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嘉诚躲过血光之灾? 内地男子怒砸李嘉诚总部

京港台:2023-8-23 21:25| 来源:香港直通车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嘉诚躲过血光之灾? 内地男子怒砸李嘉诚总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天(22日)上午,95岁的李嘉诚,幸运躲过了一场血光之灾。

  

  不过长江集团总部大楼则劫数难逃,“金字招牌”惨遭打砸破坏!

  案犯是一名27岁内地男子,持港澳通行证进入香港(专题),自称无业。

  昨天上午11时许,该名内地男子抵达长江集团中心,要求面见李嘉诚,商讨商业问题。

  遭到保安拒绝后,该名内地男子突然掏出铁锤,猛砸“长江集团中心”的金属招牌。

  

  保安见状赶忙制止并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后,以涉嫌刑事毁坏罪,将该名内地男子拘捕。

  

  根据香港《刑事罪行条例》第60条规定,刑事毁坏一经定罪可处监禁10年。

  幸好保安专业严谨,没被他摸进去接近李嘉诚。要不然他掏出铁锤,对着李超人脑袋砸两下,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别以为这没可能,类似案件曾有不少先例:

  2002年,香港亿万富豪林汉烈在陆羽茶室喝茶时,遭近距离一枪爆头。

  2003年,山西首富李海仓在办公室被人用双管猎枪爆头,当场身亡。

  2013年,内地首富宗庆后在小区楼下晨练时,被人砍断4根手指肌腱。

  其中宗庆后的遭遇跟李嘉诚比较相似,凶手也是一名无业男子,从外地到杭州,寻机接近宗庆后向他求职,被拒绝后就亮刀行凶。

  宗庆后会轻易遇刺,主要是因为生活简朴,平时也不配保镖,出差都乘坐二等座高铁,所以才给了有心之人可乘之机。

  内地老一辈富豪有些出生寒微、没有经历过凶险,所以在安保方面普遍疏于防范,心疼钱舍不得给自己配备保镖。

  而香港的老一辈富豪,都曾经历过上世纪末的绑票猖獗年代,像李嘉诚的大儿子李泽钜,1996年就曾经被悍匪张子强绑票,脱光衣服关在养鸡场里,最后交了10.38亿港元才得以赎身。

  

  悍匪张子强

  当时李嘉诚在与张子强谈判时,曾亲口说:“我错了,我们在香港知名度这么高,但是一点防备都没有,比如我去打球,早上五点多自己开车去新界,在路上,几部车就可以把我围下来,而我竟然一点防备都没有,我要仔细检讨一下。”

  事后李嘉诚不惜花费重金,从廓尔喀雇佣兵和香港警队挖人,给全家老小配备了24个保镖,做到了24小时不间断安保。

  除此之外,李嘉诚还斥巨资7亿港元,重建了自己居住的深水湾79号别墅,这些钱大部分花费在了安防设施上面。

  

  从外面看,这座别墅与其他豪宅没什么两样。但实际上,这是一座能防爆破、空降、地道、狙击、毒气的现代化堡垒。

  虽然张子强事件后,李家没有遭遇过绑票刺杀,但不能说李嘉诚这几十亿元就白花了。

  香港女首富龚如心的丈夫王德辉是个大抠门,1983年被绑架过1次后,曾经雇了几个保镖。后面看一直没再出事,心疼钱就把保镖解雇掉了。

  结果1990年刚刚解雇掉保镖,王德辉就再次被绑架,这回他老婆交了赎金,可王德辉却再也没有回来了,最后老婆和财产差点都便宜了风水师。

  

  王德辉、龚如心、陈振聪

  说到底,最好的安防,就是让坏人知难而退,放弃对你下手的企图。

  然而即便如此,全世界有70亿人口,林子大了什么鸟事都可能发生。

  2015年的时候,李嘉诚重重设防的7亿豪宅,也曾经发生过一起令人哭笑不得的安保事故。

  当时有1名19岁的内地无业青年,试图趁夜摸黑攀爬围栏,翻墙进入李嘉诚的豪宅。所幸及时被安保人员发现制止,并报警将其拘捕。

  

  搞笑的是,在法庭上,该名内地青年声称自己到达香港后,脑子里就听到一个声音,说自己是李嘉诚的亲孙子,所以为了跟爷爷相认,才去攀爬围墙。

  最终,由于盗窃罪名证据不足,控方撤销了起诉,无罪释放了该名内地男子。

  这种离奇事情,我们普通人一辈子很难碰到一遭,但是名人富豪们可能每周都在经历。

  马化腾就曾经表示,我几乎每周都会收到一些邮件,“马总,我有一个很好的想法,可以帮你创造100亿的利润,但我要面谈。”

  哈哈,马化腾都那么会赚钱了,还有那么多人觉得自己能当他老师,是不是意想不到呢?

  其实让人想不到的事情还多了去:

  2022年的时候,一名男子西装革履,到深圳腾讯总部楼下举牌子,指名要见马化腾,找他投资。

  

  其实不止马化腾有这种烦恼,马云、董明珠、宗馥莉等人也遇到过。如果没遇到过,只能说咖位还不够高。

  今年6月,珠海格力总部门口,一位大爷身披竹席,要求见董明珠1小时,声称能帮董明珠干掉烦恼,实现梦想。

  

  同样是今年6月,杭州阿里总部门口,也出现一位大叔举着纸板“求见马云”。

  

  而在前几天,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也刚刚上了一回热搜,原因是其个人微博评论区,充斥着各种求爱留言。

  

  前几年宗庆后曾在一次采访节目上公开表示,自己征女婿的标准很简单:“只要人好一点,正派一点,能干一点就行。”

  

  所以宗馥莉的公开“追求者”中,也有不少表示能够帮她管理企业,比如这位初中还没毕业的郑先生。

  

  

  写到这里,小编忍不住要打个广告:

  家人们,快来申请香港身份吧。

  如果申请高才通计划获批,将成为香港入境处权威认证的:“年收入250万港元以上高净值人士”或“全球百强大学本科毕业生”。

  如果申请优才计划获批,也将成为香港入境处权威认证的优秀人才。

  拿着香港入境处的获批文件去跟女神表白,岂不是拥有更高的成功概率。

  

 

相关专题:李嘉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