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传微信妙语: 韭州大地,可割可弃

京港台:2023-8-14 23:15|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84 )  | 我来说几句


网传微信妙语: 韭州大地,可割可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以一句网传微信妙语开篇 : 韭州大地,可割可弃。“九”是韭菜的韭州,“歌”是收割的割,“泣”是抛弃的弃。这句话非常形象地描述了当下中国网民聚焦的事件:1,为保雄安而遭弃的涿州,以及河北两百多万等待救济赔偿的灾民,还有无数死不瞑目的冤魂;2,倒查20年反腐运动中即将被收割的各行各业专业人士。

  一篇题为《漏船载酒泛中流》的网文这样写道:小半个中国泡在水里,河北灾民向政府讨公道,灾区满目疮夷触目惊心,各级官员对民间疾苦置若罔闻,而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竟然是自己接收,中共国一片哀鸿遍野的末世风景。天津告急,保定浸水,其他省份没有台风,也满城汽车耕水而行,证明都是人祸放大了天灾,正当雨季,长江与黄河流域还会发生不同的水患。灾民数十万之巨,家宅夷为平地,无处容身,政府如何安置?百姓的生财工具尽失,农民丢去土地,生意人血本无归,一家人如何活下去?城镇遭水劫,清理重建是大工程,地方政府囊空如洗,去哪里找钱?

  中央电视台指水患是雨多的关系,与泄洪无关,灾民集体到政府门前讨说法。政府讳言泄洪,因为泄洪是政府行为,造成的人命财产损失政府要赔偿,推给天灾,政府就可以撒手不管。在灾民看来,灾情的起因不弄清楚,日后政府卸责,民众便无处说理。

  现在乡镇一级最多的是失业的大学毕业生,回乡的农民工,正当血气方刚,本来对社会现实就一肚子不满,再加上灾后生路尽毁,政府不作为谎话连篇,再加上向政府讨公道还要被喷胡椒水,试问这一口气如何吞下去?

  灾区的政局必然恶化,官民冲突难免升级,河北出动武警对付灾民,各省市也要出动武警镇压各种社会动乱,终有一天,武警不够用,到那时,靠什么维持政权稳定?

  正如一艘船舱漏水的破船,中共在历史洪流急湍的波峰浪谷之间载浮载沉,正失控被冲下历史长河的入海口,更惨的是,没有人在远方搭救他们,中共靠自己也无以求生了。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也不是一天毁灭,中共走到今日的困境,都是习近平一手一脚胡乱作为﹑倒行逆施造就的。习近平上台之初,少数仁人志士要求政治改革,大多数中国人仍沉迷于现世安乐。习近平极端倒退的国策,加剧中共与底层百姓的对立,旧的矛盾没有疏通,新的矛盾不断迭加,经不起一再激化,官民已到决裂的地步。官民矛盾的激化,从人民对政府的不信任开始。江朱胡温朝也有官民矛盾,但当时中共还有一定声望,社会相对稳定,经济情况尚好,人民生活过得去,政府说的话还有人相信。轮到习近平,政府撒谎更公开更无耻,手法更低劣嘴脸更难看,结果是唤醒更多被洗脑的民众。

  经济救无可救,外交空前孤立,民生凋蔽无以治理,因此习近平近来既不谈经济民生,也不谈外交,一心一意搞党内斗争和准备打仗。内防部下哗变颠覆他的地位,外防美国与西方步步压迫不给生路,满目苍凉,寝食难安,只想到“最是仓皇辞庙日,垂泪对宫娥”的悲惨结局。如此的精神状态,岂有自信可言?又如何谈得上东升西降的大话?

  党内斗争伤党的肌体,准备打仗伤国之根本,两件事都不利于国计民生与江山整固,等于在那条漏船上凿更多大窿,让水进得更凶,船沉得更快。

  网友@佛瑞德里希4th发帖说:有人说黄泛区不是一种地理,而是一种地位。没错,中共这次泄洪更是用事实证明了,决定洪水流向的,不是地理上的海拔落差,而是承受灾情的人们在权力等级上的落差。这次泄洪的操作,已经体现出了中共在面对危机时的最新行事风格。这次泄洪时,政府的操作若形容得粗鲁点,就象尿床一样——半夜悄悄把水放了。然后代价是无数在权力格局中处于较低地位的人,家园陷入污泥浊水。

  面对由恒大、碧桂园等企业爆雷为代表的金融危机,中共的处理手法,是不让恒大破产,把无法处理的坏帐“拖”下去,把危机冻结在金融系统之内,风险是谁在承担?是银行,也就是把钱存在银行的普通储户。面对财政枯竭的危机,你看得到的,是中央政府加强了对社会的管控,堵住了想呼救想发声的嘴,然后地方政府通过各种手段疯狂敛财。从谁身上敛?从居住在权力格局中低海拔地区的人身上。

  另一种泄洪正在发生。政府正在悄悄的把财政危机的洪水,泄到权力的低海拔区。为什么现在大搞医疗反腐?在中共国这样的匮乏帝国内部,知识分子,靠技术吃饭的各种专业工作者,长期处于权力的低海拔区。财政危机的洪水,当然要悄悄往他们身上泄。不论你是怎么赚的钱,不论你那些“灰色收入”当初是怎样公开的秘密,全行业的通行做法,你积攒的财富都需要交出来。养肥的猪,要宰了。民企的第一桶金,几乎都是经不住“倒查三十年”的。在改开初期,在许多领域,政府都没来得及完善规章制度,当时有许多政府和民间做法都是在“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严格说来就是违规操作。医疗产业化,教育产业化,让无数富豪涌现。同时也留下了无数违规操作赚取第一桶金的“黑历史”。这些所谓的中产富豪,靠技术吃饭,自认为“没有问题”的人,多是离官场稍远,对政治风险不敏感,深信中共各种宣传的人,他们的资产几乎全部放在墙内,他们的人生规划也基本全在墙内,就算把子女送到海外留学,他们想的也是让孩子未来回到中国继承家业,走父辈已经走通的专业道路。他们,就是中共圈养多年,此时要屠宰的肥猪。

  政府面对的财政危机,正悄然演变为一场覆盖全国的财产权风险。你勤勤恳恳工作几十年,只因家底丰厚,也被“倒查三十年”,抓住你早期随大流的违规,把你多年积蓄统统罚没。洪水这种灾害,有个特性,就是无孔不入,当它汹涌而至,淹没所有低洼地区,你只有逃往高处,才能避过浩劫。中共正在把自身面临的财政危机,把由自己的倒行逆施、历史积欠构成的天量债务,悄然转化为一场淹没所有人财产权的洪水。这场隐秘的泄洪,已经让你的财产权浸入一片由中共官场特权暴行构成的污泥浊水。当你的工资不是你的工资,你的存款不是你的存款,你的房子不是你的房子,你的积蓄不是你的积蓄,当每一个原本天经地义的“是”,都需要你额外的争取才有可能得到确认,维护最基本、最日常的财产权就会成为你生活的主题。

 

相关专题:微信,腾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