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联邦法官:人工智能生成的艺术作品不受版权保护

京港台:2023-8-20 13:07| 来源:IT之家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联邦法官:人工智能生成的艺术作品不受版权保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IT之家 8 月 20 日消息,据 The Hollywood Reporter 报道,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贝里尔・A・豪威尔周五裁定,AI 生成的艺术品无法获得版权保护。她审理了一起针对美国版权局的诉讼,原告斯蒂芬・塞勒(Stephen Thaler)使用他创造的创造力机器(Creativity Machine)算法制作了一幅 AI 生成的图像,但被版权局拒绝了授予其版权的申请。

  

  人工智能生成的艺术作品不受版权保护

  IT之家注意到,塞勒曾多次试图将图像“创造力机器所有者的雇佣作品”申请版权,这样就可以将创造力机器列为作品的作者,而塞勒为作品的所有者,但他一直遭到拒绝。在去年美国版权局最终拒绝后,塞勒起诉了版权局,声称其拒绝是“任意的、反复无常的…… 和不符合法律的”。但豪威尔法官并不这样认为,在她的判决中,豪威尔法官写道,版权从来没有授予过“没有任何人类指导之手”的作品,补充说“人类创作是版权的基石要求”。这一点在她引用的过去的案例中得到了证明,比如涉及一只猴子自拍的那个案例。相反,豪威尔法官指出,在一个案例中,一名妇女用笔记本编撰了一本书,她在笔记本上写满了“她相信是由超自然“声音”口授的单词”,这样的作品是有版权保护的。

  豪威尔法官也承认,人类正在“接近版权的新领域”,这将产生“关于人工智能创作的艺术版权需要多少人类输入的挑战性问题”,并指出人工智能模型通常是在已有的作品上进行训练的。

  斯蒂芬・塞勒计划对此案提出上诉。据《彭博法律》报道,他的律师、Brown Neri Smith & Khan LLP 的 Ryan Abbot 表示,“我们不同意法院对版权法的解释”,该报道还引述了美国版权局的一份声明,称其认为法院的决定是正确的。

相关专题:艺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