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佩洛西:如果特朗普再度当选,美国将不复存在

京港台:2023-8-9 13:5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佩洛西:如果特朗普再度当选,美国将不复存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今日俄罗斯”(RT)8日报道,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日前在接受《纽约(专题)杂志》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重返白宫,美国将不复存在。

  当被问及特朗普再次当选的可能性时,佩洛西立刻回应称,“想都别想,这是不可能的,否则美国将不再是美利坚合众国”。

  “如果他当上总统,白宫就会变成一个犯罪企业。”佩洛西说。

  佩洛西称赞自己早就预测到特朗普会在2020年大选失利后采取行动,并将成立调查国会山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的想法归功于自己。

  2021年1月6日,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暴力闯入象征美国政治权力的国会大厦,这场骚乱直接造成5人死亡、约140名警察受伤。

  谈及此,佩洛西表示,骚乱一发生,她知道特朗普犯了错,并应为当天的事负责。不过,她坦言自己无法预测法庭上“能证明些什么”。

  8月1日,特朗普因涉嫌试图推翻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被提起刑事指控。一份长达45页的起诉书显示,特朗普被控4项罪名:密谋欺诈国家、密谋妨碍官方程序、妨碍或企图妨碍官方程序、密谋侵犯权利。3日,特朗普华盛顿一家联邦法院出庭应诉,对指控拒不认罪,并称这是“美国非常悲伤的一天”。

  4日,佩洛西在接受采访时将特朗普应诉时的样子比作“受惊的小狗”。她告诉《纽约杂志》,针对特朗普的一系列指控“美丽且复杂”,比她能想到的任何指东西都更有可能让人信服。

  根据8月6日公布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英国舆观调查公司调查结果,超过一半(51%)的受访美国人认为特朗普曾试图通过非法手段继续当总统,仅29%的人相信他使用合法的方法,其余20%认为特朗普不打算在2020年总统大选后继续留在白宫。

  调查显示,约82%的受访民主党人说,起诉和调查特朗普是为了“捍卫民主”;86%的共和党人认为,这是为了阻止特朗普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

  “特朗普最终被定罪的可能性非常大,”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上周表示,“事实并不重要,法律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讨厌他”。

  克鲁兹警告说,美国俨然变成了“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通常指不民主和不稳定国家)。

  《纽约时报》在2024年总统选举周期开展的首次民调显示,拜登(专题)总统与特朗普的支持率不分胜负。而《纽约时报》和锡耶纳学院公布的一项针对共和党选民的联合民调显示,在所有的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中,特朗普以54%的支持率取得绝对领先地位,超出第二位德桑蒂斯37%,其余候选人支持率均未超过3%。

  《纽约时报》称,共和党选民“喜欢”德桑蒂斯,但他们“爱”特朗普。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