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才女梁欢:嫁给英达26年,人生一言难尽

京港台:2023-8-5 09:49| 来源:细品名人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才女梁欢:嫁给英达26年,人生一言难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梁欢与丈夫英达、儿子英如镝)

  梁欢的家境很不一般,母亲谌容是家喻户晓的女作家,以《人到中年》蜚声文坛。父亲范荣康(原名梁达)担任过《人民日报》的副总编辑。

  梁欢的大哥梁左是著名才子,二哥梁天是知名演员。

  梁欢也不简单,这位北大(专题)中文系毕业的才女,创作了《我爱我家》《情殇》《八天的故事》《起步停车》等影视剧。

  1997年,梁欢与英达在北京组建家庭,并育有一双儿女。结婚26年来,才女梁欢不仅背负“小三”的恶名,还沦为家庭主妇,人生真的五味杂陈,一言难尽……

  01

  

  梁欢出生于1968年,比英达小8岁。梁家与英家是世交,梁欢与英达很早就认识。

  1991年,梁欢从北大中文系毕业后,进入北京一家中外合资的广告公司当白领丽人。

  1992年,父亲范荣康刚从《人民日报》副总编辑的位置退下来,就住进了北京协和医院。

  当时《我爱我家》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拍摄,梁左是编剧,梁天是主演,哥俩离不开剧组,梁欢只得辞职去医院照顾父亲。

  英达去医院探望范荣康时,劝梁欢写剧本。梁欢眉头一皱:开什么玩笑?我能写剧本吗?

  

  (早年英达与宋丹丹)

  英达说:你是北大中文系毕业的,父母和哥哥都是文化人,为什么不能写?

  英达又动员谌容、梁左给梁欢做工作,梁欢骨子里的好胜被激发出来了。半个月后,父亲出院了,梁欢在英达的要求下,开始为《我爱我家》续集写剧本。

  当梁欢将《姑妈从大洋彼岸来》《妈妈只生我一个》《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等几集剧本交给英达时,英达拍案叫绝:才女!少见的才女!

  就这样,梁欢的编剧才华被英达开掘出来的。除了继续创作《我爱我家》,梁欢还创作了《情殇》《八天的故事》《起步停车》《电脑人家》等剧本,她的才华得到了冯小刚王朔的称颂。

  

  (青年梁欢)

  在合作《我爱我家》的过程中,梁欢与英达互相倾慕,惺惺相识,爱情不知不觉在心头滋生。

  英达是有妇之夫,不该婚外出轨。梁欢明知英达有婚姻有家庭,却还是一步步往情网里沦陷,两人偷偷背着宋丹丹来往。

  1995年,英达的父亲英若诚因病住院,宋丹丹在医院照顾公公。

  期间,梁欢代表家人去医院探望英若诚,宋丹丹全然不知面前这个女孩在与自己分享丈夫,对梁欢非常热情。梁欢心里有愧疚,表情有些尴尬,蒙在鼓里的宋丹丹丝毫没有觉察。

  

  (早年宋丹丹)

  1996年秋天,宋丹丹发现了英达与梁欢的婚外情,深感愤怒和屈辱:自己仼劳仼怨地为家庭付出,没想到英达伤自己如此之深!刚烈的宋丹丹眼里揉不得沙子,决绝向英达提出离婚。

  02

  1997年初,英达走出围城,与宋丹丹办理了离婚手续。英达与宋丹丹离婚第三天,就向梁欢求婚。梁欢已29岁了,是不折不扣的老姑娘,接受了英达的求婚。

  在装修婚房时,梁欢费尽了心思:房间的布局、颜色、墙壁上的装饰画等,都是梁欢设计的。洗手间的两个洗面盆上,各有一帅哥和美女:帅哥是英达,美女是梁欢。

  这帅哥、美女是英达一手画上去的,然后烧制出来的。

  

  (宋丹丹带着儿子与赵玉吉父女组成四口之家)

