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院长书记都拿下,老百姓看病的问题就解决了吗?

京港台:2023-8-12 11:13| 来源:亮见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院长书记都拿下,老百姓看病的问题就解决了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两天,水木然说:

  2021年,教育培训被整顿了!

  2022年,房地产被整顿了!

  2023年,医疗被整顿了!

  经过三年的努力,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教育、房产、医疗终于全部解决了,你还高兴不起来吗?

  看着最近医疗行业反腐如火如荼,怎么会高兴不起来呢?

  有人说,这是70多年来,层级最高、力度最强、声势最大的医药整顿。

  每天都有劲爆消息传出,这是一场关于数字的狂欢。

  湘雅医院9名医务人员联名举报科室主任。

  不到3周,已有近30位医疗系统的“院长”“局长”“书记”被查。

  有的县13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全部“沦陷”,反腐警示后403人主动退赃。

  有的医疗器械进口价1500万,医院以3520万买入,中间1600万的回扣被院长吃掉了。

  有的院长涉案金额近3000万,被抓后,该院人均就医成本降1400余元。

  8月以来短短数日间,至少有10场即将举办的医药行业学术会议、论坛等宣布延期。

  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7日,全国公开通报被查的医院院长、书记已达到168位。此外,还有诸多科室主任被查。

  这张长长的名单看起来是那么震撼,而最可怕的是,这个名单可能还会继续延长。

  

  又有消息传出,某市乳腺科主任,被抄家抄出1.2亿,其中20套住房,4000万现金,30斤黄金。

  虽然官方辟谣说是网传金额与实际情况有出入,但怎么个出入法,他们没说,还是令人遐想。

  8月初,上海颁布举报奖励办法,举报者最高可获100万1奖金。网友调侃说,反腐时代,医药人发财的机会来了,“今天在办公室,越看越觉得觉得同事们长得很像我房子的首付”。

  一时间,医务人员举报领导,患者举报医生,医药代表举报医生,医生家属举报医药代表……太热闹了,太混乱了,估计每个人都在担惊受怕。

  可以说,从乡镇基层医院,到一线城市三甲医院,天南海北广阔天地,全面沦陷。

  这让我想起关于贪污的一句名言:

  “挨个枪毙,肯定有冤枉的;但是隔一个枪毙一个,肯定有漏网的。

  又让我想起关于地球的平庸原理,它是说我们的地球和太阳系在宇宙中应该属于相对平庸的,和宇宙的其他部分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也许,在贪腐前面,任何一家医院,和别的医院相比也没什么特别之处。

  可能这也说明了,医疗怪相,早就到了该整治的地步了。

  如今,一批批有问题的院长、书记、医生、药商、医药代表等等,被撸下来,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倒也是大快人心。

  只是,院长书记拿下了,然后呢?

  整治了这些乱象,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是不是就解决了?

  如果没有形成制度性反腐机制,光靠运动式反腐,能够维持多久呢?

  等这股政治贪腐之风过后,是不是原来什么样,还会回归什么样?

  教育培训被整顿了,新东方都转型带货去了,该鸡娃的还是鸡娃,花在孩子教育上的钱一分没少。

  房地产被整顿了,恒大和碧桂园都块破产了,该买不起房子的还是买不起房子。

  三座大山之外,还有大山。医疗腐败之外,还有更多行业的腐败。

  大山无处不在,腐败无处不在,就算是把整个医疗系统的贪污分子都抓完,不还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吗?

  正像有网友问的那样:

  如果参与其中的人都有问题,就不仅仅是人的问题,是不是规则出了问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