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揭秘缅甸妙瓦底:有40多个诈骗园区,持枪军人站岗

京港台:2023-8-19 11:46| 来源:大风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揭秘缅甸妙瓦底:有40多个诈骗园区,持枪军人站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妙瓦底,位于缅甸东部边境,与泰国接壤,中间只隔一条小河。因此,这里成为偷渡人员的集散地,大量被骗到泰国的游客和求职者通过这条河被贩卖到妙瓦底的诈骗园区。在妙瓦底有40多个诈骗园区,其中最恶名远播的是KK园区。

  报道称,很多到泰国旅游的游客惨遭下药迷晕,清醒时人已在KK园区,他们通常受海外高薪求职骗局、免费旅游陷阱和网上爱情骗局等诱惑,从泰国被辗转送到妙瓦底。

  

  >>诈骗园区

  多方势力盘踞互相牵制

  成政府军难以插手的犯罪天堂

  缅甸的妙瓦底与泰国边境城镇美索仅一河(莫艾河)之隔。近两年,诈骗园区在缅泰边境的莫艾河沿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近年来,缅甸军政府与克伦邦冲突不断,妙瓦底是克伦邦叛军组织控制的地区。克伦邦有多方势力盘踞互相牵制,它既是反政府武装的老巢,也有政府收编的地方武装“民兵”作恶,令此处成为政府军难以插手的犯罪天堂。在那里,诈骗集团只要愿意付钱,就会受到当地军警“保护”,该地区因此成为了诈骗集团的大本营,被称为人口转运贩卖的终点站。

  报道称,被骗到妙瓦底的受害者们通常会集中在一个军事管理的园区,园区四周都有手持枪械的军人站岗,是类似监狱一样的社区。除了部分诈骗集团主管级人员和打手能自由进出外,其他人一概不能离开园区范围。

  据缅甸军警透露,莫艾河全程长约400多公里,但只有其中100公里河段被不法集团用来偷渡。由于泰缅边界地域广阔,多数地方并没有围墙,但每约100米处便会有1至2名军警驻守,但还是无法做到24小时不间断监控,因此偶尔也会被不法集团突破防线,带着一班又一班的受害者出入泰缅两国。

  据受害者描述,到达曼谷后再飞美索机场,搭皮卡货车快1小时,抵达莫艾河畔,躲在如鸡窝般的空屋。莫艾河上有泰国水警巡逻,凌晨他们趁交班空档,搭上早已联系好的竹筏船家,偷渡进入水沟谷的诈骗园区。

  >>受害者

  15人“杀猪盘”团队

  每天轮班完成2.5万美元目标

  报道称,菲律宾民众简曾被关进诈骗园区长达六个月,她向媒体讲述了自己因高薪工作诱惑而被骗的遭遇。去年12月,简收到泰国高薪工作的录用通知后来到缅甸。

  简以为她应聘的是在亚马逊工作,她从亚马逊的官方电子邮件地址收到了录取通知,招聘人员帮她订了飞往曼谷的机票。从机场出发,她坐了很长时间车到达泰国边境城镇美索,然后渡过狭窄的莫艾河进入缅甸。在那里,她被迫从事诈骗,主要针对欧洲人和北美人。

  据简描述,KK诈骗园区的管理很严格,管理人员在他们到达时就没收了他们的手机,如果拍摄泄露园区视频,就会遭受电击和殴打。他们被戴上脚镣、蒙住眼睛,被迫在狭窄的环境中睡觉。如果没有完成监管者设定的高额配额或者违反守则,轻则电击殴打,重则凌虐致死,达不到业绩还要受体罚。

  简被骗进去的是KK网络诈骗园区,她所在的是多达15 人的诈骗团队,轮班工作 12 至 14 小时,以实现每天诈骗2.5万美元的目标。他们参与的是臭名昭著的“杀猪盘”骗局,他们以爱情为诱饵,引诱目标参与欺诈性投资计划。

  >>国际刑警

  人口贩卖抛出高薪诱饵

  目标变成高学历人群

  据全球反诈骗组织透露,妙瓦底的诈骗园区估算有40多处,从事诈骗的人口高达30万人。数以万计的人被诈骗集团发布的虚假工作广告引诱到东南亚的犯罪窝点。

  今年6月,国际刑警组织就“全球人口贩卖危机”向195个成员国发出橙色通报,称此情况对全球公共安全造成了严峻且紧迫的威胁。犯罪集团在社交网络和招聘网站上以高薪工作引诱受害者,等他们到约定地点时,就会被绑架并扣押在犯罪窝点,遭受殴打、性剥削等非人的折磨。这些受害者还被迫从事犯罪活动,包括投资诈骗、爱情诈骗和在线赌博等。

  国际刑警组织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规模如此庞大的人口贩卖现象,是因犯罪组织利用了后疫情时代的特点,许多人失去了工作,迫切需要找到新的工作机会,因此更容易被高薪工作所诱骗,成为电信诈骗的工具。以往的受害者大多是弱势群体,但现在犯罪团伙的目标变成了高学历人群,比如有大学学位的、受过IT培训的和精通一定技术的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