  英达离婚不到一个月,就与梁欢再婚了。1997年8月,宋丹丹带着儿子英巴图嫁给了赵玉吉。

  英达婚内出轨,是宋丹丹内心解不开的结。

  1998年8月16日,梁欢在北京生下儿子英如镝。做了妈妈后,英达劝妻子回归家庭。是呀,夫妻俩都忙事业,家就不像个家,夫妻总得有一方为家庭做出牺牲。从此,才女梁欢放弃事业,回归家庭做全职主妇。

  2006年,梁欢又生下了女儿梁闻笛。

  

  (英达与儿子英如镝)

  儿子英如镝5岁开始练习冰球,且表现出极高的天赋。练冰球开销很大,梁欢和英达举全家之力培养儿子。英如镝8岁就夺得贝尔首都杯青少年冰球世界锦标赛冠军,成为我国的冰球之星。

  因为一心一意培养儿子英如镝,加上与宋丹丹的积怨很深,英达整整6年没有去看望儿子英巴图。宋丹丹无法接受前夫的冷漠,非常怨恨英达。

  2007年3月,宋丹丹推出自传《幸福深处》。在书里,宋丹丹坦然讲述了自己的3段婚姻,及与英达离婚的原因。

  她写道:因为梁姓女人的介入,我离婚了。孩子爸有了新的婚姻和家庭,忘记了有个孩子在哭泣,整整6年没有看望儿子英巴图。

  

  (宋丹丹与儿子英巴图)

  《幸福深处》推出后,成了畅销书。为此,梁欢与英达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饱受网友诟病。

  不少网友骂英达是“渣男”,称梁欢为“小三”。有网友这样留言:“北大毕业的才女也做小三?看来道德与学历无关!”“梁欢好好的,为什么不找个好男孩嫁了,而要去破坏别人的家庭?”

  还有网友将“英达6年不去看望儿子英巴图”这笔帐,也算在梁欢身上,说梁欢不允许丈夫去看望与前妻生的儿子,要让自己的一双儿女独享父爱。

  03

  其实,这是对梁欢的误解。梁欢也是妈妈,内心细腻柔软,清楚英巴图对父爱的渴望,从未阻止英达对英巴图播洒父爱。

  

  (英达)

  英达为何对英巴图如此冷漠?在接受北京电视台的采访时,英达不承认自己冷漠,他之所以6年不去看望英巴图,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宋丹丹和英巴图拒绝他播洒父爱;二是英巴图与继父已建立了新的亲子关系,他不想去破坏他们的和谐生活。

  宋丹丹看了英达的访谈,在个人社交平台抨击英达这是倒搭一扫,为自己的不负责任开脱。

  还有网友扒出了英达与梁欢的旧事,说2001年5月19日梁左去世时,英达不顾大舅哥尸骨未寒,将梁左的电脑抱回自己家,抢夺大舅哥的劳动成果(剧本),而梁欢默许丈夫这样做。

  为此,梁欢与英达又遭网友围攻。不少网友将话说得很难听,刺痛了梁欢的心,她经常在家落泪,饱受别人的白眼和指责。

  

  (梁左(1957年9月3日-2001年5月19日))

  其实,梁欢与英达不像网友想像得那样不堪。大哥梁左去世后欠下了巨债,朋友们在帮梁左还债时,梁欢和英达也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很长一段时间,梁欢心情黯淡,在家与英达争吵、纠结,说自己被英达害了,英达为此焦头烂额。

  梁天与宋丹丹关系不错,两人一直是朋友,当年他极力反对妹妹与英达恋爱。

  如今妹妹人到中年,生活一地鸡毛,梁天心里也不好受。他开导妹妹:婚姻这条路是你自己选择的,是好是坏你都得走下去。看在两个孩子的份上,你必须将日子过好。

  

  (梁天与女儿梁小凉)

