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外知名大学开第一枪:拒收这些中国留学生

京港台:2023-8-1 21:11| 来源:Newtalk | 评论( 78 )  | 我来说几句


海外知名大学开第一枪:拒收这些中国留学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德国知名的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FAU)是该国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之一。   图:翻摄自FAU官网

  中国间谍无处不在,德国知名的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FAU)开出该国第1枪,宣布不再接收领取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资助的学生入学,此一宣布自今年7月生效。德国教育部长瓦青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对此大表赞同,她指出,部分中国学生有潜在的间谍风险,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应该效仿FAU,修改与中国的合作关系。

  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位于巴伐利亚,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设有多个学院,主要研究项目包括:新材料和新工艺、光学与光学技术、分子生命科学与医学、健康科技,还有电子、信息与通信,能源、环境与气候等。

  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教育部长瓦青格日前对教育单位发出警告,担忧留学德国的中国学生有进行科学间谍活动的潜在威胁。

  目前在德国留学生(专题)中,中国学生是数目最多的,2022年有多达4万人;而同时期,则有超过3000名德国学生在中国的各大学攻读。

  不仅德国对中国留学生心生警惕,报道指出,去年(2022)日本(专题)大学也提出类似要求,开始调查国际学生的背景,与某些机构的联繫等,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学生,以防止间谍活动。

  瓦青格补充呼吁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应该效仿FAU,修改与中国的合作关系。

相关专题:留学生,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