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国夺嫡之战打响,废妃之子流亡27年高调回国

京港台:2023-8-18 20:13| 来源:译言 | 我来说几句


泰国夺嫡之战打响,废妃之子流亡27年高调回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泰国王室又有新瓜出现,被废黜了一切身份特权,被迫流亡国外27年的二王子突然回国了!

  8月6日晚,一则视频在泰国引起了剧烈热议,二王子瓦查拉颂杀回来了!据悉,这是瓦查拉颂王子时隔27年后头次踏上泰国的故土,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而二王子也不负众望地做足了戏码,看到摄像头时不仅主动走上前,还亲切地朝观众打招呼,看起来没有一点架子。接着又专程去拜访了玉佛寺、神庙等著名景点,还坐在泰国街头有名的嘟嘟车上比耶,去网红餐馆打卡。

  但如果你以为二王子此行是专门来旅游的,那可就把他想得太简单了。果不其然,在接下来的几天,二王子的举动一点点暴露了他的野心。

  

  前脚刚逛完景点,二王子后脚就到访泰国某儿童基金会所在地,与里面的孩子们热情互动,并带来大批的物资捐助。紧接着,不知是有意无意,二王子在高调出席其他活动时,被媒体发现竟撞衫现任王位合法继承人之一的提帮功王子。

  

  最后,12日是泰王母亲诗丽吉王太后的90岁大寿,外界猜测二王子此次回国恐是参加奶奶的寿宴。但谁知,寿宴当天泰王玛哈只携苏提达王后、提帮功王子以及思蕊凡公主三人赴宴!

  但这对于有备而来的二王子来说都不是事,他先是在社交媒体上抛出自己童年时与奶奶的合照,并发文祝贺,以表怀念。再是高调前往寺庙参加慈善活动,施粥捐资,还会见了专门为王室服务的高僧,可谓是赚足了声望和民心,期间有不少民众自发向其跪拜。

  

  那么问题来了,二王子这次杀回国为何会引起巨大关注,被戏称泰国版的“权游”开始上演?27年前,他又是为什么会被泰王驱逐出境?

  关注泰国局势的朋友想来清楚,最近泰国王室颇为动荡,泰王更是陷入了膝下无人的窘境。前有文武双全的长公主,在去年因心脏病突然发住院后,就再没露面,更是被传脑死亡,如今生死未卜。

  后有18岁的提帮功王子,一直被传言有智力缺陷,能力低下,难当大任。而与二王子一母同胞的思蕊凡公主,更是一心扑在时尚界,背景势力尴尬,继位无望。这三位,是泰国王室仅有的合法继承人。

  

  长公主帕,是泰王与原配妻子所生,身份血统高贵,且文武双全,在军队和民间都有着极高的政治声望,一向被视为极佳的继承人选。但因近亲结婚,公主身体一向不好。去年末,帕公主在活动中突然病倒,至今未露面,生死未知。

  而刚成年的提帮功王子,母亲是泰王的前妻,但自小就被说有自闭症以及智力障碍,难当重任。现今王后苏提达,一直未生育,且出身平民,掀不起什么风浪。

  或许正是出于这个原因,二王子才得以回国露面,毕竟没有王室的允许,被吊销了外交护照的二王子,是无法正常回国的。但诡异的是,对于二王子回国后的种种举动,王室始终一言不发,既没反驳也没承认。

  

  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二王子回国的所作所为,就是在履行王室成员的义务。对此,外界纷纷断言,二王子此番回国是争权夺利,为母复仇的!

  现任泰王是个老色鬼,这点地球人都知道。二王子的生母是余娃希达,泰王的第二任妻子,早年间是泰国家喻户晓的女星。1994被泰王扶正,成为王储妃,两人更是育有四子一女。

  世事难料,仅两年余娃希达就被王室指控出轨当时的空军元帅,一时间舆论沸腾。得知自己疑似被戴绿帽子,泰王直接一竿子打死,将余娃希达连带五个孩子一起驱逐出境,褫夺一切封号特权,废为平民,并勒令终生不许回国,甚至连五个孩子们的生活读书费都不出。

  最后还是在老泰王的帮衬下,这几个孩子才得以在国外生活下去。其中,与二王子一母同胞的思蕊凡公主,因被高僧说是福星下凡,可保泰国安宁祥和,才在之后被接回王室,恢复头衔,成为三位合法继承人之一。

  

  但这位公主,历来志不在政坛,一心扑在时尚界。如今,泰王年逾七十,继承人选还迟迟未定。又逢泰国大选在即,政坛不稳,总理候选人要求减少王室特权,民众要求改革王室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这些都是影响王室崇高地位的不利因素,在这一潭死水中,二王子的回归能否如一石激起千层浪般,打破僵局,还请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