  说起一双儿女,梁欢流泪了:如果婚姻真的破裂,自己就是在给儿女制造灾难和痛苦。这段时间因心情不好,梁欢疏于对孩子的照顾,以致儿子练冰球时常常走神。

  在哥哥的开导下,梁欢努力调整心态,让自己全身心融入家庭。

  英如镝的冰球天赋,引起了波士顿(专题)棕熊队的注意,该队的少年梯队邀请英如镝过去短训。为了让儿子拥有灿烂的未来,英达决定送儿子去美国受训。

  04

  2008年春节过后,英达与妻子商量此事:儿子有冰球天赋,如果我们不培养他,就是不负责任的父母。现在我们都人到中年,不要再被外界舆论左右心情,要夫妻同心,全力以赴培养儿子。如果儿子优秀,有出息,我们脸上也有光。

  

  (梁欢与英达)

  丈夫是真正想将日子过好,想将儿子培养成才,这是一位妻子最欣慰最幸福的事。梁欢红着眼眶说:从此我有了明确的生活目标,不会再为那些毫无意义的事纠结。

  儿子英如镝才10岁,梁欢不放心他独自去美国练冰球,主动要求去美国陪伴儿子。为了儿子的前途,英达愿意与妻子跨国分居,同意了。

  女儿英闻笛才2岁,离不开妈妈。2008年5月,梁欢带着一双儿女远赴美国芝加哥(专题),她一边照顾女儿一边陪伴儿子练冰球。

  练冰球的费用非常昂贵,光是一套行头就上万元。加上梁欢母子3人的生活开支,英达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他留在国内挣钱,高烧38度还坚持拍戏。去美国看望妻儿,英达为了省钱,经常坐廉价的“红眼航班”。

  

  (英达)

  梁欢带着一双儿女漂在美国,生活里也是点点滴滴的艰辛。他们住的是出租房,过半年就得搬家。

  在美国不会开车,简直寸步难行。梁欢在国内不会开车,到了美国后得考驾照,过程千辛万苦。她方向感差,不认路,出门买菜经常走错路,有时走错一个出口,就得绕路20多公里,梁欢经常一边开车一边哭。

  女儿英闻笛才三四岁,生活起居都得靠梁欢照顾。有时女儿生病,公立医院要提前预约,要排队等候,梁欢便带女儿去私立医院看病。

  私立医院的费用相当昂贵,一个普通的感冒,要折腾出二三千美元的费用出来。想到丈夫在国内挣钱的艰难,梁欢心里五味杂陈。

  05

  

  (英如镝与妹妹英闻笛)

  2011年,梁欢和丈夫按揭在美国芝加哥买了一套房子。虽然那边房价不高,但各种附加费用不低,夫妇俩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每个月初,一看到银行发送的催帐单,梁欢就心惊肉跳。

  英达在国内挣钱,累得尿血,还累出了“三高”。生活的艰难,对丈夫健康的担忧,让梁欢内心布满颗粒。没来由的,她就会感伤落泪。

  为了省钱,梁欢这位北大毕业的才女,像一些下岗的中年主妇一样,去超市抢购打折的面包和破损的鸡蛋。

  2012年,英如镝在美国打冰球开始有了收入,他将每一笔钱都交给父母,极大地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

  

  (父子情深)

  2013年,英如镝的收入超过了父亲,帮助父母将剩余的房贷全部还清了。儿子才15岁就能替父母养家了,梁欢百感交集,所有的苦累都化作了欣喜和幸福。

  为了备战北京冬奥会,2016年冬天,英如镝回国发展,梁欢带着女儿与儿子一道回国,结束了与英达的跨国分居生活。

  英如镝是国家冰球队的主力,训练非常刻苦。

  2022年2月4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拉开战幕。中国冰球队虽然成绩不佳,但英如镝表现抢眼。媒体报道英如镝时,对梁欢和英达也作了重点报道,感谢他们为祖国培养了一名“冰球之星”。

  

  (英如镝)

  

  (英达与一双儿女)

  2023年7月,梁欢55岁了,嫁给英达26年了。没有谁的人生一帆风顺,没有谁的人生完美无缺,都是幸福伴着烦恼和眼泪飞。

  至今还有人拿梁欢与宋丹丹作比较,将她说得一无是处,但梁欢已不在乎,安心过自己的日子。

  回首26年的婚姻生活,梁欢一言难尽,内心五味杂陈。这就是百姓人生,这就是真实的生活!

相关专题:英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