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雨到底还要下多久? 答案让东北人很崩溃

京港台:2023-8-10 10:37|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雨到底还要下多久? 答案让东北人很崩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东北部分地区积水未退,如今又将面临卡努台风来袭。图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万隆乡8月9日空拍景象。(中新社)

  刚遭受杜苏芮台风重创的中国黑龙江与吉林,又将面对卡努台风来袭。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报,10日至12日,受卡努及其残馀环流影响,吉林东部、黑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中国中央气象台已于10日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对于雨到底还要下多久?答案让中国东北民众很崩溃。

  杜苏芮残馀环流北上后,为吉林、黑龙江带来暴雨,并导致多地洪水氾滥。据新华社报道,自8月2日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牡丹江、齐齐哈尔、伊春、鸡西、佳木斯等地的37个县(市、区)遭受风雹和洪涝灾害。据初步统计,截至9日12时,黑龙江省受灾人口逾37.4万,农作物受灾面积387.08万亩,倒损房屋2万3,708间,损毁桥梁149座,冲毁涵洞352道,冲毁路基24.2万米,冲毁大棚1,300个。

  根据中国中央气象台10日6时最新预报,今年第六号台风卡努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卡努登陆后强度将明显减弱,沿朝鲜(专题)半岛西侧北上,12日早晨到上午移入中国境内,之后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中国中央气象台指出,受卡努及其减弱低压影响,10日至13日,中国东北地区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14至16日,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多阵雨天气,以小雨为主,黑龙江东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中国中央气象台预估,卡努台风12日早晨到上午将移入中国东北境内。(取自中国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闵裕秋表示,10日起,卡努的外围云系将覆盖东北一带;夜间,受西风槽和卡努的共同影响,东北地区的雨势将显著加强,黑龙江东南部到吉林东北部一带,会出现大到暴雨。

  闵裕秋指出,11日至12日为这场降雨的关键时段,其中11日强降水主要集中在黑龙江和吉林东部一带,局地有暴雨;12日,黑龙江西北部局部地区或有大雨。此外,特别需要关注台风东侧急流配合东北地区东部山地抬升,可能对降雨产生一定的增幅作用。

  “而且,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卡努登陆朝鲜半岛后,路径更加偏西,或从朝鲜半岛西部沿海移入黄海,然后在辽东半岛沿海一带再次登陆。如此一来,对于东北地区来说,风雨影响可能会更大,影响范围也更靠南ㄧ些”,闵裕秋说。

  不过让中国东北地区民众更崩溃的是,闵裕秋提醒,即使在卡努的影响结束后,东北地区还将受到冷涡系统影响,多雨的状态可能会延续至15日前后,防汛压力较大。

  中国观察者网指出,从统计数据来看,北上台风通常具有持续时间相对较长、影响范围广、更易致灾等特点。原因在于,相比中国经常遭遇台风影响的华南沿海、华东沿海等地来说,北方许多地区受台风影响较少,因此在防颱经验、基础设施建设和台风防灾意识上较不足,台风一旦登陆北上,反而更易致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