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风“卡努”逼近,浙江拉响警报!掀七层楼高巨浪!

京港台:2023-8-3 11:57|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台风“卡努”逼近,浙江拉响警报!掀七层楼高巨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气象台8月3日06时

  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台风“卡努”(强台风级)的中心

  3日早晨5点钟

  位于浙江省玉环市

  东偏南方大约39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

  “卡努”已进入24小时警戒线

  对浙江的影响已经开始了

  浙江沿海掀起巨浪

  浙江拉响警报!

  中央气象台8月3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强台风级)的中心8月3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玉环市东偏南方大约39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6.6度、东经124.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3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缓慢移动,将于4日上午在浙江南部近海海面(东经123.8度附近)转向东偏北方向移动,趋向日本(专题)以南洋面,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卡努”目前来看登陆我国可能性在减小,浙江省气象台提醒,不要觉得“台风不登陆我这里”就放松警惕,不登陆≠没影响

  台风“卡努”逼近且正值天文大潮期,浙江温岭市石塘海域不时掀起巨浪,最高达20多米,近七层楼高。

  浙江省防指决定于8月2日12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请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按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8月2日17时发布风暴潮橙色预警。

  虽然“卡努”将方向急转,但最近的时候它距离浙江的海岸线可能只有200-220公里,受其影响,3日至4日,杭州的东部地区会有短时的大雨暴雨,风力也会有所增大。

  台风“卡努”为啥路径会现大拐弯?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自生成后便逐渐向我国浙闽沿海靠近,其路径一直备受关注。然而近日,它的路径预报较之前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化。最新路径预报显示,它将于8月4日前后在浙江南部近海一个“急转弯”转向东北方向,与我国海岸线背道而驰。它真的不会登陆我国了吗?

  导致“卡努”可能突然转向的“幕后推手”就是副热带高压!预计3日夜间至4日白天,“卡努”北侧副热带高压很有可能减弱并断裂。由于引导气流减弱,之后“卡努”的移速也将随之减缓或停滞,并受到断裂后南侧的副高和西南季风的引导,逐渐转向东北方向。

  所以目前来看,“卡努”登陆我国浙闽沿海的可能性正在减小。至于后期是否还会变化,还是要密切关注!

  但可以肯定的是

  无论登陆与否

  “卡努”对华东等地的风雨影响

  已经开启

  注意出行安全!

相关专题: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8: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