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演说鬼扯一堆 失智症引发“虚谈现象”?

京港台:2023-8-27 11:3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演说鬼扯一堆 失智症引发“虚谈现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报道,长久以来,拜登(专题)总统讲的事就算不是捏造,也属华而不实,可最近他说假话的频率大增,专家指出,应该是出现虚谈症(confabulation)症状,与失智症有关。

  据世界日报报道,精神医学者阿梅德(Tanveer Ahmed)表示,虚谈症是与失智症关联最密切的记忆流失,病人想说故事,但大脑无法填补空白,于是为了保护自己而捏造事情。

  阿梅德表示,他还没亲身检查过拜登,但依他看来,拜登罹患虚谈症的证据“数不胜数”。

  拜登8月在密尔瓦基市(Milwaukee)对听众谈他祖父死亡的事、跟美国铁路列车长聊天、父亲的教育、目击匹兹堡有座桥垮下来,但那些事先前就被驳为鬼扯。

  一周之后,拜登参加募款会,重述美国铁路的假故事,然后捏造说1960年代他跟他爸在特拉华州遇到一对同婚配偶。虽说那件事无法证实或证伪,但几家查证机构,包括华盛顿邮报,都表示很怀疑。

  拜登21日到夏威夷,拜登对野火倖存者讲,他家失火,房子差点倒塌,而他妻子、雪佛兰跑车及猫还在里头。拜登讲得加油添醋,与当时媒体报道大异其趣;报道说火灾很小,只烧到厨房,约20分钟就获控制。

  这些吹牛故事引起共和党等人很多批评,谴责拜登彻头彻尾撒谎;外界另担忧拜登的年纪,只怕让他的连任竞选多灾多难。

  拜登今年80岁,是年纪最长的美国在任总统,假如当选第二任期,做完离职时已86岁。

  经济学人(Economist)与舆观(YouGov)7月联合民调中,45%独立选民表示,拜登的年纪及健康“严重损及他履行总统职务的能力”。

  民主党联邦众议员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明尼苏达州)正在研究,要不要挑战拜登,寻求民主党提名,他表示拜登太老了,不适任总统。

  白宫对此不予置评。拜登被问到年纪时,坚称自己的健康及精力还足以做第二任。

  白宫医生2月替拜登做年度健康检查,称身体无恙,但五页的报告中没提及拜登做过任何认知方面的评估,以便查出与失智相关的迹象。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