署人数须达到近29万,郭台铭才可以登记为候选人。

  针对郭台铭可能参选,“台湾民意基金会”7月20日发布的民调显示,不乐见郭台铭出来参选的占43.2%,“乐见”占比41.5%。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称,该民调也显示实际上会投票给郭的只有15.2%,剩下的大多是看热闹的。风传媒24日发布的民调显示,若在蓝绿白三足鼎立的情况下,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的支持率为33.8%,排在第一;柯文哲以24.9%居第二,侯友宜则以15.6%垫底。而在郭台铭加入战局的情况下,则变为赖清德29.0%、柯文哲17.7%、侯友宜13.2%、郭台铭10.7%。这表明,若郭台铭参选,柯文哲受到的冲击最大。

相关专题:台湾,郭台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