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碧桂园危机:中国楼市坏消息不断引发震惊和愤怒

京港台:2023-8-14 21:58|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碧桂园危机:中国楼市坏消息不断引发震惊和愤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国日益动荡的房地产市场上,碧桂园曾被视为黄金标准。现在,投资者把这家巨型开发商当成定时炸弹一般对待。

  作为中国最后一家避免了违约的大型房地产巨头,该公司几周来一直在暗示其财务问题。周四晚上,碧桂园的表态更为直接:预计今年前六个月的亏损将高达550亿元。

  周五,该公司在港交所上市的股票大幅下挫,股价跌至新低。该股目前的交易价约为1港元,约合0.92元人民币。

  悲观情绪并不局限于市场。

  中国社交媒体上的留言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坏消息不断表示震惊和愤怒。许多人想起了另一家房地产巨头——中国恒大,该公司两年前陷入违约,引发了房地产行业的一连串倒闭潮。

  “又一个房地产巨头大厦将倾的节奏,”前记者郭国松在评论中写道。“恒大倒了,下一个会是碧桂园吗?”

  其他人也纷纷发表评论,到下午早些时候,网上的讨论就已升温,“恒大地产已资不抵债”标签下这些评论的浏览量超过1亿。

  多年来,中国的开发商大肆举债向全国各地的城市扩张,销售期房。在此过程中,它们的高管加入了亚洲最富有大亨的行列。恒大地产在2021年爆发危机,引发了一系列类似的房地产崩盘,数百万人只得到未完工的公寓,这使该行业的做法备受关注。

  “这些地产豪强,个人都赚得盆满钵肥,公司则亏得一塌糊涂,钱袋子是自己的,烂摊子是政府的!”孙国瑜写道。他的社交媒体认证账户称,他是深圳一家名为网眼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系统性问题,老百姓买单,”他还写道。

  公众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压抑的愤怒酝酿已久,有时还会变为街头抗议。然而碧桂园的命运似乎引发了周五的这场愤懑洪流。该公司是中国最后几家屹立不倒的巨头之一,曾被视为更负责任的企业。一些人不禁发问:房子几乎都没完工,购房者给开发商的钱都去哪儿了?

  碧桂园濒临倒闭的消息让经济学家和市场观察人士感到震惊,他们担心即使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承诺提振房市,事态也已经失去控制。周五,一些人在网上参与了这场讨论。

  “地产行业的严冬已经来临,”陕西的安广禄写道。

  “就看谁能熬过这个夏天里的冬天。”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